原创: 帕梅拉 ajoyfullife

2019-02-24

 

 

问:有时,我在情绪层面上,感觉生活很沉重。我能够感受到人们隐而不言的情绪,容易受到外在能量的影响,身处不和谐的环境中更是觉得不自在;不仅如此,我还变得越来越敏感。遗憾的是,我因此开始酗酒,暴食。我很想运用自己的敏感来服务他人,不过却无法停止酗酒与暴食。你能告诉我该如何做吗?我现在的状况实在是不好受!我需要帮助。

 

答:目前的你主要把自己的敏感当作工具,以感知他人的需求与情绪,并沉浮于那些并不属于自己的能量之中。若不予以拒绝,那些能量就会进入你的生物能量场,消耗你的精力,并最终使你身心俱疲。这就像是有个陌生人闯入你家,大摇大摆地横躺在沙发上,而你却束手无策。这令人非常不舒服。“运用自己的敏感却不失衡”意味着:并不仅仅将敏感作为了解他人需求的工具,也将之作为感知自身需求的工具。因此,要为自己创造空间!就是说,敢于运用自身的男性能量。人们内在的男性能量是设定界限、为自己挺身而出、明确区分“你我”的那部分能量。若想运用自己的敏感为他人服务,就必须运用自身的男性能量来认知自己的需求,并保护自己。只有这样,你才不至于失衡,才能真正地帮助他人。因着敏感而变得脆弱,甚至筋疲力尽,就说明你将自己置于比他人次要的地位,而你根本无需这样做。请敬重自己,呵护自己,敢于保护自己,对使自己不舒服的事情说不。换言之,将沙发上的陌生人请出去,且不会因此而心存内疚。你是自身能量的主人。虽然你敏感,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得承担他人的苦痛。有力且自由地闪耀自己的心灵之光,并激励与启迪那些有耳能听的人,这是你们能够带给这个世界的礼物。

 

酗酒或暴食,是你淡化与逃避自身情绪的方式。你试图麻醉自己,因为你不知道除此以外,还能有什么方式来面对痛苦。请原谅自己,不要因此而苛责自己,评判自己,因为这样做的话,想要麻醉自己的愿望会变得更加强烈。以充满理解的态度看待自己的上瘾,然后深入问题的根源:你是否真的允许自己呵护与保护自己?还是早已学会将他人的利益置于自己之上?请改变自己的这一信念。感受一下,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又真正渴望什么,并付诸行动,去满足自己的需求与愿望。如此这般,你自会对自己更加忠诚,你生物能量场的边界也会变得更加清晰明确,不仅如此,心里好受一些的话,你也不再需要通过酗酒、暴食等方式来麻醉自己。

 

© Pamela Kribbe (紫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