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我亲爱的孩子,我要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请不要对自己说抱歉。不要,不必对自己有愧意。你可以对自己微笑,而不是让你的信心惭愧。当你内心觉有愧意之时,那种感觉何尝不是如同你坐在沸腾的油面上一样是你难受?那种痛苦之感拉扯着你,让你无法振作起来。所以,我的孩子,请不要对自己说抱歉。

你可以有无数理由对自己说抱歉。当你用怜悯的方式看待自己人生的时候,你可以为自己的怜悯列出长长的理由清单。

你对自己说抱歉、对自己的人生感到遗憾,你这么想这么做的时候就是在形成一种不良的习惯,一种如同你吮吸拇指一样的不良嗜好。在你长期这样自我怜悯的时候,就是在培养“自我怜悯”之心,它会慢慢自己生成起来,最后完全自己成熟起来。

你可知道你的思想有多么大力量?当你陷入自我怜悯的思维框中的时候,你会处处感到自我怜悯,这是多么的可怕。如同远离瘟疫一样,请远离自我怜悯之心吧!自我怜悯如同瘟疫一样,是会传染的。自我怜悯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表现。自我怜悯的人,经常陷入心内的伤痛之中。

我的孩子,我告诉你,你不必成为一个自我怜悯的人,也不必去怜悯他人。当然,你肯定能够为自我怜悯举一个正面的例子。但是,自我怜悯使你和每个人甚至和自己分离了。自我怜悯表明你过去和现在一直在遭受着痛苦的折磨,倘若你不克服掉自我怜悯之心,你对自己的惭愧之心就一直存在。自我怜悯之心在,你可能会一直痛苦下去,你会觉得自己是世间最痛苦的人。

失去父母会让你哭泣;悲惨的童年会让你哭泣;失去爱会让你哭泣;得不到爱或爱不够会让你哭泣;失去欢乐会让你哭泣;对生活恐惧、害怕活在现在还是会让你哭泣。我的孩子,难道你一定非要通过泪水才能看清自己和生活吗?难道通过泪水你才能清醒吗?

其实,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失去爱会让你痛苦,所以我的孩子,在你没有失去爱之前请珍视它,热爱它,并充满喜悦之心。

失去父母会让你痛苦,所以我的孩子,在父母健在时,请关爱它们,同时保持喜悦之心。

如果你是一个生活在孤儿院里的孤儿,别难过我的孩子,你应该为自己能一路坚强地走过来而感到高兴。现在,没有谁再把你当孤儿看待了。

现在,在你每一次怜悯自己的时候,请改变它,用一颗感恩的心、喜悦的心去改变它。你能做到的,我的孩子!你必须能做到。没人能帮得了你,你一定要自己做到。不要等待了,就是现在,就是此地,放开你的自我怜悯之心吧。

如果同时看到“自我怜悯”和“喜悦之心”,为什么你会选择前者呢?自我怜悯并不是什么荣耀勋章啊,它也不具备任何优点呀。

若你真的必须对自己说抱歉,那么好吧,那就允许自己抱歉一会,然后关掉这颗吸引抱歉之心的CD吧,换上另一张CD。亲爱的,这里我指的是你的想法。是想法引来自我怜悯的。自我怜悯是不会不请自来的。我的孩子,不要一次又一次的引诱自我怜悯了,不要让自己再沉湎于自我怜悯之中了。

生活里,你可以选择看到虚无(空虚)的一面,也可以选择看到富足的一面。我的孩子,你完全可以选择关注生活富足的一面,不必去理会生命的虚无。

你在这里,在地球上,不是为了自我怜悯而存在。我的孩子,请你记住:你是为了我而存在,你是为了神圣的万有而存在,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神圣的。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when-you-weep-for-love-lost.html

翻译:美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