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2 心无为

 

 

最近两天推送的文章,接连分享了两篇《与神对话》的作者,尼尔的文章。

  《通往觉知的旅程》(1)、(2)

 

文章中尼尔与读者分享:你的真实身份并不是某样你需要去发现的事物,而是你此时此刻的决定与抉择!

  

尼尔在这句非常重要的话中所传递的内容,让一些朋友觉得不能很好理解。那么, U2 以今天文章的内容抛砖引玉,让大家更好理解 - 尼尔想与我们说的话。

 

你的真正身份是此时此刻的一份决定,而不是要去寻找和发现的某样事物! - 尼尔以这句话实际上是希望引出《与神对话》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教导 有,做,是 的错误状态进入到 是,做,有 的自然状态。

 

它的关键在于对 我是 的宣称,而不是 我要 的状态!

 

我是,它基于当下的力量,是一个人在对本自具足真实理解之后的有意识创造行为;至于 我要 ,在《与神对话》中神也有提及,它基于 “wanting” ,是不足和缺乏。

 

当一个生来圆满,本自具足的人宣称自己已拥有的总是不够,不足且缺乏,那他 / 她便是处在 我要 的幻象之中。他 / 她将因此经历 有,做,是 的颠倒状态,而无法感受生命与生活的原本喜悦。

 

其实,这里还涉及《与神对话》中的另一个重要教导 - “ 你要什么,就把它给出去,在你给出去的同时你就拥有了它。因为你无法给出你没有的东西!

 

当然,以头脑的理解来说,这句话会显得非常矛盾,因为我们的头脑会立刻做出反应,并说到, 我没有的东西怎么给出去,你这不是在忽悠我吗?!

 

的确,头脑无法理解这种话,因为这句话在思维逻辑上是自相矛盾的。并且,这种逻辑是以线性时间为基础,它无法处理非受时间局限,处在时间框架之外的事物。

 

因为,时间仅仅是一个假象,一种幻觉,它并不真实。而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与觉察却基于时间,意味着我们把自己陷在一个幻象之内。

 

那么,当剥离这一层幻象之后,万事万物只存在于 当下 这一刻的事实便会显现。不论是过去已发生的,现在正在发生的,以及未来将要发生的都存在于 当下 这唯一存在的永恒中。

 

而在这一刻当下的永恒之内,一切事物都以其特定的能量层次与频率状态存在。体现为显化后肉眼可见的物质形态,或是未显化之前非肉眼可见的纯能量形态。

 

看得见,看不见,有或是没有,它仅仅只是作为创造主体 你,对目标事物是否已建立能量与频率层面上的对齐。目标本身早已存在,它总是处于当下一刻的无限永恒中,处于某种频率共振状态。

 

所以,《与神对话》中,神说 你要什么,就把它给出去 所表达的真正用意是:

 

 你本身就是圆满具足的灵魂,你需要的一切都已存在,你所要做的只是以你 我是 的有意识状态与目标建立共振频率上的对齐。

 

U2 举一个例子:每个人都需要 ,都需要被 尊重 ,对不对?

 

那么,你若要别人爱你,就要先去爱人,把你的爱给出去,你便同时得到了它;你若要别人尊重你,就要先尊重他人,把你的尊重给出去,你自然得到他人的尊重。

 

那么,再延伸一些,我们若要世界和平,就要首先从自身活出和平的气质!我们若要世界改变,首先要改变自己!

 

所以,尼尔在第二篇文章中的最后那句话:当 决定 替换 发现 ,你便从学生进步到老师,从而真正走上 - 通往觉知的旅程!

 

发现 ,从另一层面来说也体现为 你没有的。因为没有,你才会去寻找和发现。然而,你没有 这个概念同样是一个未能识别自我已圆满的虚假幻象。

 

决定 ,则是对我是的识别与宣称,并因此获得了真正的创造力量。

 

当一个人用 决定 替换 发现 ,意味着他 / 她用 我是 的具足圆满状态替换了 我要 的缺乏与不足状态。

 

这将是一次心灵层面的巨大提升与成长!

 

所以,从这一刻开始,你便从原本的学生终于成长为自我的大师,并从这一刻开始,你也同时拥有了与神同在的无穷创造力量!

 

希望今天 U2 的分享能帮助大家更好理解《与神对话》中的经典智慧!

 

感恩阅读,深深祝福!!

  

  【全線閱讀】 U2 觉醒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