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我的老师赛斯告诉我们,所有赛斯家族的成员一定要倾全宇宙之力活在当下。每一个人在自己的生活中全力以赴,尽可能地自我扩展,充分地活在每一分钟。不论你是一个员工、一个老板、还是一个路人甲或者路人乙,都要倾尽全力在当下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在手边所从事的一切活动中倾注所有的能量,如此生命才有可能扩展。

 

如果你是一位老师,就尽力编写优质的教材,尽力教导学生学习成长,尽力帮助他们建构健康的身心灵;如果你是一位家庭主妇,就尽力打理好一个家、用心做好每一道菜,从厨房里改变这个世界。总之,每一个人都要专心投入到自己的角色、身份和性别当中。

 

我自己通过学习赛斯哲学思想,也在践行全力以赴去做每一件事。就算我是路上的一个行人,或是高铁上的一个乘客,不论是怎样的角色,我都会全心全力地将它扮演好。每一个人所处之地,所肩负的角色,都是宇宙赠予的珍贵礼物,我们唯有好好地活在现在的人生,才能活出宇宙的光荣和恩宠。

 

 

任何人都没有必要成为别人,也没有必要去过所谓的“更好的人生”。当一个人认可了自己,做好当下生命中的每一件事,这就是生命的意义,这就是“不假外求”。我自己也从来不去外求,而是努力将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因此生命也获得了无限量的拓展。

 

早期来到地球的意识,兢兢业业地在地球上开展伟大的宇宙冒险。如今科学家都在找外星人,其实我们地球人何尝不是外星人?我们不是地球的原住民,所有的人类都是外星人,我们来到太阳系,在地球上开展一场肉体的冒险。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明了那个没有肉体的自己,也深知我们在地球上经历的这一场伟大冒险。

 

我的老师赛斯说:“所有那些生命过程的背后,是组合成身体的所有意识单位绝顶聪明的理解与合作,每个意识单位将自己的资讯和特殊的知识加入到整个身体组织,涉入最错综复杂的关系场当中,因为身体效率的奇迹,是存在于所有部分之间关系的结果,而把身体与不具体呈现的其他层面相联结。”他在这段话中建构了身心灵健康三大定律中的第一个定律。

 

身心灵健康三大定律

第一个定律是:身体天生是健康的。

第二个定律是:身体有伟大的自我疗愈力。

第三个定律是: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

 

这三大定律的背后有着非常深邃、美丽庄严、神圣不可侵犯的理论基础。

 

“所有那些生命过程的背后,是组合成身体的所有意识单位绝顶聪明的理解与合作。”我来用人们喝鱼粥这个通俗的例子来解释以上理论。喝鱼粥的整个过程,首先需要通过口腔喝汤,通过牙齿咀嚼,将鱼刺吐出,然后吞咽,通过食道进入胃里。

 

胃准备分泌胃酸,贲门准备打开,幽门关闭。如果幽门不关闭,胃酸会流入十二指肠,出现十二指肠溃疡。如果食物进入胃之前贲门关闭,会出现吞咽困难,而如果食物进入胃之后贲门不关闭,又会出现胃食道逆流。另外,胃准备好消化食物的同时,大肠小肠就会准备好运输、肛门就会准备好排泄。

 

 

在这个过程中,所有这些器官的合作看似简单,其实不然,背后蕴藏着肉体的伟大智慧,即“组合成身体的所有意识单位绝顶聪明的理解与合作”。这也是“身体天生就是健康的”这个健康定律背后的深刻理论。

 

所以,我的老师赛斯告诉我们的身心灵健康定律,并非胡编乱造。赛斯哲学思想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涉及到整个人类历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身体是全宇宙最伟大智慧的结晶。”这也不是空谈,其背后蕴藏着深奥的演化学理论基础。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郑攀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