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人生需要做计划,要慎思明辨,这没有错。但是,生命很多的余裕是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变化。生命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变化,变化真不是我们的头脑能够想象到的。“有时候要随着命运”这句话,甚至和我们的思想有些矛盾,因为赛斯哲学思想讲的是“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可是另外一句话又是“希望大家让命运来带领自己”。

 

在《心灵的本质》一书里,我的老师赛斯提及了什么是阳性和阴性的力量。所谓阳的力量,它代表自我,代表男性,比如,我要去计划;我要去做什么;我要要求什么;我对什么有所期望;我想过什么样的人生;我想去采取什么行动……阳性的力量是攻击性的、创造性的、领头的,展现出自己的行动力。

 

而阴性的力量比较特殊,和内在的运作过程打交道。在《心灵的本质》一书中,我的老师赛斯讲了一句话:“阴性的力量,是允许自己被阳性的力量带着走。”如一个种子是无法自己动的,它会随风而飘,随水而流。当阴性的力量允许另外的力量带领它的时候,它能够把自己放下,它会信任:“我不管飘到哪里去,我自有我自己的生存之道,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我总是能因环境的变化而产生我内心对应的变化。”所以,阴性的力量需要的是一种安全感。比如,计划赶不上变化,在任何的变化中,我自有我自己的生存之道。

 

 

 

阴性力量是个很有趣的部分,它允许我们放下执着,它允许我们顺势而为。比如,癌症来了,你就打开门好好地款待它,它发生了,就顺势而为,领会它要教你什么。

 

你接受了癌症病患的身份,接受了这个身份就可以过不一样的日子。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得到想要的休息,能够得到人生改变的方向,能够得到家人的爱和关心。因为以前的认知是没有工作就没钱吃饭。可是,得了癌症就顺势而为,打破了很多过去的执着,既然发生了,就信任“得到癌症”这件事,而顺着这个过程,你相信得到癌症之后的人生会有所不同。

 

顺势,而不是怨恨、痛苦、对抗。比如说,假设你们离婚了;或者被老板开除了;公司倒闭了;孩子变成不良少年了;老公有了小三不要你了;或者你有了男朋友不要你老公了……每件事情的发生你可以用阳性力量对抗它:“这不是我要的,不能接受,我不要。我不能接受我得癌症了,不能接受我的婚姻破裂了,不能接受我的孩子考不上大学,不能接受我的女儿未婚怀孕了……”这是阳性的力量。

 

 

 

阴性的力量是,所有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发生也许背后都有宇宙的美意,那么我顺着这个发生,我信任,我见招拆招,我把自己交给了命运,交给了宇宙更大的力量。这就是交托。

 

如果有宇宙更大的力量带领我们,那么,我们准备好被这个力量带领了吗?

 

我怎么去了解到命运的走向?命运有什么样的安排的时候,我会全力配合。我配合的时候依然有自己的决定权,能够创造实相,并不是全要靠自己感到很累很辛苦。

 

 

 

当我们可以去信任,把心打开,就算做错选择,就算走错路,就算碰到你的头脑觉得不好的事,你都打开门迎接进来:有什么是我能配合的?有什么是我能帮上忙的?那么,当你对命运开始有了这样的体会,你就可以开始随着每一个力量,去感受一种与力量的合作。

 

当我们把心清空了,我们内在的神性自己就会被心灵的智慧所带领。你准备好被带领了吗?你准备好把自我的执着放下了吗?你准备好把过去自以为是的部分放下了吗?你准备好把自己的恐惧放下了吗?

 

举个例子,身心灵成长的课程有个游戏,你把眼睛用黑布蒙上,由另外一个人牵着你的手去逛街,你是相信他会带你带得很好,还是相信他会带你去撞墙?当你蒙上你的眼睛,你自己完全看不到,而完全把自己的信任给带领你的力量的时候,你能信任吗?你能信任有个力量在带领你吗?

 

 

 

再以另外一个游戏为例。两个人,你在另一个的侧边,你完全放空往后倒,你是否相信你的伙伴会接住你?当你完全放空往后倒的时候,你觉得你的伙伴会接住你,这叫放手。就像如果风要把种子带到它发芽的地方,种子要放手,它要把自己交给风,任随风能把自己带到哪里去,这叫信任。

 

现在的人类大多活得很辛苦。因为,在过去没有自我,我们是盲目被权威带着走。有了自我也很辛苦,这是第二阶段。进入的第三个阶段是,你不一定要为了有自我,证明你是坚强独立的,你有了自我还是可以去选择自己的角色。

 

你们准备好了吗?有时候不要自己做主,而是问你的心灵:“你有什么意见和导引要给我?我配合。”

 

让自我有时候不要完全成为一个决策者和行动者。因为你什么都依赖自我,我们的自我到后来,变成了一个行动者、决策者和负全责的人,可是自我却撑不起来。

 

 

 

自我有时候要问内我:“你有什么引导给我?你帮我指导方向,你可以告诉我怎么做吗?”把自我从一个决策者变成一个臣服者和配合者。这并不是认命,认命是无奈而悲哀的。

 

自我有时要跟内我说:“我听你说说看,我看你会把我的生命带向什么方向,我让你带带看。”你可以试着去配合和学习,但是又没有失去自我。

 

你准备好接受内在的神性能量的带领吗?你里面的爱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慈悲的力量、创造力的力量和神通的力量准备要带领你了,你准备让你自己内在的神性和佛性来带领你吗?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机器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