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某个早晨,耶稣到了一个湖边。一个渔夫刚抛出他的渔网,太阳刚从地平线升起。一个美丽的早上:鸟儿在唱歌,宁静的湖边,那个宁静和新鲜…耶稣的手放在那个渔夫的肩膀上。渔夫回头看是谁。有那么一瞬间,耶稣和渔夫都没说一句话。耶稣只是深入看着他的眼睛:那个渔夫陷入了爱里面。某件事发生了。

 

  耶稣说:「你还要浪费多少时间在捕鱼上面?和我来!我将为你显示如何捕捉神的方法。」

 

  那个人一定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他把渔网丢入湖中。他甚至没把渔网拉出来。他跟着耶稣,一个问题都没问,甚至没有问:「你是谁,你要带我去哪?」

 

  当他们刚走出那个小镇,一个人跑了过来。他对渔夫说:「你要去哪儿?你疯了吗?这个人疯了!快回家!你生病的父亲刚过世了,我们必须为他准备丧礼。」

 

  这个渔夫终于开口对耶稣说话。他说:「可以允许我回家三天吗?让我尽一下儿子对父亲的义务?」

 

  耶稣说:「不用担心。这个小镇里面有很多死人--他们会处理。让死人埋葬死人。你跟我来。如果你要跟我来,就不能回头。如果你选择我,就不能再回头。快跟我走!」

 

  于是那个人跟着耶稣。那个赶来通知他的人愣在那儿。「发生什么事了?他父亲刚过世,他却要跟着一个疯子离开!」

 

  我是一个疯子,你必须跟我走,并且爱上我。无论害怕或不害怕,都没有机会回头了。你已经走在旅途上了。现在必须找到那个真实的,必须探询那个真实的。而且它就在不远的地方--它在你里面。

 

  爱上师父的意思是爱上你最终的本性,爱上你的道。

 

摘自《奥修谈清静经()

 http://mp.weixin.qq.com/s/oss3b776Kxgpx0qihHXU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