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becomequantum 灵音悠扬

2019-01-07

 

 

法器在这里取装法的容器这个意思,“如何成为法器”的意思就是如何成为学法的人才,泛指如何成为一个会学习的人,学任何东西都没有障碍。空的容器才能装东西,“空”的头脑才能学进新东西,所知障是所有人学习新东西的最大障碍。如何让“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脑袋装进新东西,是个大问题。

 

好像是李连杰演的张三丰那部电影,他学太极,学到最后一招的时候把前面所有的招式都忘了,师父却说他学成了。在南怀瑾先生的书中看到过一个故事,说好像是苏联的特工发明了一种训练方法,能让特工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任何一门外语。而方法就是修类似佛法里的顽空定,也就是把之前头脑里的知识暂时全都忘掉,然后学新语言就非常快。

 

小孩子学母语都没有问题,但到了大一点再学外语,有些人就会觉得很困难,这又是为啥呢?大概是因为小孩小的时候大脑比较空白,不会想那么多,只会单纯的去模仿。大了之后学外语却会用学语法、做题、把外文翻译成中文后再理解这些完全是错误的学外语的方法来学习,当然会学的很困难。

 

还听过一个说法,就是像杂技之类的技艺,也是要从小学起,因为小孩子不知道害怕,身体也柔软,不容易受伤。大了之后有了恐惧,有些动作就不敢做了。最近我也有个学习体验,就是学习如何双手不扶车把骑自行车。开始还想着这双手不扶把的时候我应该如何用身体去平衡。刚开始总是不敢把手拿太远,车把稍微歪一点就要去扶,结果练习了几次也没学会。后来有天下午骑车出去玩,在没人的路上一下子兴奋了,放手就骑,然后这一下子就会了。其实也很容易,关键就是你敢放手就行了。腿在前后踩的时候车把会自然的左右晃动平衡它自己,人其实不需要想或做额外的事情来保持平衡,身体倾斜一下也能转弯,只要弯不急都能转过去不需扶把。(共享单车不大适合这样玩)

 

所以我的感想就是学骑车、游泳、武术、打球、弹琴等这些和身体运动有关的技艺,只要放手去模仿,去训练,去感受就能快速上手。头脑想太多和恐惧都是大障碍。其实学外语也是一样的,靠看语法书和做选择题是学不好外语的,主要靠的是大量直接的听读训练。现在的AI不就是靠用大量的数据对人工神经网络进行训练才能取得一点效果么?人脑也是一样的。学外语首先的关键是发音要准确,这点非常重要,很多人刚开始学外语时都不注意这点,好像以为自己发音不标准外国人也能听懂,但问题关键不在这,你读不准会影响你的听力,人家标准发音你会听不懂。发音准确这点最好是要靠一个好老师教的,有老师能帮你纠正。一旦发音这一关过了,剩下的基本就可以靠听读训练来自学了。还有理解外语就是直接去理解外语,不是听到外语后还要把它翻译成母语才能懂是什么意思,根本就不是这样,就是直接去理解。也不存在学了另一种语言会和母语打架的问题,这都是不懂的人的瞎想。我还听到了一种说法,说等年纪大了再学外语,就不能训练出这种直接理解外语的能力了,这也是在瞎说。人脑的适应力是很强的,只要你的训练方法适当,并有足够的我前面文章所说的脑力支撑,那么大脑训练接收新知识的能力也是很快的,能赶上练肌肉见效果那么快。

 

顺便说一下学好英文,能看英文文献和视频对搞研究的重要性。不管你搞什么研究,你想深入研究下去,学好英文是个绕不过去的坎。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几十年来在科学和在灵性上,我们的发展落后了,很多重要资料就是没有中文版的,翻译过来的只是少数大众经典,你要是搞专门一点的研究,有价值的中文资料就是很少。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们落后了就得向别人学习。另外中国人自己写的高质量科普书很少,中国人写教材写科普书的水平也不如外国人。外国很多教授都会出学术专著来介绍自己平身的工作,而这些书比大众科普书要更专业一些,但也不是像教材那样对本专业之外的人就很难看懂,是很值得一看的。还有国外有很多像Nassim Haramein这样的灵性科学家,他们在“非主流”的灵性科学上已经探索的很深入了,也有很多比现在的主流科学更有洞见的结果,而国内这方面的研究几乎就没有,国内的科研只会跟随国外主流,缺乏原创能力,而主流的很多方向其实都是有意的误导。gen.lib.rus.ec这个网站能搜到并下载很多英文资料,亚马逊上有Kindle版的书可以在国内找代购。

 

真理是越辩越明吗?

 

我就不认为是这样。在世俗中辩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争个对错。而争对错,觉得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是小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如果只是喜欢争个对错,这样的辩论对于提升自己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当你没有争对错的心,和别人辩论、讨论、交流时是为了学习别人的思路,突破自己的思维定式,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时,这才会对自己有所帮助。

 

我在这段时间的调研中也看了很多资料,自然也会遇到对同一问题的很多不同观点,而我的感觉就是,人类的科研探索其实就是在盲人摸象,有的人摸到了鼻子,有的人摸到了尾巴。所以在目前的各种科学资料文献中,也没有谁能有完整正确的答案,个人都有个人的局限性。那搞研究其实就像是在玩一个很大的未知拼图,我们要做的不是觉得自己手上的这几片拼图是对的,别人的就是错的,而是要去尝试理解获得更多的别人的拼图,然后把所有的这些拼图都综合起来,拼出一个更大更完整的拼图。很多时候不同的研究方法和结果刚开始看起来有冲突,结果后来发现都是对的,是殊途同归或是能相互补全。不论在科学上还是灵性上,搞门派之见都是很愚蠢的。

 

做一个没有观点的人

 

有什么样的观念就有什么样的烦恼,有什么样的观点就有什么样的我执!真正觉悟的境界是一种圆融无碍、全然觉知的境界。没有观点不是指傻的啥都不知道,而是指对于任何看似相互对立矛盾的概念都能圆融无碍的理解。这时你自然不会对任何东西产生评判!这其实也是宇宙法则神圣悖论性的体现。“悖论”只是从我们线性思维的角度看起来好像是有悖论,不是指宇宙法则真的有自相矛盾。悟了宇宙法则,达到了这个超越相对的圆融无碍的境界,心中哪还有什么是非对错的评判呢?看到任何人各种各样的观点你都能理解他的角度,理解他的逻辑,理解他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理解他的有道理之处和局限性之处,也能反思出自己的局限性。根本就没有对错,但凡人的观点都是有局限性的,我们顶多只能说局限性大的,更加偏颇的要稍微相对的“错”一点。而要“正确”则不是学会某种“正确”的理论,而是掌握能从各种角度圆融无碍的看问题的能力,理解接纳更多的拼图,才能把它拼的更完整。

 

我们在学习任何新东西的时候,首先把自己的各种原有的观念都空掉。如果你读完一本书之后,得出来的结论只是“这本书作者的观点不对”,那你从中学到了什么呢?最好是连“我不认同作者的某些观点”这样的想法都别有,这都是有所知障的表现。既然要读书就要全然吸收这本书能带给我们的信息,比如读科普的书,书中基本有两大内容,一是作者的各种观察实验的结果,一种是作者得出的结论。就算你觉得读者的结论不大正确,这也没关系啊,你可以想想作者的逻辑问题出在哪里,要是你能得出什么样的结论?大家都有局限性的,读书的关键不是争对错,不是认同不认同,而是从中获得各种启发。

 

很多灵修的朋友都喜欢用头脑思维去辨别信息的真实性,比如交叉求证之类的方法,这些根本就不是正确的辨识方法,都跳不出“你看到的只是你想看到的”这个圈子。退一万步说,从虚假的信息中就学不到有用的东西吗?假信息为了蒙骗人,其中99%的信息也都是真的,整的太假了怎么好蒙人呢?只暗藏了1%的信息会把你带偏。那读这样的信息其实也很有用啊,有99%的事情真相或道理可以学啊,还能学会把那1%套路识别出来,这不也是在长见识么?

 

辨识的关键是心的共鸣!我们看到的信息都是自己感召来的,我们心境是什么样的,就会感召来什么样的信息,就会把和我心境相同的信息认为是真的,这就是共鸣原理吗。所以当我的心境频率还不够高时,就有可能会把一些其实还不够“正确”的信息当真,而我自己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自己辨识过了是真的。说白了就是当我自己修行动机不纯时就会感召来相应的信息,只是想求个依赖和心理安慰,就会感召一些“上师”来填补你的空虚。想求神通就会感召来一堆乱七八糟号称有神通的人来忽悠你。想求财就会感召来那些“丰盛”课程来骗你的钱。心中有评判就容易搞门派之见,对这个信息有什么观点,认同这些,不认同那些,那个信息有什么糟粕…….这些都是障碍啊!反思自己的心念,端正自己的动机,提升境界,超越二元,这些才是获得辨识力的关键。

 

在前几年好多博客还没有被封的时候,有一个关注人数挺多的叫“亮点”的博客,这位博主会经常发一些新世纪的内容和反对佛教的内容。后来看了他的一篇文章才知道为什么他会反对佛教。因为他开始也学过佛的,还加入了学佛团体,然后可能学了很长时间也没学明白,才发现自己掉坑里了,后来接触新世纪的东西之后觉得新世纪的东西很好,就说佛教的东西不好。这种情况就是学到最后还是没学明白,从一个坑里爬出来了又掉进了另一个偏激的坑,始终都没明白自己掉进坑里的原因是什么。他学佛掉坑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没遇到正法,没弄明白佛教的本质是什么。二是加入了组织,凡是加入了组织就会有是非,被带偏的概率就很大。修行其实是一件很个人的事情,要组织干什么呢?我就想过如果让我来制定新世纪修行戒律,那第一条就是不依赖上师,第二条就是不加入组织。所以自己为什么被坑都没搞明白,就来说佛法不好,这让别人看见了断了别人学佛的机缘,是要背因果责任的。新世纪灵修的一些朋友就是缺乏对佛教的深入了解,不了解就不要随便说佛教不好,随便评判是很蠢的事情,都是要背因果的。那些学佛的人说新世纪的东西不好也是要背因果的,因为新世纪的东西也没有超出佛法的范畴吗,讲的也都是佛法,真理是永恒不变的。只是新世纪的内容更加与时俱进一些,更加适合现代人的理解。所以新的和经典的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要理解一些高维通灵信息的关键是,要让努力让自己站在高我和灵魂的角度上去理解,去站在帷幕那一边去理解,而不是坚持自己小我的观点不放。读克里昂信息的一个重点就是学会从更高的维度,从高我的角度去看问题,用“灵性逻辑”去看问题而不是人的线性逻辑。这也是个难点,很多人读克里昂信息都不知道重点干货在哪。突破人类思维限制,理解灵性逻辑,就是干货之一。不要觉得克里昂没做过人类,就不理解人类,所以它的信息有些就是不对的,不是这样的,我们学习不是要去让克里昂理解我们,其实它是理解的。我们是要学习克里昂教导给我们的灵性逻辑”,和站在灵魂的角度,甚至是造物主的角度去看问题的宏大视角。是我们要往上攀,不是要让天使们往下降,不然怎么叫“扬升”呢!不愿意摒弃小我的观点,你要怎么和高我融合呢,怎么理解高我传递给你的信息呢?

 

克里昂会说将来的新小孩的观念壁垒会更加的薄弱,也就是他们不会再像现在的人类那样从小被洗脑某种观念后就再难改过来。而是我们很难再用我们现在很多错误的观点去洗脑他们,他们根本就不会买账。我想很多现在的光工也是这样,其实大家从小都是受唯物教育的,但光工们似乎就没有被“成功洗脑”,还是会被更大的真理所吸引。

 

记得最开始听净空老法师讲经的时候,就听老法师说:有人来问我是君主制好还是民主制好,我说是君主制好,因为君主会负责任,会努力的去培养接班人,而民主制下干几年就走人了。而且现在的民主选举,候选人之间会互相攻击,这让真正贤德的人没法参与竞选,因为真贤德的人没法上台去说别人的坏话。

 

最初听到这个观点的时候我也是很惊讶的,因为这和我原有的观点显然是相悖的。但后来随着阅历的增加也渐渐明白了,还是老法师有智慧啊。首先明白的一个道理就是“权责对等”,君主制下君王有无限的权利,也要负无限的责任,因为培养不好接班人就要下台,而君王下台可不是下台就没事了,被推翻就是要被杀的。所以他必须得去想办法负好责任。而民主制呢?干几年就下台,啥承诺都没兑现也没事,在台上假清廉,下台了再以各种手段拿利益。克里昂最近也谈过几次人类未来的民主将会是什么样子的,它对现有民主的评价就是赢者通吃,赢了上台后就去拼命打压对手,结果是几年下来什么实际的事情都没有做成,然后就换届了。它说将来的人们将不会容忍那种会在台上攻击贬低竞争对手的候选人,候选人也不会骂来骂去,而是相互肯定对方,只说自己的不同之处。

 

所以要让自己固有观念的那道“墙”更容易被推倒一些,不要那么固执,觉察自己的我执,所知障,多想想自己的思维局限性到底在哪这个问题!突破自己才是进步!

 

( 图片来自网络 )

 

  • 【相关阅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