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你可能想从职责中喘口气。即使那是份你梦寐以求的工作,休息一天也是必要的。整个人生都是你的职责。一些事在等着你去促成。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你会认真的承担。那对你意味着一切,你会觉得责无旁贷。

并不是你认为这个世界没了你就不转。没你这个世界当然依然继续。反而是你,没了工作可能会无所适从。因为对工作的投入,你都已不再记得假期是什么了。生活的意义可远不止工作和娱乐。

同时,你也有必要时不时的去适应没有工作的状态,特别是当你觉得工作带给你压力的时候。有时你需要在工作以外,从一个新的视角去认识和定义自己。有时你会真心渴望只是单纯的做自己,即使当时你并不确定做自己意味着什么。你会好奇你到底是谁。而工作能定义你的身份吗?

你不是工作,或别人给你的头衔,而是其它什么?你远不止别人给你或你给自己的任何头衔。你的存在也无需头衔。

如果你的工作是敲钉子,那就歇一会儿,没关系的。就像铃响下班一样。

如果你的工作更倾向于精神层面,比世上任何其它工作都更有意义,你可能会更忘我。即使你的小我介意。但出于你的本我,即使是对立的人,你也会去荣耀他。你的存在已完全不依赖于你的工作,事业,使命和职责之外,也包括你任何的期许,或对自己热切的期盼。

人们一直说:万物都有它的季节性。

你们也理应去聆听生活。生活可能想给你带来调整,让你走出旧有模式。短暂的休息可能正是为新的扬帆远航而做的最佳准备。可能你需要的是一些崭新的视角。你不会因偶尔乘一次游轮就抛弃自己的小船。有谁对你说过休假与你无关吗?

休假与你无关也可能是你自己声称的。我确定我没指派你去做工作狂。而很有可能你的职责是去休息一下,重整自己。

当然,地球上的生活是没有停歇的。你乘坐的是一条没有出发的船,直到为了一场完全不同的旅行而将它卖掉,选择暂时或永远的离开这场人生。无论哪种都是好的。

工作或娱乐要是没有分别就好了。或者,把工作叫娱乐如何?工作(和娱乐)没什么不同。当娱乐的时候,你不必签到,不用奉命行事。娱乐被看成是更自由的玩乐。而工作则是强制性的。

我常让你们放下限制。这就是休假的意义所在,是为了不要紧抓着这样或那样的限制。专注在服务上,放下限制也是种服务。

我是要你们去服务,不是超负荷的工作。

工作和经营是服务,休假也是服务。当自由呼唤的时候,就去招呼它。在不同的公海上航行一会儿,你会幸运的发现自己新的一面,那即解放了你,也服务了我。机遇随处可见。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around-every-corner-opportunity-awaits-you.html

翻译:天堂竖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