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相信内心的声音吧!

 

我觉得,大脑带给我们生命的一个发展的方向,是开始走向心灵。

 

那么,大脑和心灵有什么不一样?你们要很注意,你们的大脑给你们的画面、逻辑、思维到底有多离谱。

 

简单来讲,我们的大脑连接到了我们的自我意识和意识心,所以我们的意识心一直被我们的自我意识以及与自我意识相连的大脑所左右。而大脑告诉我们的常常是恐惧的、担心的、匮乏的、不足的。

 

 

我们的心灵却不是这样的,心灵相信未来会是一个很重要的能量的改变。过去我们通常是用大脑来做任何的决定。然而,大脑给我们的画面是否可靠,大脑给我们很多的思维是否可靠,这个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和觉察。

 

比如说,患有强迫症的人,之所以老是担忧、恐惧、焦虑不安,实际上是因为他们没有活在当下,一直收到的是大脑给他们的画面。

 

在《个人实相的本质》这本书中,我的老师赛斯说,我们所感知的这个物质实相从头到尾是我们的大脑跟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我们的大脑让我们以为这是唯一真实的世界,我们的大脑让你以为这是墙壁,这是天花板,让你以为这些都是真实的,其实是假的,是虚幻的,从头到尾你的大脑告诉你的是一个虚幻的故事。凡所有相,皆属虚妄。甚至你的大脑告诉你,时间是从昨天到今天,再到明天,甚至你的大脑告诉你从这里到外太空,有几亿光年,从头到尾也都是假的。

  

 

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说这些不存在。你的大脑让你误以为物质实相是唯一的真实,实则不然。因为在过去两三千年,人类所有一切的政治、文化、经济包括科学,都是大脑建设、发明出来的。可是大脑现在要重新回去找到它的真正的主人,即心灵或者是所谓的心智。

 

所以,你们每个人都要开始问自己:“我是常常从我的大脑得到画面?还是我从我的心得到画面?”你的心的作用、心的感知、心的智慧、心的安定,你找到了没有?还是你一辈子都被你的大脑牵着走,大脑带给你的是担忧、现实、恐惧、未来怎么办、不放心……从头到尾,你可能都被你大脑骗了,一辈子活在你的大脑给你的画面里面。

 

生活中,我自己也在做觉察——到底这辈子我从我的心收到的感觉,跟从我的大脑收到的感觉,有多少矛盾和冲突?而且未来你们每个人也许都会面临很大的冲突,因此你们要开始问你们自己:“我要跟随我大脑的声音?还是跟随我内心的声音?”

 

 

举个例子,特斯拉的创始人曾经为了发展电动车,赔了几百亿美金。当时就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傻?”他回答:“我只想做对的事,做我想做的事。因为空气污染不能再严重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不能再严重了,石油有一天也会用完。”所以,他把他这一辈子赚的钱赔进去,要发展电动车,最后赔了几百亿。然而他突破了某个技术,把电瓶变成车的底板。因此特斯拉的加油站是这样的:当你开进去的时候,没有电的底板会直接被抽走,再从新换一个有电的底板。而我们去加油站是加汽油,他去加油站是直接换电池,电池就是车子的底板,而且这种车子唯一的危险性就是,遇到尖锐物整个被穿透,才会爆炸起火。特斯拉的这一技术板研发成功后,他赚了几千亿美金,可是之前他赔了几百亿美金,甚至人家都说他是一个傻瓜。

 

所以,我希望未来的赛斯家族,请你们试着听从你们内心的声音,以你的心为主,头脑为辅。因为当你开始这样做的时候,你会开始配合整个地球的能量。当今社会很多人都只看到社会负面的地方,有句名言:“危机就是转机,危机就是机会。”

 

比如说,目前在台湾人工成本低,而且有些人还是大学毕业的高品质人才。因为在台湾一个公司请三个人,同样的钱到韩国只能请一个人,到香港只能请一个人,所以人工成本低对老板和创业者来说就是机会。

  

 

 

然而,你的头脑告诉你:现在工资低,物价高,房价高。实际上你的头脑在骗你,房价高可以是机会,物价在涨也是机会。因为你们每个人都被你的大脑骗了。你们以为最糟的时机,实际上是最好的机会。

 

所以,我们每天在报刊杂志上看到的都是一些负面的新闻,这其实是大脑在作用,大脑告诉我们社会令人恐惧。比如,最近有新闻报道,台北永康街一个医生遭到抢劫,被剪刀刺了三刀,耳朵差点被剪断,整个嘴唇也被剪裂了,以后可能会被毁容。所以大家会觉得,社会治安很坏。

 

这让我想起《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这本书写到一个事例,有一次苏格拉底跟他的学生,在一个巷子里面被抢劫,面对抢劫,苏格拉底确主动跟抢劫犯说:“我这里有个手表,你要不要?我这件外套很新,你要不要?”苏格拉底什么都给他,最后穿着内裤离开。他的学生觉得好奇,就对苏格拉底说:“你武功那么高强,三两下就可以把他们撂倒,为什么还要主动把东西给他?”苏格拉底说:“他要我就给他,因为他比我穷,而且这些东西我家里还有。”

 

 

我是想通过以上事例告诉大家:常常我们的头脑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不安全的;景气是不好的;仿佛明天是世界末日,人类没有未来;我们的头脑告诉我们,钱不好赚……实际上我们都被自己的大脑给欺骗了。

 

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地去觉察,不要被自己的大脑所给的画面欺骗,而是听从自己的内心的声音,以心为主,头脑为辅,因为生命会找到自己的出路。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文字整理|和平勇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