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你能不能談談你現在在哪裡?你應該不是在阿彌陀淨土,對不對?你的淨土在哪裡啊?

 

藥師:淨土在哪裡啊,也是一個…這不是一個正確的問題,你應該這樣問「淨土的含義是什麼?」,所謂「哪裡」這還是一種向外的觀念,你可以找到某一個特定的地方,向東、向西、向南、向北,其實它是一種、它具有一種內在的含義,譬如說,向東它其實是一種生長的含義,是一種成長、生發的一種意涵,不是在哪裡、哪裡,這樣往往會阻礙我們的認知,這是我想第一個要說明的。

 

凡夫:那你成佛的經過可不可以簡單說明一下。[註:這裡我很無禮的插嘴,阻止祂繼續發表有關淨土的談論,但是藥師也不生氣喔!]

 

藥師:成佛的經過,我想我們就不談。可能你更要關心的是如何讓自己提昇,使自己、也使所有你能影響到的人,在身心靈各方面都能夠成長,這個才是你應該關心的,而不是這個佛怎麼變佛的呀、那個佛怎麼變佛的,那沒有必要,如果你要問的話,千千萬萬怎麼問的完呢?所以是沒有必要的。

 

凡夫:那我現在學習經絡、學習脈輪、或者學習其他的,你覺得這樣子做是正確的方向嗎?

 

藥師:正確、正確,這是一條好的道路,或者可以稱之為正確的道路,透過這種了解,你可以協助更多的人解除他身體的病痛,而且往往在你解除身體病痛之前、或之後。之前,就是讓他了解生病的成因,解除他的病痛之後,他會進一步的追索「為什麼會這樣?」,而當他產生這樣一種疑問的時候,那就是一種提昇的開始,所以這些對你來說是一種工具,如果說你做這些事情不是發自內心的,那你就會覺得這些是你的工作,那既然是工作,就有下班的時間囉,所以要發乎內心、要發自內心,不是說誰告訴你怎麼做,誰告訴你要做什麼,不管是誰告訴你、不管是你做什麼,這些都要完全發自你自己內心的呼喚。

 

所以你也要確實地了解,了解自己的行為和內在是否常常保持一致,那這些就是你要…最好是進行某種程度的參禪和靜修,於是你和內在有更好的溝通。今天就談到這裡,下次再聯繫,要好好努力,好嗎?我會協助你,不用害怕,持續不斷地努力去做就好,不要有太大的負擔。O.K.?再見!

传导 : 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全線閱讀】《與諸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