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你认识到自己的潜能了吗?

 

赛斯哲学思想所谓的“丰盛”,其实就是心灵的丰盛。心灵丰盛的人,生活就会变得不一样。比如,当我们有钱的时候,日子肯定过得很滋润;当我们没有钱的时候,穷日子可能就会过得很苦。所以,只有让我们的心灵开始丰盛起来,我们的内在才是平安的。当我们的内心安定、平安了,穷日子才不会过得那么痛苦。

 

赛斯哲学思想一直提倡:用心灵的丰盛来带动物质的丰盛。也就是说,我们不但精神上是富足的,而且物质上也可以是丰盛的,其实这两件事并不矛盾。

 

但是一般修行的人却认为是矛盾的。在世俗方面,他们就用世俗的游戏规则去赚钱,不管是有钱还是没有钱、合法还是不合法,只要能赚钱他们就去做。而在心灵方面,他们只是追求某些宗教或者静坐等,内心告诉自己不能去追求财富。物质和精神是分开的。

 

 

 

物质实相本来就是意念的架构,身体就是心灵的一面镜子。赛斯哲学思想的首要目的,一定是要让自己的心灵是喜悦的、自在的。心境皆外境,外境反映出心境。如果我们觉得生活很痛苦很烦恼或者“口袋穷”、“心穷”,那么,我们如何通过转念而解脱痛苦和烦恼,从而能够让自己心安自在,并且让自己内心的感受也是丰盛的。

 

赛斯哲学思想的独门口诀就是:透过心灵的丰盛,而让自我变得有智慧,让创造实相也能够变得容易和轻松。比如,我们可以帮助年轻人树立自信心,让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发挥能力、赚到更多钱。当然,不是鼓励年轻人见钱眼开、唯利是图或者为了钱而罔顾良心。所以,赛斯哲学思想的核心在于:认识自己的创造力,发挥自己的潜能,对这个世界展现自己最大的才华。

 

当我们的焦点是在自己能发挥出多少能力的时候,就不会担心自己赚不到钱。就像以前很多人都是一窝蜂去追逐挣钱的行业,一看养猪挣钱,大多数人就都跟风养猪,结果猪的价格就下跌了;养龙胆石斑鱼和种高丽菜等,也是一样的模式。我们只是在很肤浅地向外追求,所以,就很难赚到钱。

 

 

 

然而,赛斯哲学思想是让每一个人认识自己内在的创造力,因此建立自信心。经济只是一个表面现象,就像股票一样起起落落。如果这个经济是从心灵的丰盛而来的,那么我们在经济方面就会非常富足。

 

我们如何通过学习赛斯哲学思想来改善经济?如何用心灵来改善经济?赛斯哲学思想当中的某一个法门,就是在创造心灵的丰盛或者物质的丰盛。所谓物质的丰盛,不是要我们去花费很多钱,而是在日常生活当中,觉得很多东西吃不完、用不完。当然,偶尔也要适当地学会“断舍离”。

 

就像许医师我的衣服和用品就穿不完、用不完。其实,我是一个很简朴的人,我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脚踏车,我吃饭也很简单。我们所说的丰盛不是你拥有几十亿、几百亿资产,而是内心觉得有一种满足感。

 

 

 

这种满足感就像人和宇宙之间是无限供应的一种关系,好像我们和宇宙当中有个神秘的连接,我们会觉得生活非常丰盛,好像要什么就有什么,东西不但吃不完,而且越吃越多,就好像走进了一家无限吃到饱的餐厅一样。

 

举个例子,曾经一位台湾原住民讲自己所在部落的生活。如果有客人到家里,他就说:“你等一等,我到后面的冰箱里准备一下食材。”客人在客厅等得时间有点长了,就想到后面看看他的冰箱在哪里,结果后面就是他们家的后门,根本没有冰箱,原来他是到后面的山上去打猎和采野菜了。当他的朋友质问:“后面的冰箱在哪里?”他说:“整座山都是我的冰箱啊!我要吃的东西都是现场采摘。”这就是丰盛,感觉自己的心灵能量和宇宙有一种神秘的连接。

 

当然,这种“丰盛”不见得是所谓的资本主义、累积资本、钱滚钱或者股市的翻倍等,就像美国的雷曼兄弟一样,通过操作金融杠杆投资失利导致破产,从而引发了全球金融海啸。我们所谓的丰盛,不是出于这种贪婪的原因,而是指:人与天地之间丰盛能量的一种自在和联结。就像那位台湾的原住民一样,整座山都是他的冰箱,想吃什么就到后面的山上现场采摘,不但有香菇、野菜,而且应有尽有。

 

 

 

当我们的创造力和内我相联结,内我就可以把意念变成实相。就像魔术师的袋子一样,想要什么就能拿出什么来,如果想要一只小白兔或者冰箱,就能从袋子里拿出这些东西。既像是宇宙的百宝箱,又像是动画片《哆啦A梦》中机器猫的口袋,主人公大雄想要什么,它就能从里面给他拿出什么。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丰盛”。

 

假设你们家的后面就是一个公园,感觉整个公园都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或者是所有人的。当你们住在公园或者一座山的旁边的时候,公园或者整座山就是你们的游乐场。这就是心灵的丰盛,就是内我的丰盛,就是宇宙的丰盛。

 

通过深入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当我们的创造力与内我联结,用自己内我的意念建构实相的时候,我们根本不用储存任何东西。因为心灵的丰盛会带动物质的丰盛。所以,人类所谓的储存,有时候是因为心灵的匮乏。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是口袋穷还是心穷——谈富足丰盛》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