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信念创造实相!

 

 

 生命是由所有的可能性组成的。比如,你可能会因为认识了某一个人,而改变自己的命运;你也可能因为进入了某一家公司工作,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有可能因为你换了某一个工作或者搬了一次家等,命运就改变了。所以,我们人生的每分每秒,都在改变命运中。

 

请问,你知道哪一种命运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吗?比如,是继续工作好还是换工作好?结婚之后是在家住好还是搬出去住好?到底是要去北京发展还是继续留在台湾?我们每分每秒都在命运的改变中。

 

在人生所有的可能性当中,如何避开最悲惨的那一条路,从而走上一条你觉得是最好的人生道路?比如,《灵界的讯息》第二章约克海滨的影像,在这一章中,当鲁柏和约瑟刚结婚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约瑟经常会出现严重的背痛。我的老师赛斯就和约瑟说:“如果那时候你能够勇敢地离职,本来你是可以避过那次严重的背痛的。”

 

 

 

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倾听自己内心的直觉,甚至不敢跟随内心的冲动。到后来,可能会导致自己遭遇严重的背痛而住院或者进行手术治疗。这就是赛斯哲学思想一直在讲的,如何把“倾听内心的声音或者跟随内心的直觉”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后来,我的老师赛斯安慰鲁柏和约瑟说:“不管怎么样,你们其实都走上了一条比较好的道路,你们也的确避过了最糟糕的那一条道路。”

 

当鲁柏和约瑟死亡的时候,我的老师赛斯说:“你们并没有成为人生当中最好的那个可能性的自己。”鲁柏最好的可能性的自己是成为一位很有名的诗人,她写了很多诗集而且卖得很好;约瑟最好的发展是成为一位很有名的画家,他是一位艺术家,他的画不但卖得好,而且还赚了很多钱。他们都没有达到那个最好的可能性的自己。

 

尽管鲁柏和约瑟没有走上最好的那条道路,但还是走上了一条比较好的道路,因而他们的人生踏上了不一样的道路。他们此生最美好的事情或者是最伟大的贡献,就是把花费了二十五年心血的整套赛斯书带到人间来。“此书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因为此书改变了我,改变了大家。所以,这个世界因为我们的改变而变得不一样,我们的命运也因此而有所不同了。

 

 

 

比如,许医师我在遇到老师赛斯之前和之后,人生就有重大的改变。在没有遇到我的老师赛斯之前,那个我可能是大医院里一位很有名的外科医生或者急诊科医生,也可能会走学术路线,而成为很有成就的学术界的名医。但是,我现在的人生道路有可能是我所有可能性里面最好的道路。

 

我也希望你们借由学习赛斯哲学思想而成为这辈子所有可能性当中最好的自己。生命有很多的可能性,有的人可能活到五十岁就去世了;有的人这一生可能会名利双收;还有的人因为走上了身心灵的道路而活到八十多岁……我们所谓的好坏并不只是世俗标准的好坏,而是包含了心灵的一种喜悦。

 

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就会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如何跟随自己内在的冲动或者直觉,然后成为人生当中最好的那个自己。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早期课(卷一)》读书会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