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知易行難,知難行易,知行合一」,什麼事是知難行易?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就是一件知難行易的事;什麼事是知易行難,知道你的身體裡面有什麼樣的化學組成、什麼樣的細胞結構,就是知易行難。

 

個物質身體是奧妙的,有許許多多的化學作用、物理作用組合在一起,而形成了這樣的肉身,即便以你們現在最尖端的研究,也無法把一堆原料組織起來形成一個新的生命,究其原因就是,即使你們能夠完全模仿,甚至超越了目前的生物體結構,但是有一個東西缺乏了,這就只是一個軀殼而已,就是你們人的靈魂,是一切生命的發動機、是一切生命的源頭,這是將來你們必須要努力研究的。

 

但是在現在這個時點,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可以不需要去研究這些過於瑣碎的事情,因為即便你不研究,仍然能夠正常的運行,所以對一般人而言,可以把重點放在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上,有一句話叫「氣行血行,氣滯血瘀」,這說明當你們要將這些經由食物、或者其他途徑吸收到的能量送到每一個細胞的時候,你們應該知道每一個細胞的旁邊都一定有血管,即便你看不見,但是你應該可以瞭解,沒有血管到達,營養就無法到達,就好像你們的道路,沒有道路,不論是車子走的或者是人走的,沒有道路就到不了你的家,這是完全一樣的,既然有形的血能夠到,應該想像無形的氣同樣也能到,或者應該反過來說,氣到血才到。

 

所以可以說,每一個細胞藉由氣的串連,引導了這些身體內部的通道,達到每一個角落,這叫做氣引領著血,氣是血的先頭部隊,這樣,雖然我們絕大部份的人沒有辦法在感官的層面體驗到這件事,但是在知識的層面上可以理解。

 

再來就是,你們所學習各樣的方法要靈活運用,什麼叫靈活運用?比如說,有些人的觸覺過於敏感,那就不要以拍打為主,有些人對於將針刺入身體有恐懼,那就不要用(針灸)這種方式,總之,這些總總的手法在應用的時候,要能因時、因地、因人制宜。

 

再來我來要說的是,有生命的東西就有經絡,比如說,家裡養的狗、貓或者羊、豬、牛、兔子、老鼠等等,這些都有經絡,但是牠們的經絡結構有可能比人的(經絡)結構簡單,或者沒有那麼多,你們所知道的12經絡、奇經八脈等等,在生物的身上,也都會具體的呈現,在演化的過程中,和人越靠近的,牠的經絡系統也就越接近;離人越遠的,比如說,像猩猩和兔子,可以想見,猩猩的經絡一定較接近於人,兔子的經絡和人的經絡系統相較之下會比較簡略、差異比較大,更遠一點,拿個西瓜,拿個蘋果,它們…甚至你可能會認不出來,因為對於一個西瓜你沒有辦法分辨,什麼是胃經、什麼是心經,因為它們都還沒有特化。

 

所以,要強調的是,學習的時候要能夠靈活的運用,不要死死的拘泥在文字上面,最重要的,要透過實際的實踐,你才能夠有深刻的感受。一開始我們可以根據經驗來建立我們的信心,但是隨著我們的經驗越來越豐富,應該對於這內在的原理、機制有更深入的認識,隨著你對原理機制的深入認識,你所掌握的方法也會更迅速有效、更能靈活的變化,什麼事要舉一反三,不要總等著老師說了才去想,是這樣、是那樣,這是今天的談話。

 

 

也不要去追問,這(篇談話)到底是誰(講的),因為這並不重要,在這個蒼茫宇宙之中、在這個大千世界之中,你們不知道、不認識的那些存在無量無邊,我只是存在之一而已,來這裡和你們分享我的看法,這一切謹供參考,來的時候不用追問我是誰,離開的時候也不用問我去了哪裡,我隨時都在、也隨時都不在,因為在不在是一個空間的觀念,而我並不受空間的限制,我(也)不受時間的約束,我來自過去,我將到未來,在十方世界之中,我無所不在。

传导 : 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全線閱讀】《與諸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