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性之路上的诱惑与光明

那位天人讲完话后,我们看到一大群人朝我们营地走来。在他们当中我们认出了耶稣。我们发现那群人聚集在离营地不远的山坡上,还一度以为这是一场秘密集会,因为附近到处都有那样的集会。

当这群人走到跟前时,威尔顿站起来握住了耶稣的双手。没必要做什么介绍,因为这些人都是那位天人和耶稣的亲密朋友。至于我们这几个人,感觉自己就像地缝里的草芥般微不足道。所有人都聚在了我们的营火周围。威尔顿问耶稣是否愿意跟我们讲讲《圣经》。

这个提议得到了普遍赞同。耶稣开始讲话。他说:我们来看看大卫(*古以色列统一王国的第一任国王。所罗门之父。——译注)在《诗篇》第二十三首中的祈祷吧:永恒的上帝是我的牧者。我什么都不会缺少。你们会看出这不是一篇祈求型的祷告。它真正的意思是说:那唯一的伟大本源会把我们带到我们该走的道路上。祂走在我们前面,好让我们不走弯路。祂为我们安排好路径,就像牧羊人为信任他、服从他的羊安排好路径一样。因此我们可以说:当天父引领我们时,我无所畏惧。

这位好牧者知道哪里有好东西给他的羊。我们也可以跟大卫一起说:我什么都不会缺少。因为神圣我是可免遭一切困苦。

我们肉体天性的一切需要都会得到满足。我们不仅会在绿色牧场上吃得饱饱的,还会有很多剩余。我们可以高枕无忧,深信自己的一切愿望都已事先得到满足。我们可以抛开一切沮丧感并和大卫一起说: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引领我来到平静的水边。那水底深处的宁静蓝色使我们的精神镇定下来,缓和我们躁动的意识。

当身体和大脑安静下来时,来自最高本源的天界灵气便使我们的灵魂充满生命与力量的纯净之光。我们内在的光闪耀出天主——那神圣律法——的光辉。我们全都与这神圣律法联通一致。这灿烂的灵光更新我们的智慧。我们向自己揭示出我们与那神圣的无限完全是一体的。我们知道每个人都从神圣本源那儿接受了使命。这使命就是去表现出本源的完美。在自己灵魂的安宁平和中,我们找回了自己并知晓自己是圆满的。经诗第三首和第四首中的句子就是这么来的:祂修复了我的灵魂。即使走过死亡的暗谷,我也不惧怕任何伤害。

在这上帝本源的圆满、仁善中,我们有什么可惧怕的呢?在祂之中,我们让自己的肉体天性得到安适。上帝使我们的思想镇定下来,使我们的灵魂平静下来。祂启发我们,好让我们提供服务。接受了这样完善的内在培养之后,还有什么能让我们惧怕坏事带来的苦恼呢?上帝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在。祂是困窘时刻始终存在的一份帮助。我们正是在祂之中生活着、进化着、存在着。我们要异口同声地说:一切都好。

现在每个人都可以说:上帝的爱把我直接带到群体那里。当我脱离群体时,祂给我指出正确的道路,把我带回那儿去。上帝之爱的力量将我引向有益于我的东西。现在每个人都可以和大卫一起说:因为你与我同在。是你的杖、你的竿安慰着我。

在这条路上所走的第一步是要开始做功课,要看到真相——也就是看到隐藏在一切生命之下的基本科学现象,要找到途径去认清它们。走出这一步的人会获得远超出他们从前经验的感悟和喜悦,因此会下决心继续下去。但这时疑惑、担忧和气馁会开始冒出来,好像要延迟他们的进展。他们东挡西杀,却似乎败下了阵来。人们好像难以赢得这场过于严酷的斗争。

这时你们开始细看把自己包围起来的种种失败。你们看到上帝的孩子们在四面八方死去,看到自己这一代人中没有一个实现了我那永生、和平、和谐与完美的理想典范。于是你们说只有死后才能完成任务。你们泄气了,认为听任自己在下降的人潮中随波逐流要舒服得多,由此导致了人类意识的倒退。具有巨大智慧和灵性觉知的人类又一次在本该成功时失败了。全体种族的意识把人一代又一代束缚在一根更强大、更顽固的新锁链中。

人类的性情、体质衰弱下来,变得脆弱了。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呢?每个人都在那永久的惩戒磨盘里学别人的榜样。一群盲人跟在另一群盲人后面,结果所有人都一步步沉入了遗忘之中,沉入了那巨大的旋涡之中。在那里,不仅身体会分解、毁灭,灵魂也要在世俗认知与错误的无情磨石间被碾碎。

愿你们像我和许多其他人那样领悟到:在一次地球体验中就把自己的问题解决掉,这要比无限期地累积人类的善恶意识轻松得多。这种意识最后会像一个硬硬的壳,而一次又一次经历会让它一层层加厚。到最后,得付出超人的努力,还得用上铁匠的大锤,才能打破它并从里面放出你们的神圣真我。只要没打破这个壳,你们就得继续在那同一个旋涡里被碾轧。

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充分解放自己从而窥见那广阔的天际。到这时,你们通常还是会在取得初步成效后放弃斗争。你们的精神视线依然明晰,但你们的身体始终被监禁在它的壳里。想想看:一只初生的小鸡从蛋壳里钻出头来。它得继续拼搏,得彻底摆脱那个旧壳,才能在新的环境中成长起来,而这个新环境是它啄出第一个洞时用自己的感官觉察到的。

对于生自上帝的人来说,度过短暂的世俗人生,总是被法律、迷信和由人建立的习俗之类的磨石所碾轧——这也算得上是生活吗?或者奋斗七十来年,以换得在竖琴声和圣歌声中荣耀地进入天堂?所有这些都毫无道理,只会存在于那些易被愚弄的可怜人的头脑中。在我那个时代,教士就是靠这些人养肥了自己。

你们完全不知道:我小时候跟父亲一块儿在他的木工桌上干活儿时,就已经看出有一种更好的生活。在这大觉醒之后、在这内在的觉知之后,我花了很多个日日夜夜,默默地独自在我那内在存有的心中抗争,以战胜自己的私念。你们根本无法了解:在这样的痛苦过后,我和那些我所爱的人、那些我想把自己看到的光指给他们看的人接触时又体验到了更大更大的沉痛与苦涩。我知道那如此明亮的光会照亮所有来到这世界上的上帝孩子们的路途。

你们绝对不明白:我那时被一种巨大的诱惑强烈纠缠着——那就是继续当我的木匠、度过由当局和教会指派给人们的短暂人生,而不是开始过灵性生活。我还只是透过迷信、纷争和不信神的泥潭隐约看到了一点灵性生活的闪光。

你们完全不清楚我自己的家庭一次次施加给我的肉体痛苦和可耻的侮辱,还不算上那些我努力把光指给他们看的人表现出的恶意。你们不知道:要战胜这些痛苦,我得受到一种比我自己意志更强大的意志的支撑。对于我遭遇的不幸、诱惑和失败,你们只会知道极少的一部分。你们想像不到我有时得以怎样的方式把抗争继续下去——我得咬紧牙关、握紧拳头,知晓光就在那里。

然而似乎只剩下最后一缕摇曳不定的光线了,有时还会被阴影遮住。但即便在这时我仍保持着一种强烈的内在信念,感觉到在阴影背后那光始终鲜活地闪动着。我继续走自己的路,把阴影抛到一边,发现那光在暂时暗淡后变得更加明亮了。即使当那阴影来自于十字架时,我也能看出在它的另一边,一个胜利的早晨将最终苏醒。而这对于沉浸在担忧、疑虑和迷信之中的人们来说仍然是难以理解的。

正是我所看到的那幅远景促使我下决心把这杯苦酒一饮而尽,以便通过体验和实际接触去了解我所说的那些——也就是人可以通过将其自由思想与纯净动机和上帝的自由意志结合在一起来向自己证明:上帝是神圣的,而人——祂真正的儿子、生来便与祂一模一样的儿子——也是神圣的。这神性便是每个人在自己身上看到并拥有的真正的基督。

这真正的基督是照亮每个来到这世界上的孩子的光。这是我们天父上帝的基督。我们是在祂之中并通过祂而拥有永生、光、爱和真正的友善。正是通过这个基督,上帝和人才是真正的圣父与圣子。

有了这真正智慧——即神圣真理——的启发,人们便不需要什么国王、王后、王权、教皇、教士了。你们就是国王、王后、教皇和教士。你们独自与上帝待在一起。这是对于包含种种显化形态的整个宇宙的真正觉知。把这个觉知扩展开去吧。运用上帝赋予你们的创造才能,你们将使完美环绕着这些形态。那是上帝为它们构想出的完美,也是祂自己用来环绕它们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