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我的老师赛斯说:“意识象一朵千瓣莲花,每一瓣的莲花都进入某一次的轮回、或某一个可能实相、或某一个确实性的实相。所以,你的本来面目是一个多重次元的自己。目前你的肉身、你的性别、你的角色只不过是你本来面目的其中之一。”

 

我举个例子来说明:假设有一棵树,我问你们:“树根是不是树?那大大的树干是不是树?小树枝是不是树?树丫是不是树?树要开花,那花是不是树?树要结果,那果实是不是树?那么树到底是什么?是树枝?还是树开的花?还是树结的果实?那么,你是谁?”有一位同学回答说:“我不只是我。”

 

这位同学答对了!你不只是你,全部都是你。也许现在你们能明白我说的什么是心灵的自由。“心灵的自由”是你根本不是你以为的那个自己,“心灵的自由”是你本来的本性,就是不生不灭、不垢不净。

 

 

 

当我们在讲自由,并不仅仅是指这一辈子的自由,我的老师赛斯讲的自由是真正的解脱。你没有解脱你怎么会有自由?你没有自由怎么会自在?你不自在你怎么可能有身心的安顿?你没有身心安顿,你当然就会生病。所以,赛斯哲学思想就是“解脱之道”。

 

许医师我这一辈子的梦想不大,我的梦想就是全世界的人类开悟解脱而已。开悟解脱就是你要安顿身心,要安顿身心你首先得身心自在,想要身心自在,你首先要身心自由。我们就说物质实相中的你,终究有一天我们会火化的肉身,这些都是幻相。你真的感受到心灵的大自由和大自在了吗?

 

以修行来讲,你要有大自由、大自在,才能有“大神通”。如果你连这一辈子都过得不快乐,你连这一辈子的肉身都会觉得被捆绑了,你是不可能得到心灵的大自由、大自在、大神通。在赛斯哲学思想体系里,我们才开始体会到什么是“内我”、什么是“心灵”。

 

 

 

回到我刚才的问题:你们是谁?你的“本我”是什么?是哪一个内在的“内我”把你送到这个时空当中来的?你这辈子的父母、出生的环境、经历的童年的过程,包括你成长到现在,你们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和生活。可是,你是被你的“内我”送到这个时空来体验的,“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真正的本体是自由自在的。这一切,你都知道吗?

 

“内我”因着内在有很多的可能性,因着你们要来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因为这个原因,你选择了这一辈子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你选择了你要经历和成长的童年环境,以便你能面对你此生当中所有的挑战和冒险。

 

你知道所有这一切的背后有多么深的爱、多么深的支持和多大的慈悲吗?当你感受到这一点的时候,你才能够知道:你不只是一片树叶,树叶背面连着小树枝,小树枝背后连着大树枝,大树枝连着大树干,大树干又连着根。你才能真正的了解到自己的本质,当你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本质,你才能够真正的自由和解脱。

 

 

 

你是被你的“内我”派到这个世界上来体验和成长的,你是来利己、利人、利益众生的,你是来这个世界完成此生的挑战的。当你突然知道你是谁,你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当你明白了你的本质,了解了你生命的意义,你会获得一种自由。这种自由是:“你更能了解你人生的方向,你更能去完成你的挑战。同时,你也更能让自己不让所有本来不应该局限你的琐事所框架,你就不会被那些人生无谓的烦恼困住了你,你会更加明白你要的是什么。”

 

起初,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小孩,本来我们是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的。结果我们一来到这个世界,就被所有的物质环境和花花世界全部都吸引跑了,让我们的心都迷失了,我们不但掉入了痛苦,也掉入了角色之中。因此,我在《我不只是我》这本书中,我一直告诉大家:“你有没有入戏太深?你有没有把自己过得太认真,把自己活得太用力了?”

 

所以,认识到我们的本来面目是一个多重次元的自己,我不只是我,这是很重要的。当我们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本质,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自由和解脱。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真正的身心健康来自身心的自由——谈健康之道》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