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当今社会,很多人将癌症的原因归咎于空气污染,比如北京的雾霾非常严重,PM2.5会直接被吸入肺部。PM2.5又称细颗粒物,颗粒直径小,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是一种空气污染物。更有医学研究表明,该微粒吸入肺部就会进到血液循环,可能跟肝癌、肺癌等很多癌症都有关系。

 

有一种矽肺病,患病的大部分是装潢工人或者矿工,因为工作的过程中会吸入很多粉尘,由于粉尘是非常致命的,而且粉尘微粒太小就会直接吸入肺部。如果粒子足够大,就会跟我们的口水、粘液混在一起形成痰,咳嗽时可以把它咳掉,然而因为它太小,就会直接进到肺的细支气管,一直进到肺泡,再到血液吸收,开始进入循环,甚至变成肝肾的病变。

 

由于人类对大自然资源过度开发以及破坏,造成空气以及水源的污染,这些需要我们努力控制与预防。然而,我一直强调,其实这些都不是影响健康的主因。

 

 

 

从赛斯身心灵的角度看,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能力,然而我们并没有去把它完全打开,比如“癌症”。最近我对癌症下了三个很重要的定义:

 

第一,癌症代表了一个人强大的心灵能量的阻塞;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患癌症,我的意思是,我们都拥有强大的心灵能量。所以,任何拥有强大心灵能量的人,都有患癌症的可能性。许医师切入的角度跟其他人的角度都不一样,癌症同时也代表了强大的心灵潜能,所以癌症的背后是一份伟大的心灵能量。

 

整个赛斯身心灵的治疗不是在治疗癌症,而是在协助癌症病人打开伟大的心灵能量。假如一个人能打开伟大的心灵能量,这就是一种心灵的成长过程。

 

所以,癌症背后是一个伟大的心灵能量,这种伟大心灵能量并不是你们所谓潜能开发的那种心灵能量,而是赛斯哲学思想里面所定义的每个人内在的心灵能量。

 

 

 

第二,癌症的产生,在于一个人没有打开他人生所有的可能性;

 

比如,四十岁的人有没有可能再去当一个奥运选手?完全有可能。再举个例子,当我们慢慢长大了以后,有了所谓的自己,可是我们所认识的自己,有时候也是自己最大的框架,因为所有的可能性都储存在伟大的心灵能量里面。

 

然而,自我意识通常不够勇敢,并且不够相信。其实伟大的心灵能量暗藏着你生命当中伟大可能性的发展。然而自我意识从出生之后,我们因为家庭背景、学校教育等,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看法,觉得什么是可能的、什么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讲,底气有可能是来自金钱,可是你会发现,很多时候越是有钱的人越是底气不够;一无所有的人底气最足。比如很多刚出社会的人,什么都没有,因此天不怕地不怕,甚至敢赌命,这样的人往往是最可怕的。

 

 

 

第三,癌症代表了一个人所有自我的限制性信念。

 

人生所有的可能性,其实是暗藏在伟大的心灵能量里面,可是,我们不够勇敢、不够相信。因为我们被我们的自我束缚住了,我们被什么自我束缚住了,就是我们所有自我的限制性信念。

 

打个比方,为什么一个女人不可以事业上非常成功,同时又是一个非常尽责任的家庭主妇?谁说不可以?因此我们应该拿开所有的限制性信念,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你们并没有将限制性信念拿开,甚至它都没有出现在你的思考里面,也许你连想都没有想过,或者你想都不敢想。

 

所以,整个赛斯哲学思想可以让我们看到这整个自我的限制性信念,我们从自我的限制性信念切入,到我们可以打开所有的限制性,并且用我们伟大的心灵能量作为背后的动力,去发展出所有人生的可能性。

 

总之,读懂疾病的语言,疗愈就会发生。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和平勇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