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le Donald Walsch 著文

译者  U2 心无为

 

 

亲爱的朋友们

 

我觉得我们必须区分恐惧警觉之间的不同。在我早期的文章中我说过,我不再像过去那样对任何事物感到恐惧!。但这并非表示我不再保持心的警觉。当然,这不是我要表达的意思,恰恰相反,在我的生活中我经常处于警觉状态。

 

当我经过十字路口,在过马路之前会先警觉的左右看看,这并不是说我就恐惧害怕,或者,当飞机即将起飞或是在我驾车启动之前,把安全带扣好也并不表示我就害怕出事故,这只是一种警惕与觉察。

 

以无所畏惧的态度生活并不是说对外界事物和发生不充分保持警觉。这就是今天我想要清楚说明的话题,因为在一些所谓的新时代运动中,存在一些对警觉态度的错误看法或态度。

 

学习新时代灵性运动的人群中有这么一些人,当他们看到自己的朋友或亲人处于警觉行为时,他们会下意识的进行评判,并说道,你在害怕什么?”“为什么你还在不断掷出恐惧能量?这些学习新时代灵性运动的人,似乎对于警觉行为显得无法容忍。

 

我觉得我同样有必要把恐惧观察之间的不同也加以说明。观察是一种单纯的当下行为,例如,警告指示灯闪烁,显示一辆火车即将经过,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害怕火车会撞上我们。



我们仅仅只是观察到一种情形和发生,并针对那一刻做出适合回应,与此同时,也保持着对我们身份的真实认知。

 

基本上,那些所谓的新时代运动,其基础概念确实涉及 - 是我们在建立自己的现实,且被告知,我们的每一个想法,话语和行为都是富有创造力的。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就必须时刻监督自己,以防止想错,说错和做错。

 

然而,佛法修行者却与这些完全相反,他们经常提及的是正思,正言,正行 - 表示想什么,说什么和做什么都与最高的正直保持对齐,且与宏伟的佛法正见处于一致!

 

这里就存在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健康的灵性态度并非是一种被动的行为。被动就意味着缺乏自我掌控力,而健康的灵性态度恰恰相反。它所相关的总是留意自己的起心动念,并把握好自己的思言行,并基于一种有意识的主动面向建立我们的个人实相。

 

据我观察,有很多新时代运动的成员并未充分理解这点。他们认为为了防止想错,说错和做错才必须时刻监督自己,然而,这种基于对错误的先行预判,这种防卫机制实际上反而让他们变得恐惧(害怕犯错)。而这种基于恐惧的态度甚至不会允许他们表达出健康的警觉心。

 

类似的例子,诸如亲爱的,当你离开家之前务必确认把房门锁好!或者别说这样的话,否则你会创造它!。实际上,这些陈述和表达是另一种形式的恐惧。这就像是如果我们不遵照指示去做的话,就一定会吃苦头,或者创造不好的事物给自己。

 

正是这个原因,让我们混淆了恐惧警觉之间的不同。这便是我所称之为的想太多

 

虽然,我们自认为想得很周全,做了最坏打算,却也因为这种预判和这种想法造成我们的无力感,或者失去勇气,导致我们担心这些可能事物真的出现在我们所身处的现实世界中。

 

然而,宇宙本身的运作原理非常简单,它直接回应我们脑海中所呈现的任何想法,且不做判断。所以说,并不是表层的想法创造结果,而是最深层或最直接的情绪反应与显化相关。

 

恐惧,拥有许多不同的变貌和伪装,深度的恐惧会伪装成看似正确的品质或态度!警觉则不一样,它以我们对自身真实本质的正确识别和认知为前提,且并不含有对某种结果基于恐惧的预先判断,也不存在对任何可能性的错误解读,仅仅只是处于当下一刻的警惕与觉察。

 

简单来说如果真想避免某种状况发生,就不要总是试图在头脑中创造它。我们的神圣自我并不需要被预先告知,才能避免错误发生。

 

所以,你的意图是什么?你在寻求的又是怎样的体验?

 

把你头脑中的杂乱想法清理干净,处于你的宁静觉察中,你会发现的确没有任何事值得你预先担忧。

 

警觉态度,它并不是恐惧。它只是一次意图清晰的选择和声明,它的确可以避免不愉快情形或事件的发生,却是基于对那个当下一刻的临场应对,并不是建立在对不好结果的预先判断之上。

 

同样的,观察也是基于当下一刻的行为,比如火车来了!,并不是说我们就要想着会被火车撞上。又比如天要下雨了!,但这也并不是说我们想着被淋湿。宇宙对于我们意图的理解直接且简单,我们并无必要向神圣意志解释过多。

 

实际上,我们早已厌倦了对自己的想法,说法和做法的各种害怕和担忧。所以有了,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如果我们让自己深深的粘附在某种信念,想法,事物或形态上,我们也会害怕这些信仰,想法,事物或形态发生改变,因为这会导致我们感到自己在失去。但也是这种害怕失去的感受成为了一种潜在可能,并在我们内心制造出一种特殊(不易察觉)的情感或情绪体验,这便是恐惧的伪装和变貌。

 

所有痛苦,不过是执着和顽固心态所导致,而所有的执着和顽固又是对我们自身真实身份的错误认知,并忘了我们来到这里,身处地球是到底是为了什么!

 

要摆脱这些执着和顽固心态并不容易,要升华我们的意识和觉知,真正懂得这所有关键也同样不轻松,除非我们体会到到(注解1)的精髓所在。这也同样是自我精通和掌握的要领之所在!

 

爱与拥抱

 

尼尔

 

注解1:这里的,对应的是在《与神对话》中,神对尼尔说过的是,做,有的经典教导。对于每个人来说,我是的状态是一个人对自我存在状态的强大声明,并且,对应这个人在那当下一刻的实际临在状态。

 

----------------------------------

U2 心无为:满月门户能量以及水星从逆行恢复顺行,接续112日土星和冥王星在摩羯座合相的多重殊胜能量,U2给大家推荐以下冥想练习音频:

1:《满月祝福与疗愈》

2:《神圣光体的激活与平衡》

3:《松果体去钙化与自我赋权》

4:《第七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家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图片来自网络)

 

阅读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