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时下大家注重的都是肉体,注重的都是能够看到的画面。而赛斯哲学思想告诉大家:当你年纪越来越大,你开始对心灵的概念越来越熟悉。你开始了解心灵的本质。心灵的本质没有分性别,心灵的本质没有分年龄,是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不来不去、不生不死,心灵的本质是没有年龄的。当你对心灵有所了解的时候,你是可以逆转年龄。时下流行“冻龄”、“逆龄”一说,即把年龄冻住,逆生长。当我们在说逆龄和冻龄都在说外表。

 

我们来谈心灵。当你对心灵越深入,你可以不走一般人生老病死的过程,你甚至可以年纪越大越健康,你甚至是可以年纪越大越保留一颗年轻的心,你甚至可以年纪越大也可以没有一般医学上说的大脑的退化。能力也许不一定和20岁的年轻人一样,但是维持在三、四十岁,甚至五十岁是没有问题的。这就是心灵的意思,意味着到了一百岁你还可以爬楼梯上下很自在。

 

比如,我有个个案,儿子有精神问题,是宅男,四十多岁没有工作,父亲九十五岁陪孩子来看门诊,没有拿拐杖,走路跟年轻人一样,看起来感觉他像五、六十岁的。一看医疗记录竟然是95岁。我跟儿子说:“你很棒哦,你四十岁,也不赚钱,让你爸爸要这么健康才可以照顾你。”

 

 

 

我们过去太强调自我和肉体,忽略什么叫心灵。心灵是躲在后面的一双无形的手。随着心灵的学习、心灵能量的启动,我们可以开始看到过去根本觉得不可思议的现象。这就是好玩的地方。

 

当我说要讲心灵的时候,我是希望逆转全人类对老化的概念,我打算逆转你们什么叫生老病死的观念,包括你们将来,70岁,80岁,85岁,90岁时你是什么样子,你依然能够行动自如自我照顾?还是要坐轮椅,并被照顾的人欺负?还是在安养院等死?还是在医院带着呼吸器?人竟然要活得这样辛苦。可是,大家都认为这是身体的问题,那是还不了解心灵的力量,还不了解意念创造实相。

 

赛斯哲学思想里提到的“第二青春期”,意思是人在接近老年的时候,身体有返老还童的机会。可是,如果在心理上没有接受这个概念,那么它不一定会发生,有可能是用老人病或癌症的形式发生。当我们在讲心灵概念的时候,我们所有人是如何反转所有人的关于老化的现象,这是赛斯哲学思想的整个内在基本信念和现在的世俗观念是不一样的,心灵的力量是不会随着年纪而衰老,衰老的那是指肉体。

 

同样的70岁老人家,老的都不一样。比如,大家参加小学同学会,有的已经老的不得了了,有的还是很年轻。当年在小学的时候大家都差不多,看不出很大分别。而现在聚在一起会豁然发现,有的人会看起来特别年轻。

 

 

 

举个例子,有次我去开中学同学会,我太太跟我讲:“其实看你们这些同学,一眼能够看出来哪个发展得是比较好的,即事业比较好或者社会地位比较好。”我问她怎么看,她说看起来比较年轻的都是发展得比较好的。当这个人感觉自己比较成功,就会自我感觉比较良好,就会有一种自信心,有自信心的人老得慢。

 

所以,我们平时说“衰老”,它包含一个“衰”,即是你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原来有自信心的人,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会老得慢!

 

那些过得比较不如意的、经常换工作的、不好找对象的,好像老得很快。大家通常会以为是社会地位或成功不成功决定老化,其实不是,是心态和主观感受。当你常常觉得自己是很棒的、当你常常觉得自己是很不错的,原来这种心态会让你的心态老化变慢,会让你长期保持有年轻人的活力和健康。

 

所以,你们的观念需要翻转。你们是来做观念的革命家,通过你们的观念的改变,你们展现出来的实相,来翻转这个世界所有人的观念。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创造一个喜悦快乐的黄金岁月》

文字整理|机器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