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严肃是一种病,严肃是病态的,要真诚,但是永远不要严肃。真诚是完全不同的,严肃是一种假装的、伪装的现象,而真诚是属于真心的。真诚是你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的一种强度。

 

  我们被教导错误的事,那就是为什么人们在世界上拉长着脸在过活。我们一直在被教导完全错误的事。基督徙说耶稣从来不笑,为什么?我知道他会笑,我知道他知道得非常清楚。但是基督徙害怕,耶稣在笑将会看起来很轻浮。一个圣人怎么可以笑?圣人必须拉长着脸,圣人只会拉长着脸,然而,事实上,拉长着脸的人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圣人。

 

  笑是一种非常优越的品质,除了人之外其他没有动物能够笑。如果你在路上突然看到一只水牛在笑……你将会疯掉,你将永远不会再一样!其他没有任何动物能够笑,除了人以外。人能够笑是人性的尊严和光辉。

 

  笑是一件心灵的事。它只属于较高的聪明才智状态,你越聪明,你就越能够笑事情,不只笑事情,也笑你自己,你变成能够看到生命的整个大荒谬,这个生命的大滑稽。

 

  不要担心轻浮,有时候甚至成为轻浮的也是很美的,甚至成为轻浮的有时候也会有一种庄严在它里面,一种轻盈,一种美,一种祝福。我接受生命所有的色彩,整个彩虹:从轻浮到真诚。

 

  不要担心轻浮,那是生命的一部分。一个真正的生活包含一切,它具备了所有的细节,所有的音符,和所有的色彩。所以,巴里欧,你可以好好地笑,不需要隐藏它。我想要我的地方成为一个笑的地方,很喜悦、很庆祝。对你们而言,我想要成为一个庆典。

 

《毕达哥拉斯》

https://mp.weixin.qq.com/s/qocMLSSs3chTiAraa2ZbW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