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06

 

 

我的老师赛斯说:“以我们的话来讲,能量等于意识、等于物质。”我们开始在上物理学了。“能量等于意识,能量等于物质”,爱因斯坦只说到“能量等于物质,即 E=mc2”

 

我之前讲到:生病都是能量的累积。那我请大家来思考一下:“肿瘤是不是物质?肿瘤的累积是不是负面能量的累积?负面能量的累积是不是负面情绪和负面意识的累积?”因此,肿瘤就是你心中有一个负面的能量,而负面的能量就是指你的意识都是偏悲观负面的,而这些悲观负面的能量累积起来就形成了肿瘤。

 

所以,这句话是可以治病的。假如你有任何的疾病,你就要问自己:“我累积了什么样的负向能量和负向意识?”所以,“意识 = 能量 = 物质”。如果你们有一个富足的、丰富的意识,它就会变成丰富的能量;丰富的能量就会变成富足、不会匮乏的衣食住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有一颗富足的心,为什么我们要常常充满感恩的心?因为富足的心就会让你越来越丰富。

 

 

 

举例来说,如果你得到肺癌,你就要问你自己:“你阻塞了什么样的情绪?你的意识有没有受局限和受框架了?”很多得了肺癌的老人家生活很规律、很简单,生活都安排得很好,简单来讲,这就是缺乏弹性和变化。因为人生是一场冒险,人生要时时在你的生命当中去想新的、不同的 idea ,我们太没有让我们的思想行为去天马行空、有所变化了。

 

因此,你要让你的生活开始保持有点好奇、新鲜,有点不按常理出牌,而生命好像重新进入了一个新的冒险。直到你发现:“我怎么好像完全不认识现在的我,我完全无法预测我现在的行为一样。”

 

如果你越能预测你的行为,比如说,你能预测你明天会去哪里买菜。如果你能预测出来的话,那你可以能让这件事情变得是不能预测的。你可以告诉自己:“我明天将去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买菜,而且明天我要买一种我从来没有买过的菜。”又或者你可以告诉自己:“我明天要去做一个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我要去打一个一直想打、原来的我却不会打的那个电话。”

 

 

 

也许你可以预测下星期你们会去什么地方喝咖啡、去哪里吃饭。可是,你能不能让你自己回到不可预测性?因为宇宙的本质是不可预测的,意识单位的本质也是不可预测的。你能不能连自己对自己都不可预测?比方说,我无法预测我明天会去哪里买菜;我不可预测我接下来会做什么样的行业。当然我们的原则是不伤害别人,不是干坏事的,我只是过一阵子,我会去做一件我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事。

 

允许你自己变得不可预测吧!举个例子,我和一个同学说:“也许你找个机会来台北跟我谈一下。”他就觉得好像有困难,因为这对他而言可能是计划之外,他没有让他的人生开始变得不可预测。可是,你怎么知道你去了台北看了我,你会认识其他的癌友,认识其他的志愿者,而因此改变你的一生,你怎么会知道呢?

 

我们已经让我们自己变得太可预测了。比如:你会跟校长说什么话?你几点会出现在办公室?下班之前会做哪些事?你们都让自己变得可预测了。如果你现在以一个第三者的角度观察你的人生,你就知道你的人生是多么可预测了。

 

 

 

虽然我的人生好像都很可预测,可是我常常永远不知道下一句话我会说什么。就好像前不久我在台南文化中心讲过一场“打破思想框架”为主题的演讲,跟昨天我在成功大学演讲的内容是完全不一样的,连定好的题目我都不知道我要讲些什么内容。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讲什么,你们肯定也不会知道,因为我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所有的不可预测性。

 

你们有没有让你们的人生充满了不可预测性?但是不可预测性不是乱来,它是有持续性的,在持续性当中又有创造性和不可预测性。所以,你们会在哪里吃饭?你们早餐吃什么?你们都在哪里买菜?你到了菜市场会买些什么菜?当你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可预测了,那这样的生命你过下去还有什么乐趣可言?你们每天都是重复一模一样的日子,那你在做什么?

 

我对这个肺癌患者说,假如我建议你去赛斯村住一个星期,你会不会去?也许你不会去,因为那是不可预测的,你会去做你习惯做的,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得肺癌的原因。

 

当我们一辈子只去做我们习惯做的东西,你会变得可预测率是百分之百;当你未来可预测率是百分之百的时候,那你觉得你的生命还有什么新鲜、冒险在等着你吗?你只不过在每天过着重复、可预测的日子,连你去哪一家店,会买哪一类的食物,跟老板娘说什么话都可预测了。

 

朋友来往也是一样,为什么人际关系会变得那么无聊?因为讲来讲去都是表面话,这样的人际关系就不好玩了。所以下次你跟你的朋友聊天要聊些不一样的,聊一些你过去不会跟他聊、不敢跟他聊的事情。

 

你们有没有允许自己活得不可预测?宇宙的定律就是不可预测。当你的生命变得可预测了,当你的生命进入了某种规律性了,当你每天的生活、所有一切的人生都变得可预测的时候,那这样的人生你不过也不可惜。

 

所以,你要开始让你的人生充满不可预测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