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你的生命不可预测!

 

我的老师赛斯说:“能量本身有与生俱来的特性。”既然我们到今天仍然没有办法把能量当做是有意识的,因此我们对它的解释有不同。我的老师赛斯一直在讲能量是有意识的,而我们的科学家还没有把能量当做是有意识的。我们的科学家甚至还不知道物质是有意识的。

 

中国人几千年前就把物质当做意识,就是所谓的“地、水、火、风”。“金、木、水、火、土”的“金”,其实不是指金属的物质,而是指意识。“金、木、水、火、土”和“地、水、火、风”会变化,它指的是意识而不是物质。

 

以前中国最古老的道家的观点都是从意识的角度出发。包括经络、穴道,这些都是意识。包括气,气就是一种意识,它甚至就是我们“内我”的一种能量和意识。所谓的练气功,就是指怎样把“内我”的能量导引出来,协助自己健康。

 

 

 

如果我们说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可以让我们联结到我们内在的存有,其实以这个角度来看所谓的“能量球”就不奇怪了。能量球就是每个人都有内在的意识。而赛斯哲学思想就是让你来认识你内在本来清净自在的神性与佛性。

 

就好像以前讲的“法轮常转”,就是指追求与自己的心灵联结的过程。那个“法”就是指内在的意念,是指我们内在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心灵的能量,而这个心灵的能量要很具体地把它运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我的老师赛斯说:“能量具有无限的创造性、发明性及原创性。”这句话太棒了。你就是能量,就是意识。你的创造性、发明性、原创性去哪里了?能量的特性就是要去创造、发明和原创。“原创”就是指原始的、你不需要跟随任何人,你要相信你自己。“发明”就是你要不断地去创新;“创造性”就是指在你的生活当中你要去创造。

 

 

 

我的老师赛斯说:“能量具有想象力。”任何在读这篇文章的科学家读到这里可能就念不下去了。如果我说“细胞也有想象力”,比如说有一位同学,他说之前有一个概念影响他很深,我在我的《抗癌心法》的 CD 里面讲了这样一段话:“癌细胞有那么笨吗?癌细胞越长越大、越长越猖狂,如果你死掉了,癌细胞也会死掉。癌细胞把你弄死了,它自己也会死了,癌细胞有那么笨吗?那癌细胞到底在想什么?”

 

所以,任何癌症专家绝对不可能研究出得癌症的真正原因,除非他去问“癌细胞到底在想什么?”这句话。我再举一个例子,有部电影《灵异第六感》,有个小男孩会看到鬼。他是怎么解脱的?从小到大那些鬼都来吓他、整他,这个孩子被吓得半死。后来布鲁斯 . 威利斯演的精神科医师就问这个孩子:“你要不要想一下,这些鬼为什么要来找你?”后来这个小男孩才想到:“是不是这些鬼有话要说,是不是它们有求于我?因为所有的人里面只有我才看得到鬼。”

 

当鬼发现所有的人都看不到它,只有一个人能看到它的时候,它会去找那个人。鬼当然要找你啊,因为它有事情要求你帮助它啊。后来这个小男孩才顿悟了,原来这些鬼不是要来吓我的,原来它们是有求于我,希望我能帮忙它们的。这小男孩一下子就从这个观念中顿悟解脱了,而且他不再害怕鬼了。

 

你去研究癌细胞,研究要怎样才能杀死它,这一点用都没有。你要开始问一个问题:“癌细胞到底在想什么?”癌细胞把主人弄死了,它自己也会死掉,这样做对它有什么好处?当你从这个角度去研究的时候,到底癌细胞在想什么?它到底在打什么主意?这才是你未来研究的方向。

 

 

 

如果癌细胞有思维,如果它已经是一个演变出自己会思考的一种生命体,那么癌细胞的思维是什么?就像现在我们有很多科幻电影,如果一台电脑、一个主机突然自己会思维一样,如果癌细胞本身有思维的能力,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生理现象的刺激反应的模式,如果癌细胞是有一个神经系统的,如果癌细胞是有一个思考中枢的,它在想什么?这个可以做为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借由破解癌细胞的思维才能够帮助人。

 

就像很多得到癌症的人,他们的性格会改变,本来不会说的话去说了,本来不会做的事情去做了,本来怨天由人的、觉得自己快死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所以,是不是癌细胞也有一个意图在那里?癌细胞要你去倾听它,倾听它要说什么。也许死亡也是如此,我们只是不懂它想要说些什么。比如最近发生的地震、天灾人祸,它们想诉说些什么?所以,每件事情你都要去思考。

 

我的老师赛斯说,能量具有想象力,但他并不是把人类的特性归给能量,不是把能量拟人化,而是人类的特性是这些能量特性的结果。是因为能量具有想象力,能量形成物质,然后形成人类,人类才具有想象力。所以,下次如果你遇到教你电学的老师,你跟老师说,电具有想象力。

 

 

 

万物的本质是因为想象力而存在的。我们的科学家一直在想最小最小最小的那颗是什么?其实最小的就是意识,甚至就是你的思维。

 

我的老师赛斯想表明:最后科学一定要进到心灵的领域,才能找到最终的答案,否则你再怎么找,永远也追求不到真正的答案。就像我一直在讲:“疾病的疗愈不在肉体,疾病的疗愈一定是要回到心灵的能量。”

 

我的老师赛斯在《早期课》里面有讲:“所有慢性病的背后都有一种僵化的精神模式,就是一个人的习性。”你的个性、你的生活方式,你的习性没有改变。越是慢性病的人,你越发现他的生命一定符合我之前讲的,他的生命中的不可预测性没有了,他的可预测性很高。所以,在你们的生活当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请在你们的生活当中加入不可预测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