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這一段有點特別,因為講這一段的前兩天我做了一個惡夢,嚇得我從夢中驚醒,當時看到牆上時鐘剛好三點正,起來後打開燈不敢睡,後來想想,不睡也不行啊,白天會沒精神。還好旁邊有一本講觀世音菩薩的書,我把書放在胸口,雖然中間一直覺得腿上雞皮疙瘩一陣一陣地起,但是我沒理會,就這樣睡到天亮,還滿舒服的。根據經驗,碰到這種情況,只要抱著聖經、論語、佛經之類的書就可以安然入睡。

 

地藏:地藏講「當你見到障礙應該怎麼對待」。有時候當你在練習、鍛鍊的過程中,你達到一個程度之後,會遇到一些困難,這些困難一般稱之為障礙,我要說的是,不要把障礙視為一種不好的東西,這就像學習到了一個段落,需要檢驗學習的成果一般,看看你是不是真正學到了。

 

譬如說,我們要學習的是免於恐懼,結果你就會遇到某一種使你心生恐懼的障礙;我們要學習的是放下,就會遇到某些使你覺得難以放下(的事情),譬如說,過去的怨恨等等。

 

所以請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這些所謂的障礙,不但不應該討厭它們,反而應該感謝這一些障礙的存在,因為這些障礙使你能夠更進一步提昇自己的程度、或者能力。

 

當你遇見了這些障礙,心中要平和,對於一切眾生充滿愛,不但希望自己能夠提昇,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去除自己生命旅途中的困難,達到一個更高的境界,這是我們共同要達成的,如果你只把焦點關注在自己的身上,而把這些所謂的障礙視為在你之外的,必須要打倒的、消滅的,那你終究發現,在前進的道路上困難重重。

 

這是我地藏今天要對你講,簡單地重複一遍,就是把所謂的障礙視為幫助你、提昇你,讓你進步的動力之一,不但自己要進步,也應該同步提昇、或者化解阻撓你進步的這些因素,那麼,這些因素不但不會成為你的障礙,反而會成為你的助緣,這樣你了解嗎?今天就講到這裡。

传导 : 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相关阅读】

  【全線閱讀】《與諸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