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进入“快乐原理”的时候,要把你头脑的逻辑思维方式放掉。比如,我做这件事能挣多少钱、能导致多少的成功、能立即发挥多大的效益……这些都是逻辑、头脑想要的东西。

 

我的老师赛斯讲过,所有心灵没有一个能量会被浪费掉,可是我们不敢回到心灵,害怕浪费生命。其实心灵才是对你的生命去产生最大转变的效果和力量。因为心灵不是用你的逻辑思维方式,而是要跟随自己的感觉。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可是过去我们都想用逻辑、头脑来导致成功,我们害怕好玩、害怕追求快乐、害怕去做带给自己快乐之事。假如这件事没有任何的实际效益,仅仅只带给你快乐,我们根本连做都不敢做。我们不敢去做一件什么意义都没有,什么价值都没有,什么短期效益、长期效益、风险都没有,只是纯粹地带给你快乐的事情。如果根据“快乐原理”,做这件事情其实会带给你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的收益。可是我们不敢、不敢、不敢!

 

 

 

以我为例,三十年前,许医师我接触到赛斯哲学思想,就是两个字“喜欢”。当时我没有任何头脑想要用它来挣钱、疗愈疾病或做任何东西。我就是喜欢它,而且觉得它很棒。我没有用逻辑、头脑去做想要的东西。可是,三十年后,它成为越来越庞大的赛斯哲学体系。这期间,我有可能会失去了快乐,有可能会迷失。因为我不再像当年只是为了快乐而快乐,我开始去思考怎样做会提升它的传播、加大它的推广、增强它的效果……不再有单纯的快乐。

 

假设你们试着让某一部分的自己,只是单纯因为快乐而去做一件事情。我知道这很困难,甚至违背理性。有时候想要快乐的自己出来,可是另外一个声音会说:”你不能快乐,快乐是不成功的;快乐是堕落的;快乐是不负责任的;快乐是浪费时间的。”因为我们从小接受的观念是:快乐是成功的反义词。

 

对心灵而言,能促进你最大快乐的,其实是促进你最伟大的成功。全世界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其实就是因为“快乐原理”。比如,乔布斯在设计“苹果”的时候,特别是在设计之前的麦金塔电脑的时候,他完全不理会别人的意见,完全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他只想做出他觉得快乐的产品。他是一个绝对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因为他忠于他的“快乐原理”。

 

 

可是,以前我们认为快乐是自私的。其实,不快乐的人就是不环保的人。遵循“快乐原理”,做这件事情明明不会赚钱、没有前途,可是你做你觉得会快乐。许医师建议你去做!因为心灵会为你的快乐而打开所有的潜力,心灵会因为快乐而打开所有人的头脑和能量的管道,最后你会得到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的功成名就。

 

“快乐原理”是一门学问:跳脱我们所有头脑的思考,跟着快乐的感受,甚至有时候拿掉理性的逻辑思维方式,让理性当二把手,快乐的感受当一把手。否则,你做了所有对的事情,却感觉不对,就是你失去快乐了。所以,快乐原理就是心灵在为你找出生命的最好的道路。

 

真正的快乐是在那个过程中,你所做每件事情的过程必须是快乐的过程。所以,你如何用快乐的心情来达成事业?最后假设事业失败了,你还是快乐的;事业成功了,你更快乐。因为事业、财富是假的,真正的快乐才是真的。

 

赛斯哲学思想讲过,目的不能让手段合理化。所以,必须用所有快乐的手段、快乐的心情、快乐的过程来达到你所有的一切。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平和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