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信念创造实相!

 

每个人生活中每天都会遇到人与事,这些事情的发生的“因”和“果”你明了吗?


你必须了解你的人生的因和果,包含你的婚姻。今天出现某一个“果”,当这个“果”是一个好的“果”,你要觉得很开心,表示你的“因”种对了。你要继续加油继续努力。可是,人生有些“果”是你不喜欢的,有的“果”不够好的。比如你的亲子关系,或是赚的钱,或是人际关系……有些“果”不够好,甚至有些“果”是痛苦的。当有些“果”你觉得不够好的,那还没有关系,可是有些“果”是你觉得痛苦的了,这时候,因果论就非常重要。


如果这个“果”是痛苦的,比如,关于你的工作;又比如,你生病了,生了牛皮癣,找遍所有的医生,最后西医给你吃很毒的药,但你不想伤到身体。如果这个“果”让你感到人生是苦的。你遇到苦,你就想解脱,想要解脱,你就想明白什么“因”导致了这个“果”。当你明白了什么“因”,导致了今天这个“果”,这就知道了你努力的方向了,这就是赛斯哲学思想!它最大的好处,如果我遇到苦,我可以离苦得乐。如果我生病了,这个病也许医学只能治标,也许医学帮不上忙,但我可以借用我所学到的赛斯哲学思想中的“因”和“果”,疗愈这疾病。这“因”跟“果”是人生最关键的力量,而且只有你能帮你自己。

 


但是通常我们很少从这个角度去找“因”和“果”,而通常去找食物,去找风水,去改姓名,去烧香拜拜,去做功德,去迎关公……因为我们没有真的找到“因”和“果”,没有用心灵去找“因”。


赛斯哲学思想里面一句话: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个人实相的本质》从头到尾在讲“因”和“果”,在讲“你如何创造出你的实相”。


实相就是你每天所过的生活。实相就是你每天所遇到的现象。你如何过着今天的生活,却不知道这是怎么形成的;假如今天你得了某个疾病,却不知道这个疾病是怎么形成的。你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遭遇这个实相,而继续在轮回中受苦。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因”和“果”,找任何人帮忙没有用,你最后还是陷入无力感。

 

 

你的信念配合上你的感受,它形成了你的命运的磁场。你的信念加上你的整个内在的情绪和感受,它形成一个电磁场。而由这个电磁场,负责吸引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件大大小小的事。


所以,我们可以做两个功夫:一个是去寻找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它跟你自己的哪一个信念或哪一个感受是有直接关联的。第二个是开始去了解你内在的信念的地图。


什么是信念 ? 譬如说赚钱,你觉得这个世界到处充满赚钱的机会,这是一种信念。第二种信念是这个世界钱很难赚。而你相信自己再努力,钱都赚得不够多。这两个信念不一样:第一个信念是只要我找到对机会,这个世界钱其实很容易赚;第二种信念是这个是世界钱本来就很难赚,何况像我这种能力不够、学历又低的人。这两种信念截然不同。


又比如,你觉得:“当人家知道我不会、我不懂,人家会嘲笑我!”这也是一种信念。信念和心态的不同,就决定了人会有不同的人生经历。如果对健康有兴趣的人,去看一本书《健康之道》,尤其是《健康之道》第 101 页,其中写到最能促进你身心健康的六大人生基本信念。想改变思想,除非这个人是主动愿意的,否则送上门也没有用。

 

 

信念创造实相。《个人实相的本质》在讲:不同的人的确内在真正的信念和思想是不一样的。信念是你真正的人生观,是你起心动念,是一种磁场,它决定了你每天发生的每一件事。


所以,你去了解你的信念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这样,你就会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就会知道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情的“因”和“果”;你就不会每天在生活中有无力感,对每件事情的发生无能为力;你就开始了解到什么叫做“信念创造实相”。


所以,你对你自己的信念要有觉察,这是很不容易的。觉察自己的信念,有几个方法,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根据你的情绪,去找出你的信念。这是一种很重要的修行方式。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邱莎堂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