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 一个门徒说:我觉得自己心里无爱。我觉得自己像块石头,始终满是愤怒、憎恨和攻击。我并不爱你,我谁也不爱。 ]

 

奥修( OSHO :

 

那么这好极了!

 

我并没有要求你爱我,所以这件事没问题。如果我要求你爱我,而你并不爱,那就有问题了。我不会为你制造任何问题。

 

你就是这个样子!接受它,不然你能怎么办?放松。你是块石头,所以你就是块石头。石头也弥足珍贵。

 

是的,宝石是冰冷的,即便钻石也冰冷。但你能怎么办?石头不会突然变成花,石头仍然是石头。你可以享受做石头,你也可以为做石头而痛苦,但石头还是石头。

 

我看不出有任何问题:少许石头是需要的。世界丰富多样。不需要一切都一模一样,所以世界才丰富多彩。你是块美丽的石头,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如果哪一天能量自己改变了,很好。如果能量没变,为何要把时间浪费在思考绝无可能的想法上?享受它!嗯?你能享受。

 

你总是要我给你一些主意,以便你能开始跟自己对抗,我不会那样做。你从这个角度问,然后又换个角度,但事情还是同一件。你要我做的是去支持你的某些想法(主意),以便你能开始跟自己对抗。

 

没有冲突(对抗)你活不下去:你想要制造一些冲突,你想给自己制造痛苦,我不会协助你那样做。我想要你开心,开心唯一的方式是做你自己。

 

当你开始试图变成别人时,痛苦就出现了。所以保持冷漠有什么错?热情之人需要一些冷漠之人,这带来平衡!否则热情之人会着火(兴奋起来)。谁来给他们降温?

 

没必要考虑那些事:你并不爱我,或是你谁也不爱。那又怎样?这好极了!享受这一点——你谁也不爱。这非常好,因为你不会陷入麻烦。

 

爱带来麻烦:你越爱,麻烦就越多——焦虑、痛苦、被拒绝的恐惧,等等。而你完全超越了这一切:没人能拒绝你,因为你根本不爱。你已经跟这个世界断绝关系了。你是个真正的门徒!

 

[ 那个门徒回答:但我错过了爱,我错失了爱! ]

 

那就错过,你能怎么办?或者去找一个比你更冷漠的人。有件事你得解决:你是谁就是谁,你没办法不是。一旦你明白这一点,所有痛苦都会消失。

 

一旦你明白,你内心就会升起极乐,或许到时候爱会涌现,你温暖起来。没人知道。但你对此束手无策,它只能发生。它是来自神 / 上天的礼物,它不是你能操控的。

 

所以等待,同时享受其中!你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同时享受其中。我看得出你能好好享受。

 

你需要爱等想法,来自于看到别人怎样。它其实并非你的心意,你看到有人被爱着,有人在握手、拥抱,他们彼此深爱,你便觉得自己错过了,你一定错过了什么。

 

这只是你的推理。它并非你最深的渴望,因为我完全看不到这个渴望。你是个天生的尼姑!

 

是的!当个天生的尼姑很美。当有人试图成为尼姑时,这很丑陋,也很反常。

 

译自: OSHO Believing the Impossible Before Breakfast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