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Jet 启动EVENT

 翻译 | 赵山丗 | 编辑 | 马克兔文

   2018-10-09

《普朗克时间如何解决线性时间的幻相》(第一部分)

  《普朗克时间如何解决线性时间的幻相》(第二部分)  

 

 

Zingdad

2016.7.1

 

  专题系列六

斯坦科夫关于 Zingdad 通讯的讨论

 

译者注

我们用这一篇文章作为“斯坦科夫关于 Zingdad 通讯的讨论”专题的高潮和结束。乔治·斯坦科夫博士在这一篇文章中对《扬升书》的通俗易懂,清晰,以及严谨的逻辑思维和科学表达给予了肯定。对于喜爱《扬升书》的朋友来说,这篇文章是解锁宇宙法则的钥匙。而乔治也给出了《扬升书》的正确阅读视角。 8 通过 Zingdad 与乔治隔空对话,以非常亲民的方式,将宇宙法则通俗而直观地阐释。可以见得两者内在的一致性,一俗一雅相得益彰,碰撞出了非凡的火花。正所谓大道至简,宇宙法则的核心实则简单到离谱。亦所谓大道相通。

本文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乔治的解读。第二部分是《扬升书》第二部节选,来自第一章第三节:时间与空间。第三部分是宇宙法则第二卷节选,第 9.7 章。具体来说,这篇文章解释了宏观宇宙的图景,时间与空间,宇宙如何在当下被创造,以及多重宇宙的理论理解。读懂这篇文章,你会掌握最先进的多维宇宙观!

——赵山丗

我们可以自己区分喇叭环面吗?

Z :我首先想到的是:看着那个形状 —— 那个喇叭环面 —— 我们能否用望远镜之类的仪器来辨别那种形状?我想我所问的是,我们是否可以在幻相中找到一种方法来让自己看到环面?

 

8 。你尽所能及的,就是推断出它的存在。环面是时间流动本身的形状。你体验自己度过了一段时间的生活。你一次只能感知到这个形状的一个 切片 ,因此通常无法感知整个形状。

 

为了便于你理解这一点,我会提醒你一位老朋友。记得影者吗?

 

Z :是的,维度的讨论中那个扁平兄( ZingDad 注:参见 1.1 章维度)。

 

8 :对。问题是,他是一个二维存有,因此无法感知到深度。他甚至会难以想象那些不像他那样扁平的事物。即使他在一个有深度的房间里,他也无法感知到这一点。除了其他 2D 事物之外,他无法感知任何事物的形状,甚至它们必须和它处在同一平面上,他才能意识到它们。但是,如果他善于思考,他可能会有方法利用他所能感知到的世界来假设第三维度。这正是我们在这里所做的 —— 为你这个三维存有找到理解第四维度的方法。你在一个有四个维度的空间内,但你只能间接地觉察到。你处于一个你看不见摸不着的形状之内。你只有通过经过它才能体验到它,并且你很难去理解这次旅行。

 

所以,回到你的问题:恐怕没有任何种类的望远镜会让你感知到喇叭环面。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能够在时间之外去看。望远镜当然做不到。各种望远镜似乎都能够 向外 —— 它们似乎能够超远距离观察。但那是一种幻相。它们所做的,是有力地放大此刻此地所能接触的到的,非常狭小而暗淡的部分。这是时间流逝的幻相的一个功能,因此望远镜只能朝一个方向看 …… 那就是顺着时间往回看

 

Z :好吧,那我们不能用望远镜看到环面。但你说了些有趣的事。当你说好像我们只能用望远镜顺着时间往回看,你的意思是什么?

 

8 :哦,拜托!你知道的!

 

望远镜不会 向外看 。它们所做的一切,就是集中并聚焦落在其上的光。但是光必须经过一段距离才能抵达望远镜。离你太阳系最近的恒星大约距离 光年。换句话说,从这颗恒星发出的光到达地球需要四年多的时间。如果你看看比邻星(那颗恒星的名字),那么你就在看这颗恒星四年多前的样子。你正在看着过去。而比邻星是距离你们最近的、途经时间最短的恒星。即使用肉眼也可以看到距离数千光年的恒星,和距离数百万光年的星系(尽管在这样的距离上它们看起来是一个光点)。所以,即使用肉眼,当你向外看时,你仍在回望着过去

 

借助最先进的望远镜,你可以看到一些距离我们 130 亿光年远的最早的星系。如果你想 回望更远 ,你将需要寻找更多的能量信号,而少去寻找恒星和星系。有些科学家专注于这方面的努力,他们确实正在从接近 140 亿光年之前的奇点膨胀中,汲取高能粒子和电磁辐射。

 

冒着画蛇添足的风险 ...... 他们并没有看到现在存在的奇点 。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能够看到时间之外,这对你们来说是不可能的。他们所看到的是它大约 140 亿光年之前的样子。

 

Z :这意味着它在 140 亿年前?  

 

8 ,那可未必。光年是衡量距离的标准。年是从你们的相对角度来衡量时间的标准。如果它们直接等同还好,但实际上并不是。我想要既保持准确性,而又不会让你被过多的细节弄糊涂。如果你想,我们可以在稍后讨论 相对时间 的概念。这真的很有趣,但需要一点工作才能让你理解。所以现在先必须这样说:当你仰望夜空时,特别是当你用望远镜看时,你正在观察遥远过去的事件。

 

Z :但你说过这实际上是一种幻相?

 

8 :的确如此。你似乎在回望过去。但这是你穿过环面的方式的一个功能。旅行的效果就是时间的流逝。时间并不真正存在。它只是第四维度的运动

 

尽管如此,我在这里表达的概念,比你通过望远镜所看到的内容的简单理解要深远得多。所以我想花一点时间来正确地解释。

 

宇宙的当下

 

你能够(直接或间接)感知到的所有事物,能量和光,年龄都是完全一样的 从你自己身体的物质,到来自最遥远的星系的光,所有的一切,都在同一时刻从奇点中排出去。你只能看到(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感知到)在构成你的身体的物质被表达的那一瞬间,从奇点表现出来的物质,能量或光。

 

Z :我不明白。

 

8 :跟着我的思路走。这很有趣,也很重要。当你理解了我想要告诉你的东西时,你会得到一个非常重要的领悟:空间和时间的观念其实是同一种东西。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你另一张图片。和第一个相比有些微小的差别。来吧 … 

 

Z ( 我得到图像并绘制它)。好的 ... 是这样的:

 

 

8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这就是有趣的地方了。其中一条线 —— 围绕环面中心的线 —— 代表你现在可以与之互动的整个宇宙。所有你能看到的,或者每一瞬间以任何其他方式所体验的,都在这一条线之内。那条线有一瞬间那么厚。而当你认为一瞬间是时间一次闪现,每一次闪现的持续时间是数万亿分之一秒,那么你就会明白,这条线其实非常非常非常薄。而你的宇宙中存在的每事每物都在这一条线中。

 

Z :有一条直线只有数万亿分之一秒,整个可观测的宇宙存在于它的内部 ?!?

 

8 :从 4D 的视角来看,是的,确实如此。你所居住的宇宙在开始时,是约 140 亿光年远的奇点的一个能量脉冲。这一切都始于一个点。然后,随着它的第一次膨胀,它就在我们的喇叭环面上了,成了一个非常非常小的环绕着喇叭内部的环面线。随着宇宙的扩张,圆圈也扩张;越来越大,在环面的喇叭上移动。膨胀速度一直在稳步增长,圆圈越来越大,越来越快。

 

Z :好吧,但是 ...... 呃! ...... 有很多问题 ......

 

8 :一次一个。你想问多久就问多久。你很快就会理解。

 

Z :好的。第一个问题:我们整个宇宙怎么会存在于那条非常细的线内?我的意思是,我们的宇宙已有数十亿年的历史。它在一个数万亿分之一秒厚的线内是什么意思?那为什么是这么厚呢?为什么不是十分钟厚或一天厚呢?并且

 

8 :等等,等等。不要一次提过多问题。我们先从线条的粗细开始。你是一个单一视角的存在,对吧?我的意思是,你现在体验自己的方式,是你一次只能观察一个瞬间。你不能此刻在这,同时也在昨天和去年,也在另一个化身中。

 

Z :是的。没错。我确实希望在我的范围内变得多维,但 ...

 

8 :是的,是的。让我们保持专注。你一次只能观察一个瞬间;这是重点。对于每个在地球上化身的人都是如此。这是当你居住在第三维度时的情况。

 

所以你只能观察一瞬。但是这一瞬是什么?甚至是, 瞬间 意味着什么?

 

答案归结为我称之为 量子闪现 的概念。这实际上意味着,你们的宇宙非常高速地在存在之中「出现 消失」地闪现 。以光为例。当一个光子在太空中传播时,它不会那么流畅。在这一瞬,它存在于这里,然后在下一个时刻,它又存在于下一个位置。它从原来的位置消失,然后稍微向前一点,再次出现。它可能会存在的位置之间的间隙非常非常小。即使是与原子粒子相比,其间隙也是微乎其微的。光子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速率,从一个位置闪现到另一个位置。事实上,它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速率在这些最微小的间隙上闪现,总的来说,它以光速传播。如你所知,这是一个相当快的传播速度。

 

所以, 一瞬 是光子从一个所占据的位置移动到下一个位置的时间长度。而一瞬间占据的那个 空间 ,是在三维中静止的最小空间单位。这意味着你无法辨别,相互作用,或以任何方式测量比这个空间更短的任何事物。你也无法辨别,测量或以任何其他方式与比一瞬更短的时间之内发生的事情相互作用。

 

Z :每个瞬间的持续时间是几万亿分之一秒?究竟有多少万亿呢?

 

8 :啊!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本希望你不会要求这种准确性。实际数值非常大。我在你的脑海里找不到相对应的词,我能找到的最大数字是 万亿 。一万亿有 12 0 。像这样: 1,000,000,000,000 。它的分数是万亿分之一:除以一万亿。

 

那么我们正在寻找的实际数值是一个小得多得多的分数,超过了 40 个零。

 

Z :嗯。超过 40 个零。短于 1/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秒的秒数?

 

(我暂时休息一下,在网络上做了一些研究)

 

显然这些非常巨大的数字是有对应词语的。一 tredecillionth 10 42 次方分之一。那么说一瞬大概是 10 42 次方分之一秒那么长

 

8 :嗯。非常接近,是的。我没有办法提供给你精确的数字,而不违反自由意志法则。如果我尝试一下,我们最终会以虚假信息混淆它。

 

Z :啊 ...... 所以这是一个 混淆定律 的时刻,正如 JD 在第一部的前几章所描述的那样?

 

8 :确实如此。我很高兴你记得。让我为那些不记得那是什么的人解释一下:

 

可以做一个相当简单的计算来确定这个量子闪现究竟有多短,但是你无法在头脑中获得这个计算的系数。如果我给了你这个数字,并且后来得到了设法获得正确信息的人的证实,那么这会使你(和其他人)的质疑的自由意志崩溃。它会使这本小册子成为 毋庸置疑的事实 。这是不可能的。当然,这只是一个角度而已。

 

Z :我明白。也许我可以找到一些数学家 / 科学家来处理确切的数字?

 

8 :当然。如果这对你来说很重要。但是你必须找到一个对这些事物有一定知识的人,而且也是一个非正统的思想者。我与你分享的这些理念当然不一定符合当前的传统科学观点。幸运的是,理论物理学家集体在思维上相当冒险,所以如果这是你的愿望,也许你会找到这样一个人来共事。(当然,这是过分夸大的,但是,当我过去仍然相信这个星球上还有科学家能够掌握到宇宙法则第二卷的新物理理论的论证时,我从我的高我那里接收到了相似的讯息。乔治注

 

但回到当前的话题。你现在明白为什么一瞬间大概只有 10 42 次方分之一渺长?

 

Z :是的。我想我明白了,但是我仍然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你说 我们能够感知到的一切 的环面的线条,只有一瞬间的厚度。我的意思是:假设我能够获得一台足够强大的望远镜,能够看到来自大爆炸的第一束光。我不是正在看到 140 亿年前的过去吗?这条线不就厚达 140 亿年吗?

 

8 :我喜欢你的思考方式,我喜欢你的推理,但不幸的是,这不正确

 

为了解释这一点 …… 让我们回到第一个瞬间,当你们宇宙中的一切万有都从奇点中被释放出来的时刻。在那一瞬间,发生了一个可能被释放的最大能量的脉冲。也就是说,这一特定的时间 / 空间关系中,充满了它所能包含的一切。它被前所未有地最密实地塞满。那是你们宇宙的第一瞬:所有事物都被压缩到一点空间中。从这一点来看,对于所有那些被难以置信地压缩的东西来说,唯一的可能就是在最猛烈的爆炸中向外扩张。

 

所以宇宙中的第二个瞬间,包含了你们宇宙现在所包含的所有能量,与第一个瞬间相比,只是向外扩张了一个量子闪现。

 

宇宙中的第三个瞬间包含了宇宙现在包含的所有能量,与第二个瞬间相比,只是稍微向外扩张了另一个量子闪现。

 

这是一直持续的过程,一瞬接一瞬,直到你所处的现在这一瞬间。当然,除此之外,每秒都会有 10 42 次方的瞬间流逝。但也许你开始懂了,在任何给定的瞬间,你只能看到(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感知到)伴随着宇宙大爆炸的那第一个瞬间的能量。有一定比例的能量凝聚成物质;其中一些变成光;但不管能量采取何种形式,它仍然守恒,以至于你只能感知到组成你身体的物质出生的同一瞬间的能量。

 

你询问用望远镜看会怎样。无论你用眼睛,望远镜还是一些更敏感的装置来看都没有关系;原理保持不变:你看到的是此地此刻的光。它现在可能行进了很长一段距离才抵达你,因此起源于很久以前,但实际上只是你现在才看到。

 

如果你从大爆炸后的一些早期反应中获得辐射,那么你没有看到大爆炸本身,你会看到它的回声和回响仍然存在,并在当下这一瞬落在你的望远镜(或更可能是你的宇宙微波探测器)上。

 

Z :我的大脑感觉快烧起来了,但我想我确实明白这一点。

 

所以,哇,我们整个三维宇宙从大爆炸的开始到大坍缩的结束就像一条线,只有一瞬间的厚度,在第四维度上穿过这个喇叭环面。

 译自:斯坦科夫宇宙法则出版社

原文地址:https://www.stankovuniversallaw.com/2016/07/how-plancks-time-resolves-the-illusion-of-linear-time/

 

 

【相关阅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