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尼大地震中喪生的居民(圖片來源: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2018-10-07

 

在印度尼西亞的帕盧市( Palu ,或譯巴路市)遭到地震與海嘯巨浪重創的前夕,一架停在帕盧機場的巴澤航空( Batik Air )客機機長,決定提早起飛;而這個驚險的決定拯救了機上 140 名乘客及十多名機組員,讓眾人幸運逃過了一場可能喪命的劫難。

 

印度尼西亞海嘯罹難者增至 1400

 

據報導,印度尼西亞的中蘇拉威西省,上週五傍晚遭遇強度高達 7.5 級的大地震,地震侵襲後不久,高達六公尺的海嘯隨即撲上帕盧沿岸,不少村落一夕之間被夷為平地。

 

由於帕盧市剛好位處一狹窄海灣,因此海嘯浪潮抵達時也更高更猛烈。當地通訊在地震後中斷,目前印度尼西亞政府確認的罹難人數已超過 1400 人,但仍有人被埋在瓦礫堆當中,實際的死亡人數恐怕會急劇增加。

 

決定提早起飛的巴澤航空機長馬費拉( Icoze Mafella ),本週日於雅加達的教會分享了地震當天的見證。馬費拉機長表示:“週五那天,我整天都覺得很不安,但也不知道原因。”

 

為了消除自己不安的情緒,機長馬費拉在從烏戎潘當飛往帕盧的航班上哼起了讚美詩歌,他表示:“平常我只會小聲的吟唱,但是那天我就很想要盡全力大聲地讚美主……”

 

馬費拉機長:聖靈催促我快點起飛

 

當他們準備降落在帕盧機場時,那時的風力比平常更加強勁,馬費拉機長說,他的心裡聽到了一個聲音,那聲音要他在降落前再盤旋一次。

 

帕盧機場的位置剛好就擠在兩座山峰之間,有的飛行員會稱這類機場為“死亡之谷”,所以,馬費拉機長覺得自己降落時得比平常更小心。

 

馬費拉機長說道:“飛機降落後,聖靈再次督促我要快點起飛。所以,我請機組人員把休息時間縮短至 20 分鐘。我自己根本沒離開駕駛艙,並請求塔台,允許班機比表定時間提早 3 分鐘起飛。”這班飛機接下來要經由烏戎潘當( Ujung Pandang )飛回首都雅加達。

 

巴澤航空機長馬費拉接受CNN採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飛機剛離地大地震就到來

 

後來馬費拉收到航空管制員阿貢( Anthonius Agung )的批准,便開始準備起飛。由於馬費拉感到事態緊急,甚至還違反了標準的飛行程序,便接管了副駕駛的部分工作,以加快飛離的速度。

 

當飛機快速滑過跑道,準備要起飛時,馬費拉說:“當時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但是我腦中有股聲音,一直敦促我要推進控制桿,加速起飛的速度。”

 

當他們加速駛離跑道時,大地震開始撼動帕盧,兩位飛行員都感受到機身在左右搖晃。副駕駛用恐懼的眼神瞥了馬費拉機長一眼。

 

馬費拉機長指出:“如果我當初晚了三分鐘起飛,就不可能拯救那 140 名乘客的性命,因為當時跑道上的瀝青就像窗簾一樣在風中擺動。”起飛後幾分鐘,他試圖和塔台通話,但卻沒有任何回應。

 

 

機上人員拍到海嘯造成的大漩渦。(圖片來源:截圖)

 

當他往下望時,看到了很不尋常的景象。“岸邊的海中出現了個大洞,連海床都裸露出來。而且那漩渦越來越大,真的很奇怪。”

 

其實海嘯來臨前的徵兆,就是海水會急劇倒退,露出平常在水面以下的海床。

 

而協助航班起飛的 21 歲航管員阿貢,堅持留在塔台內,確保飛機順利起飛後,才急忙逃離傾頹的塔台。

 

目擊者指出,大家當時曾經呼叫阿貢要他快點離開塔台,但是他拒絕了,因為飛機還沒起飛。後來塔台屋底坍塌,阿貢的腿、手臂和肋骨都斷了,還來不及到院治療就死於內傷。

 Ã§??ºäº??確ä¿  ??é£??æ©??Ã¥??¨å¼·é????ä¹??å¾??è??½æ????Ã¥????èµ·é£??ï¼??21æ²æ ©??Ã¥ ´å¡  ??è??ºç©ºç®¡  Ã¥??¡  å®??æ????尼奧æ??¯å ??æ????Ã¥??°æ????å¾??ä¸??Ã¥??»ï¼??ä½ ??ä¸??幸æ®??è??ኼ??

21歲航管員阿貢(Anthonius Gunawan Agung)(圖片來源:推特)

 

馬費拉機長感恩地表示:“在如此艱困的時刻,決策的一瞬間,他決定等我安全起飛後才離開。所以我稱他是我的守護天使。無論發生何事,我們都要鎮定不要慌張,這樣我們才能聽到神藉著聖靈要向我們說的話。”許多人都稱讚航管員和機長是英雄。

 

本文網址: http://kzg.io/gb3f68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