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了解自己,是奇妙的旅程!

 

信念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当我们在学赛斯哲学思想或身心灵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到“心想事成”。当我们想到“心想事成”的时候,仿佛大家都会把“心想事成”当作是一个工具、一种方法。但是,很多人把“心想事成”都当作短期炒股,仿佛大家都是锁定在某一件事或锁定在两个星期、三个月或半年的这样一种思维方式。

 

假如今天我把时间拉长,你们回到五年前、十年前,你们来看你们的今天,我们讲信念创造了实相,可能大家要用“年”作为单位。为什么要用“年”作为单位呢?因为有时候两三个月,实际上是你的自我意识在短期的“炒股票”。所以,我们的头脑常常被现象骗了。信念创造了实相,我让大家去想五年前、十年前的你,当大家在学“信念创造实相”,请你一定要用“年”作为单位,它绝对不是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五个月的事情。

 

在赛斯哲学思想里面最精髓的一句话:“信念创造实相。”很多人对这句话的了解,其实都是比较片面、停留在字面上的、甚至有时候会变成口号式的行为。

 

 

什么叫做信念?对你来讲,你就要问自己:“到底什么是信念?我的信念又是什么?什么不是我的信念?对我而言信念代表什么?我知道我的信念是什么吗?还是我知道什么不是我的信念?我的信念对我而言,它的意义在哪里?信念是用来做什么的?如果我们讲信念是一个创造的工具,那我如何来了解这个工具?我如何来使用、认识这个工具?信念这个工具跟我的自我意识、潜意识又有什么关系?我如何透过信念的功课来了解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有的信念会不会也是常常造成我们痛苦的原因?”

 

我常说,支撑一个人的,其实是这个人的信念。支撑你的其实是你的信念。打个比喻,假设人是一台电脑,而信念则是我们的软件。

 

赛斯哲学思想里面有很多很有趣的学习和修行的分享。你们所有的人都要对这件事很感兴趣:“到底我的人生是怎么形成的?信念在我的内心世界、我的思维、感受到底是怎么跟实相发生关联的?我内在所有的人生观、个性,我怎么去想、去烦恼、去担心、去愤怒、去沮丧或没有安全感?所有我内心在运作的这件事,包括对未来有什么看法,所有的这件事后来跟我的实相所产生的关联到底是什么?”对这件事,你们一定要保持高度的好奇。在学赛斯哲学思想的过程当中,你们一定要成为“好奇宝宝”,你们一定要保持打问号的心情。

 

 

从赛斯哲学思想里面怎么来看癌症的形成?在赛斯哲学思想里面是不太强调外在的因素的。当然我们强调要保护环境,我们要尽量减少农药的使用,所有的化学肥料我们尽量能够用有机肥料是最好。

 

赛斯哲学思想最强调的是从心灵开始。在我的老师赛斯的观念里面,癌细胞的形成,它来自于一个人被困在僵化的生活框架里面,它看到的是一个人如何在自己的生活当中被框架住。

 

宇宙当中永远有两股力量,一股是保守安定,另一股绝对是冒险和改变。所有癌细胞的形成都是在于这个人某程度已经建立了一个保守安定的框架式的生活方式。但是再怎么样安定保守的生活方式,过久了其实也会想改变的。

 

 

所以,癌症的形成在于心灵能量想要突破、想要改变,心灵能量想要让你的生活、让你这个人有所不同。但是,就自我意识而言,你并没有为你的心灵的能量找到你可以去具体落实的一个出口。心灵酝酿的能量酝酿了,但能量没有出口。最后这个能量并没有变成你的行动,它变成你的癌细胞过度地生长。癌细胞就是突破了一般细胞的生长局限,突破了这个细胞原来的生命力。本来一个新陈代谢的细胞,可能两个星期就要死掉了,但癌变的细胞就不会死掉。

 

正常情况下,乳腺的细胞应该只在乳房,它不应该总想变肿瘤,它不应该转移到骨头。后来,正常细胞癌变了,过度地生长,后来就会转移了,因为你一定在生活的某一些部分你卡住了。你对你的卡住其实是不满的。如果你没有不满,你不会有癌症;如果你没有想要突破、想要改变、想要成长,你不会有癌症。

 

癌症的形成代表你已经对你原来的生活方式、感情模式、两性关系、你的事业、你每天的生活,其实你已经觉得你被困在一个框架里面。你应该有很多白日梦,但连说这些白日梦你都不敢,所有的这些能量都没有被落实。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淇钰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除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