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到底什么才是“好”的食物?

 

首先分享我对食物的部分的有趣的联想:吃素的人会不会对这个世界的善恶有更多的区别?是不是在内心深处有更多的恐惧?是不是有更多的戒律?更多的“应该”和“不应该”?

 

如果是这样的话,跟修行是背道而驰的。因为修行的本质是开悟、自在、解脱。

 

食物本身没有好和坏,对和错,甚至善和恶。我们把我们的世界观、甚至我们的恐惧投射上去。

 

 

也许有人会问我:“许医师,众所周知糖尿病的病人就是不能吃太多淀粉,高血压病人就是不能吃太咸,肾脏病病人有些钾的食物不能吃太多,高蛋白就是不能吃太多。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先从结果论来讲,我不会建议一个目前有具体疾病的人开放禁忌而大吃特吃,所以我不会建议一个肾脏病的病人取消这些食物的限制,我也不会建议糖尿病病人取消所有食物的限制。但是,一个生病的病人最后在医学上会有很多食物的限制,其实对食物的限制是来自这个人很多限制性的信念。所以最早造成他这个疾病的就是这些限制性的信念。

 

举个例子,我有一个学员,是糖尿病病人,她其实已经 62 岁了,目前还在开店做生意。她性格里面有很多“应该”和“不应该”,比如她有三个小孩,她就告诉我,她将来不想变成孩子的负担,她先生不负责任,所以她必须扛起很多责任……她有很多限制性的信念。

 

 

当你有很多限制性的信念,活到后来就会有很多的“不可以”,我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你就会越活越窄,生命的能量就会越来越低,最后导致肉体的疾病,导致肉体的疾病之后你就开始做饮食的限制了。

 

导致饮食的限制你以为是因为身体疾病的因素,其实是跟你心灵的限制性信念是一样的。比如说,糖尿病的病人一定是过度强调责任。很多时候你们因果颠倒了,疾病后来很多食物的限制,它反应出你有很多错误、限制性的信念。

 

因为很多东西你放不下,放不下的原因是你有很多恐惧,有很多你以为是真的,可是你所以为的不一定是真的。比如你以为一定要很棒才会被赞美,你觉得一定要很完美才会被肯定,你以为一定要扛起全家的责任,你才会被尊重,或者你觉得一定要为所有人着想,你才会有价值……你有很多的“不可以”。当你有这么多的限制性信念,最后你一定会罹患某一个疾病。而仿佛在医学上你也要做食物的限制。

 

 

当你开始走放下、解脱、自在、开悟的道路时,首先你的病会痊愈。因为你很多东西放下了,你的限制性信念放下了,你的内我能量被打通了。你的内我的能量本来就可以在瞬间、很短时间,就可以把疾病疗愈。比如高血压当然后来要限盐分,可是如果你从赛斯哲学思想里面,把能量打开,限制性信念打开,内我能量就会打通。当内我能量打通,身体就会发动伟大的自我疗愈力。

 

比如,我有时候在做治疗的时候,有一种个案令我实在受不了,我跟他说什么,他都说不行。比如:

 

许医师:“你晚上要不要出来上课?”

个案:“晚上天黑了,不安全,不行。”

许医师:“那你要不下午出来?”

个案:“下午要陪孙子去散步,不行。”

许医师:“那假日呢?”

个案:“假日可能又有事,不行。

 

当你有很多“不行”,你等死吧。通常我会告诉大家,面对过去你认为“不行”的,你先试着告诉自己“行”。当你开始说“行”的时候,内我就会说“行”,那内我的能量就会进入到身体里面,内我就会用最快速的时间,甚至把你的一二十年的慢性病疗愈好,疗愈好之后,你再也不需要各类食物的限制。

 

 

所以一个生病的人,后来有很多的食物禁忌是反映出在你的人生当中,你给自己太多的禁忌。因此,“禁忌”让内我的力量根本出不来,你根本没有办法解脱、放下、自在、开悟。

 

所以,赛斯哲学思想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你的癌症疗愈,甚至一二十年以上的慢性病可以疗愈。疗愈之后,所有食物的限制通通会打开,没有什么食物不能吃,没有什么食物会致癌,没有什么食物会对你的身体不好,这就是赛斯哲学思想神奇的地方。

 

所以,观察你周遭的人,那些因着健康食物限制越多的人,他绝对是个不够爽快的人,他绝对是个很多限制性信念的人。这种人有很多是非的批判、对错的批判、黑白的判断。他对人性很多的批判,比如说他只跟某一个人来往:这个是属于坏小孩不能来往;这个是成就高的,有钱的,会看不起我们;这个比我们差劲的,会拖累我们;这个是跟我们同等的,跟我们会竞争……那你还剩什么?你的朋友的禁忌会越来越多,你朋友的圈子会越来越小,然后你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窄,当你越来越窄的时候,内我能量就越来越出不来。所以,你们从这个角度去思考。

 

 

我常常问大家:“你自己是那种什么都行的人吗?”比如,你要去某家店吃东西,心生各种嫌弃:这家店太贵,这家店不干净,这家店不好停车,这家店服务品质不好,这家店服务生长太丑,这家店上次来还送错餐……这些就是限制性信念。又比如,你觉得这个朋友太啰嗦,这个朋友太狡猾,这个朋友跟我们不同 level ……这样你怎么能自在、会快乐呢?

 

想法也是一样,情绪有没有分好坏?没有。思想有没有分好坏?没有。正面思想和负面思想对健康都有帮助,正向情绪和负向情绪对健康也都有帮助。负向思想不好是因为它会阻塞,阻塞之后会导致疾病。负向情绪没有不好,该生气就要生气。对情绪限制越多的人,对食物限制就会越多。比如,“我不能生气”对应“我不能吃太咸”,“我不能负面思考”对应“我不能吃太甜”等等。所以去观察你周遭所有慢性病的人和癌症病的人,他一定有很多他自己打破不了的限制,你去做对比。

 

所以,对食物的限制反映出你人生很多的框架。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吴晓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除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