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一開始聽到主題覺得挺奇怪的,還好菩薩很快就點題了,原來,所謂的天網是指<至愛之網>。這一篇,祂又用了圍牆的比喻耶!

 

觀世音菩薩:「天網恢恢」,世人難臆難解,「進步」將是要完成的必然。請別誤會,天網不是要抓你的小辮子,處分你,讓你處於害怕之中、恐懼之中,不是要管束你。天網,是什麼樣的天網呢?天網是至愛之網,它無邊無際,籠罩所有的一切。所有的存在,無論你知道或不知道,都籠罩在這至愛之中,這就是天網恢恢,無一遺漏。在這個至愛之中,沒有貧賤之別、沒有高低之分、沒有賢愚不肖。

 

也許你會問:「這樣的情況我怎麼沒有感受到?」,那我們不妨反過來想想,你真的有認真去感受嗎?你真的有靜下心來、真的有向內尋求解答嗎?如果你什麼都沒有做,就好像你站在牆壁的後面,看著一道牆壁,然後說:「沒有啊,我什麼都沒有看見!這牆壁外面顯然是沒有東西的。」這就是我們以有限的感知,去猜度無限的世界,所以我們該做的是什麼呢?是越過這一道藩籬、越過這一道圍牆,了知在圍牆之外,有一個更寬廣的天空,我們的五官所能感知到的世界,僅只是這個真實存在的一部分而已,而且是小小的一部分。

 

現在請打開你的心房、張開你的心眼,使你的內在本質能夠顯露出來,讓你能夠接通這無上的至愛之源,你終將體會你之所來、你之所歸。將你的一切交到至上之神的手中,了知自己就是神性的展現、自己就是神之子,在那之前,仍需持續不斷的努力、更新。

 

你說:「我沒有絲毫的感覺,我是這樣的渺小,我只是芸芸眾生之一,我能夠做什麼呢?」,請這樣告訴自己:「你是來自源頭的一部分,你擁有最純淨的本質,你的存在、你的純淨無需任何人的認可,它本就如此。」要對自己有這樣的信念。

 

但是光是從知識上理解,記住這樣的事實,其實遠遠不夠,你要徹底去實踐這樣的覺受,感知自己的珍貴,當你能夠了解自己的珍貴,你就了解其他存在也是同樣的珍貴。從這個觀念來看,每一個存有都是我們靈性的同胞,都有他獨特、不同平凡之處,都是值得珍貴的、值得珍惜的,所以,到底誰高誰低呢?誰優誰劣呢?不要做這樣的評斷。因為這將會帶你進入二元的世界,難以脫離。

 

現在請跟著我,請跟著我的指引、請跟著我的教導、請跟著我的光芒、跟著我的步伐,逐漸、逐漸離開這二元世界的幻象,邁向實相、邁向真正的真實之中,體驗自身最純淨、最完美之處。你準備好了嗎?你開始準備了嗎?只要開始就不算遲。

 

在這個美麗行星上,在這個大地之母蓋婭掌理的土地上,眾多存在將要提昇你們的內在,到達一個新的境地、一個圓滿和諧的境地。但是,這些圓滿和諧的狀態,不會自然而然的出現,一切都必須要經過努力。

 

當你專注在這樣的一種狀態,那麼你將體驗到什麼叫做創造、什麼叫做生命的自由,因為只有自由的生命能夠創造。你可以創造你所處身的環境、可以創造這一切,因為這是你的天賦、你本具的能力,不要懷疑,即使你現在毫無覺知,要相信,「相信」能夠改變一切。在此同時,要提醒自己,不要妄自尊大,以為自己是…是什麼呢?以為自己是足以做出評斷的人、足以做出高下優劣判斷的人,這樣你又掉進二元性的世界當中。

 

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這種二元性的幻象就像流沙一般,當你一腳踩進,再想脫身,難上加難,不是毫無希望,只是很困難。即便你已經深陷其中,你仍然可以藉由靜心的過程,逐漸脫離。隨時查看自己的念頭,你又在評斷了嗎?你又在講述一些自己都不清楚的事情嗎?你是否甚至在還沒有了解之前就下了斷言、給了建議?這樣的情況是危險的,這樣的態度是可議的。

 

永遠保持一顆謙遜的心、永遠保持一顆卑下的心,知道自己雖然珍貴但仍有不足,我們正是要克服這些不足之處,克服這些幻象,從而達到提昇的目的。這是永恆的追尋旅程,不論你是在地球、或是在任何其他的場合,都一樣。

 

你說,這是老生常談,我問,你做到了嗎?僅僅聽聞詞句,並不代表你就達到了這樣的水準,這是兩回事;僅僅學了一套、兩套、以至三四五套方法,就自認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那麼,你很快就陷入重重迷霧之中,找不到離開的路。

 

回到開始的主題「天網恢恢」,這是至愛之網、這是神聖的賜與,祝福你,以及所有的存在。

 

传导:凡夫  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相关阅读】

【全線閱讀】《與諸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