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我的老师说:“所有一切的不完美都是宇宙完美计划的一部分。”这句话背后有多大的智慧与慈悲?后面我们会慢慢来分析。我的老师还说:“所有一切的不完美在宇宙的完美计划当中都得到救赎。”

 

每天早上打开电视翻开报纸,你会看到这个世界发生多少不好、不完美的事;你看所有的新闻就知道每天这个世界发生多少件谋杀、车祸、意外……请问这个世界完美吗?不完美。

 

我们从小到大,我们遭遇过多少不好的事,我们自己有没有做过一些错事?我们从小到大犯了多少错?你们过去有没有犯过错?比如,我读初中的时候考音乐科目时作弊,差点被音乐老师发现。

 

 

 

 

我们过去犯过错,我们今天犯过错,我们未来还会再犯错。有首歌的歌词很有趣:“我未来会再继续犯错,但是我依然会勇敢的尝试,我依然会对生命抱着希望。”一个伟大的哲学博士告诉你:“不是让你如何永远不要犯错,而是让你明白,犯错没关系,因为你是在犯错中学习与成长。”

 

从有历史到现在,人类很不完美,有太多的战争、大规模的暴力与谋杀。从历史上的人类来讲,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完美。可是我的老师赛斯讲的一句话,所有的不完美是宇宙完美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开始思考什么叫宇宙完美计划的一部分。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宇宙更大的慈悲。我没有看到纵使你以为发生一件最不好的事,他可能都是宇宙最大的慈悲的全盘计划的一部分。

 

整个宇宙所有一切的不完美,是在宇宙完美计划的一部分。但这个完美计划是谁做的?他的目的是什么?你有没有看到了?你有没有感受到了宇宙的爱与慈悲?这句话与过去基督徒所说的一句话很接近:“他相信这个世界,上帝如果容许每件事情发生,上帝背后一定有他更深的含义。”所以光是这个思想,他让我在所有最悲惨的情况之下,看到宇宙的慈悲。它已经超越了我们眼睛所看到的。

 

 

 

 

假如你问我:“许医师,你说大地震死掉几千人,几万人,它也是宇宙完美计划的一部分吗?”我会回答:“是的。它又不一样,绝对不是那些人该死,而是每件事发生的过程,其实是宇宙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但是,我们通常只是看到一小部分。我们通常像瞎子摸象一样,每个瞎子按照他摸到象的部位,而认定了象应该长的样子。但是,不对。摸到大腿的时候,就说象长的像柱子一样;摸到象的尾巴的,说像一条蛇一样;摸到肚子的,说像圆圆的,像一颗球;摸到耳朵的,说像一片鱼一样。

 

所以当我们站在人类的角度,我们每次都看到片段,我们没有感受到宇宙更大的智慧,就像之前我讲过的一句话仿佛有类似的地方:“上帝如果帮你关了一扇门,一定会开一扇窗。”其实这背后,是对宇宙的爱与智慧的本身的信任。

 

过去的人类对这一点深信不疑,他们相信一切的背后都有上帝的美意,即美好的意图。现实中有很多的不顺利,每天都会有人死掉、生病、车祸、被谋杀……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我们人类在所有这些不完美当中,我们在学习什么?记得之前我讲过那句话: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有时候学到比得到更重要。

 

 

 

 

我们通常学到的,有时候不是透过成功,而是透过失败。有时候透过成功,你可能只学会了骄傲和自大;有时候透过失败,你学到的比成功多更多:你学到错误在哪里,你学到谦虚,你学到同理心。但若因失败而变自卑,你就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不要让失败变自卑,而是变智慧、变再接再厉、变勇气。那谁决定呢?自己决定。你要因为失败而变自卑,还是要因为失败而变得有勇气?你要因为打击而不敢再尝试,还是因为打击而越挫越勇?你要因为被出卖而不信任人性,还是你要因为被出卖过后,选择继续再信任人性?这一切全是自己选择。

 

自由意志就是开始为自己负责,自己选择。可是人类通常有个习惯,想要耍赖,不想为自己负责。所以,如何在种种的不完美当中,看到它是更大的完美计划的一部分。那更大的计划是什么 ? 是上帝的智慧吗?还是我们内在的神性和佛性的智慧呢?

 

所以,我要大家开始去面对两个部分,一个是你的自我,你的自我可以选择失败,选择孩子不听你的话,孩子不念书怎么办,经济变不好怎么办,老了生病了医不好了怎么办……这是你的自我;另外一个是你心灵的部分,开始相信,如果所谓的不完美,是宇宙完美计划的一部分,那么我有没有了悟了这个完美计划?我愿不愿意对宇宙有这个信心?纵使在我最痛苦、最否定造物主存在的时候,我愿不愿意相信宇宙有一个完美的计划?我愿不愿意相信宇宙的本质是爱、智慧与慈悲?我愿不愿意相信,当这扇门被关上了,我在哇哇大叫,哇哇痛哭,觉得天地之间没有希望了,我愿不愿意相信,一定会有一扇窗?所以,这是智慧的学习与不可思议的信心。

 

你要相信你人生所有的悲惨,也许只是为了造就你未来更大的成功。所有的业障,所有的因果,宇宙是让你们有自由意志,让你们去学习、去成长、去犯错。这是宇宙给我们的自由意志,无上的爱。而且宇宙还说了一句话:“你们所有人的生命的错误、愚蠢、扭曲,都是被赎罪的、都是被宽恕的、都是被救赎的。”

 

 

 

 

现在你们体会到赛斯哲学思想的慈悲了吗?赛斯哲学思想给了所有的万物是自由的,而所有你的不完美,你的犯错,包括未来的犯错,在宇宙更大的计划当中得到救赎。

 

这句话对我而言有很大的情感的含义,你不用永远把自己当罪人,你未来会再犯错,可是你是被爱所包围的。你没有罪,你没有业障,因为你在学习与成长,而且你永远是被拯救的。所以你们在看我的老师赛斯的东西,你们很少理解到,内在有这么深的情感的层面、这么深的包容,尤其是“救赎”这两个字。从古到今,多少人花多少力气想要得到救赎。“我是罪人,谁来救赎?”中世纪到现在还发明了赎罪券,买赎罪券做功德。从古到今,为了消业障,你做了多少功德?

 

我的老师赛斯说,宇宙本身帮你消了所有的不完美,你要学的就是体会与成长。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小虾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除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