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许添盛

 

 

 

 「爱需要给予,也需要接受」

  

爱情如它常常被经验到的,允许一个人在一段时间从另外一个人身上得到自我价值感。

 

爱情容许一个人暂时从另外一个人身上得到自我价值感,爱情也是最能看出一个人的自我价值。当被爱的时候,好像全世界的焦点都在我身上,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是万一哪天他不爱你呢?你会不会要死要活?

 

如果你的自我价值感不够,你是会的!因为他把投射到你身上的自我价值感收回去,改为爱别人了。

 

当他不爱你、把过去投射到你身上的自我价值感收回的时候,这就是考验你有没有自我价值感的时刻。

 

为什么他不爱你了,你就要死要活的?

 

因为你本来就没有自我价值感。你过去的自我价值感是假的——别人爱你,你就有价值,别人不爱你,你就没价值。

 

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他尽早离开你。因为不是有他,你怎么会知道原来你过去的自我价值感是假的?你怎么知道你从来没有爱过自己?

 

如果连你都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你怎么会爱自己?更不要说让别人来爱你。

 

 

 

爱自己就是要看到你自己的真正价值!当你看到你在宇宙与一切万有当中真正的价值,你就会开始真的爱你自己。

 

可是很多人在爱情里面,只会付出与牺牲自己,却不能接受别人的爱。

 

你从来没有给过机会你的另一半和你的孩子来爱你,因为你觉得给予是对的,你接受爱与别人的服务代表你是不行的、你是懦弱的,以至于你必须是付出的角色。

 

虽然“施比受有福”这句话是没有错,但不是叫你只能施不能受。

 

一个不敢接受爱的人,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人,因为他会认为“接受等于没有用”。

 

也有一些人,一辈子在爱情里只能接受不能给予,因为他认为自己没有能力给予。当你一直接受,看起来好像得到很多,但实际失去最多,因为你失去了“给”的能力。

  

有的人是给予的部分遇到困难,有的人是在接受的部分遇到了困难。真正的爱是明白自己的价值,你既能够能给于,也能够接受,这叫“爱的互助合作”。

 

更多的人生挑战是回来指引你自己回来面对内心,你要问自己2个问题——

 

》》》我是有价值的吗?

 

》》》我是有力量的吗?

 

透过这2个问题,你可以在爱情中看到自己的学习与成长。

 

摘自 | 爱与被爱的平衡视频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