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我们看待生命就像一个对着太阳闭起眼晴的人,所以,我们对于失足跌进水沟里会感到意外吗?我们唯一犯的罪就是继续闭着眼晴,在我们睁开双眼的那一刻,所有的黑暗就消失了。

 

  我想起一位修行僧,他被严厉地折磨过,但并没有因此摧毁他的宁静。他遭受到很大的痛苦,但没有人可以摧毁他的喜乐,即使是在折磨当中他还是愉快的,他以充满愉悦的声音来回应所有的伤害。有人问他:「你是怎么得到这种超自然的力量?」

 

  他说:「超自然?在哪里?这与超自然无关,这只是我已经知道如何使用我的眼睛,我再也不是一个有眼睛的盲人。」

 

  但是,在眼晴与宁静、神圣、宽容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那个问的人还是不懂,为了让他明白,修行僧又说:「当我仰望天空,我领悟到在地上的生命都是短暂虚幻的,所以那些虚幻的人他们的行为怎么能碰到我?当我向内看,我发现那是无法被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的永恒不朽。」

 

  「而当我看着四周,我发现有好多爱我的心,给我许多的慈爱,即使我不值得他们的爱;看着这一切,一种很深的喜悦与感激之情在我心里升起;当我向后看,我发现有好多人正在受苦,而我的心开始充满爱与慈悲,因此我处在宁静与感恩中。我是极其幸福且充满爱,我已经知道善用我的眼睛了,亲爱的朋友,我并不是盲目的。」

 

  不盲目是多么伟大的力量!善用你的眼睛正是所有神圣的主题所在,也是宗教性的所在。

 

  眼睛的存在是用来看见真理。醒过来,并且看着。拥有双眼却始终闭上的人,正播下自己痛苦的种子。

摘自奥修《梦幻泡影》31

 https://mp.weixin.qq.com/s/kiua2Jze_oU_YTQfrVg6Qw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