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不要太在乎钱,因为它是幸福(开心)最大的障碍。而极为讽刺的是,人们认为只有有钱了,他们才会幸福。

 

钱跟幸福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幸福,同时你也有钱,你就可以把钱用在幸福上。

 

如果你不幸福,你也有钱,你就会把钱用在让自己更不幸福上。因为钱只是一股中立的力量。

 

我不反对金钱——记住。不要误解我:我不反对金钱。我不反对任何事情。

 

金钱是一种工具。如果你幸福,同时你也有钱,你就会变得更幸福。如果你不幸福(不开心),你也有钱,你会更不幸福,因为你会拿自己的钱做什么?

 

你的钱财会强化你的模式——不管什么样的模式。如果你痛苦,你也有权力,你会拿自己的权力干什么呢?你会用手中的权力进一步毒害你自己,你会变得更加痛苦。

 

但人们不停的追逐金钱,好像钱会带给他们幸福。人们不停的追逐名望严,好像名望将会带给你幸福。

 

不管哪里有钱赚,人们就准备好了,他们随时能改变自己的模式,改变自己的方式。一旦有了钱,突然你不再是自己了,你已经做好改变的准备了。

 

世俗之人(俗人)就是这样子。我不把那些有钱人叫做俗人,我把那些为了金钱而改变自己动机的人叫做俗人。

 

我不把没钱的人叫做超凡脱俗之人——他们或许很穷。我把那些不会为了金钱而去改变自己动机的人视为超凡脱俗之人。

 

穷并不等于有灵性,有钱也不等于他是一个物质主义者。金钱至上者的人生模式是,金钱主宰一切。

 

在非金钱至上者眼里,金钱只是一个工具:幸福主宰一切,喜悦主宰一切,你自身的个体性主宰一切。你知道你是谁,以及你要去往何处,你不分神。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