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对一朵花而言,全世界就是一朵花;对荆棘来说,世界就是荆棘。别人看上去似乎就是你现在的样子,怎么可能在别人身上看到你所没有的东西?我们或许在各地四处游走追求美的事物,但假如它不在我们里面,那是不可能在其他地方找得到的。

 

  有个陌生人到了一个村庄,他向一位坐在村子入口的老人询问:「这村子里的人和善吗?」这个老人并没有直接回答,反问他:「朋友,那你家乡那边的人怎么样?」这个陌生人难过且气愤地回答说:「他们非常的残酷、卑鄙、不公正,他们要为我所有的问题负责。不过你为什么问我这个?」这老人保持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朋友,我很抱歉,这里的人也是一样,你会发现他们是一样的。」陌生人前脚刚走接着就有另一个旅人到达,问了老人同样的问题:「这里的人怎么样?」老人说:「朋友,你可以先告诉我你家乡的人是怎么样的吗?」听到这个,陌生人开始涌现美好的回忆,且眼眶充满喜悦的泪水说:「噢!他们非常地有爱心也很仁慈,他们是我所有喜悦的唯一理由,我真希望永远不必离开他们!」老人说:「朋友,这里的人也非常有爱心,你会发现他们同样也是仁慈的,他们就像你家乡的人,人们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世界就是一面镜子,我们在别人身上所看到的,就只是我们自己的反射。除非有人能够在每个人身上看到善与美,否则他应该要知道自己身上还是有些缺点存在的。

 

摘自奥修《梦幻泡影》29

https://mp.weixin.qq.com/s/dSzNkvTGqhV6gDtMFroz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