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Sri Bhagavan Mukthi穆克提

 

 

问题:我如何才能找到我生命的使命与目的,并将它实现?

 

巴关:找到生命的目的对人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情况是你并不清楚自己生命的目的,你使用你的脑袋去思考和寻找它。你可能认为这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唯有当你不再思考时,它才可能变地更清晰。

 

你必须进入自己内在,意识到你并不清楚自己生命的目的是什么,并和这事实在一起,不离开它。然后从你内心深处,你就会确切地知道自己生命的使命和目的是什么。

 

只是静静地待在那里。有时在开始播种新的农作物前,土地必须保持不动一段时间,让它变地肥沃。

 

与此类似的,你必须保持安静,安静地活动,不是漠视或睡觉,就是和「你不知道」的事实待在一起。你必须强烈地意识到它,然后答案就会来临。你将它带进光中,如果你依循这个方式的话,你就永远都不会失败。这就是发现你人生目的的方式。

 

例如,在甘地生前时,他在全国各地游走,他不知道如何使印度独立,该做什么。英国是个强大的国家,无法靠暴力得到独立。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因此他只是坐着,和「我不知道」的真实在一起。

 

数个月后有天他突然想到,我们应该抵制英国的盐。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想法,英国是个强大的帝国,透过抵制盐来从英国独立?他心想:「对,就是这样。」他开始实践使命,很快地数十亿的人就加入了他。最后我们就独立了。

 

 

这并不是我们可以构思或想出的主意,不,我们只是认清事实:「我不知道。」突然深刻的真理就来临了。这可以发生在任何的人身上,因为如果你保持安静,一个巨大的过程就会在内在发生。

 

如果你持续思考和抗争,你就破坏了这个过程。如果你只是静静地待在那里,只是想着:「我不知道,我很纳闷。」这么做,然后等待。

 来源: http://mp.weixin.qq.com/s/9PzVpCyc3_cNCDN2olnZbQ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