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注:本文为奥修对某人的开示。)

 

Anand意思是极乐,Malik意思是神、真主——极乐之神,极乐之主。Malik是苏菲里神的一个名字。“Ya Malik”意思是“哦,真主”。

 

在苏菲里,神有99个名字。人们好奇为什么不是100个,名单似乎并不完整。

 

100个才是无法言说的真名。人们没有给它命名,这就是为什么名字只有99个。第100个才是真名,但它无法言说,所以它保持无名。

 

出现的99个名字是为了那无名的,为了那第100个名字。那99个名字都很美,每个名字都蕴含着神的一个品质,一个特质。

 

没有哪个名字能全部包涵他,它只显示一个面向:他是真主。这只是神的一个面向,但一个面向就足够抵达他了。那成了阶梯。

 

人不需要跳进整个海洋,人可以从任何地方、任何地点跳,接着他就在海洋里了。那99个面向是为人们设置的99部梯子。

 

作为神这一想法会让你受益匪浅。开始那样活着。像神一样走路,走路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神,你会突然发现你的能量发生了很多改变。

 

像神一样坐着、讲话、表现(举手投足)、沟通,但始终记得你是个神,对方也是。看着一棵树,就像你创造出了它。你是神,树也是神。

 

很快你就会看到,一旦你创造出来的这种氛围成真,你就会用不一样的方式呼吸,你会用不一样的方式爱,你会用不一样的方式讲话,你会用不一样的方式跟人连接,那种氛围会改变你身边的一切。

 

曾经有一个印度神秘家去找一位大师,说“我应该怎么做?我如何达成神?”大师说,“没必要达成。我把你变成神,从现在起我宣布你就是神。现在让你的行为举止像神一样!”

 

那让他性情大变,因为他没办法做很多自己以前常做的事情。那样不对,因为他始终都得想这样做是否合适,“如果我是神,我会这样做吗?”

 

他开始做很多自己从没做过的事情,因为那都是神会做的事情。一年后他回去找大师,大师说,“没必要来这里了,它已经发生了。”

 

有时候一些小事,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仅仅名字的改变,就能成为一个触发点,能触发无数的过程。所以让它成为一个触发点。

 

我也给你一个咒语。每当你静坐时,重复“Ya Mallik, Ya Mallik, Ya Mallik”,把你所有的热情都投入到“Ya Mallik”,这会带给你深深的宁静。

 

译自:OSHO The Open Door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