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你是荒原古道上,

一朵灼灼盛开的红芍药,

把千年万年积存的生命能量,

由根部运向花朵,

只为,只为献给它的爱人——

一位旅行者。

 

在他面前盛开,

为他枯萎凋谢,

为他,为他所做的一切

都是甜蜜的。

因为心中有爱,

所有的举措都是值得。

 

没有比献身更幸福的事了,

因为那是心甘情愿的。

心甘情愿的去死,

胜过疙疙瘩瘩的活着。

献身让你投入爱的洪流,

在那里看甜蜜的浪花朵朵。

 

释迦牟尼献身于一只老虎,

你能献身于一个人、一件事

或一种病魔吗?心甘情愿的!

敢于献身,愿意献身,

那是通往幸福的开始。

心不甘情不愿就是痛苦,

它的反面就是幸福。

 

菩萨们都是献身的榜样,

为老,为病,为死,

为爱,为情,为苦忧,

他们样样愿意献身。

心甘情愿的投入河中,

他们漂流,充满觉知的。

 

老子说,

我们痛苦是因为我们持有身体,

我们想保全身体;

那么,对治这个痛苦的方法是,

是献身,和

培养与训练献身精神。

 

有个故事说有位高贵而美丽的女人,

走上了悟道修行路,

为对治对身体的执着,

她毅然走进妓女院……

你不必做的那么表面和决绝。

当你爱上某人,为某人献身;

当你罹患某病,为某病献身,

当老与死来了,献身于老死……

心甘情愿的。

 

你献身不是为了他人,

为你自己的自由和解脱。

不管为某人、为某事或为某种信仰,

你愿意、你乐意献身都是幸福的。

没有什么比心甘情愿的献身是更幸福的事了,

你愿意随着那巨大的爱之流行走,

你甘心奉献给他而没有自我。

 

献身或献身精神让你投入无我,

无我是爱一切或是什么就爱什么的代名词。

当你能够献身,那随之而来的福报,

大过你想象的、你欲求的。

 

像一杯茶献给焦渴的人,

像一朵花献给摘采的人,

像一根木材献给木匠,

像一块生铁献给铁匠,

我愿将我这身心献给老、病、死,

以及爱、苦忧等一切需要它者。

 

释迦牟尼佛以身饲虎,

对我来讲,

我的老虎是年老、疾病、爱渴等等,

我也愿以身饲它。

这颗心准备好了,

它愿意去天堂,

它愿意下地狱,

它无所畏惧,它承载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