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一个新门徒说:我是一名医生,我想当治疗师。]

 

奥修(OSHO):

 

等一等,先参加一些团体课程,嗯?到时候我们再看。上完三四个团体之后再来问我,到时候我就能看到你的能量流动的如何。

 

治疗跟专业知识、技能没太大关系,重点在于你的能量是如何流动的。

 

即便懂得不多,一个人也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治疗师,如果他的能量有疗愈性,如果他能倾倒能量、分享能量,对任何人、对所有人都充满爱意,慈悲以待。

 

那么的话治疗才有可能,因为治疗是爱的功能:如果你能爱,治疗就会发生。

 

专业知识、技能是次要的。你懂的话很好,你可以用那些知识来服务爱,但光知识没多大用。

 

就像有天生的诗人,也有天生的治疗师。对人来说,找出自己的天赋至关重要,这样才会有满足。

 

如果你不是天生的治疗师,你能当个好治疗师,但你永远成不了伟大的治疗师。

 

几天前我谈到好马和千里马(在讲列子时)。你能成为一匹好马,但关键在于成为千里马。只有你准备好了,你才能成为千里马。

 

没办法成为:千里马是天生的,问题在于他骨子里是不是。每个人内在都有一些伟大的东西,神/上天从不派一个欠缺伟大的人到世上来。

 

唯一的问题在于找到它,找出它在哪儿。

 

无须担心自己不是一名大数学家,你或许是一位大诗人。无须担心自己不是一位大诗人,你或许是一位大治疗师,等等——但每个人都带着一些伟大的天分来到人世。

 

所以根本问题在于找到自己的天赋所在。如果你不找,你能去到一千零一个错误的方向,因为正确的方向只有一个,错误的方向则有无数个。

 

所以很多人错过了,因为错误的门有无数扇,正确的门却只有一扇。

 

要找到正确的门非常难。一旦你找到了,事情就会开始顺水而流……很多事情开始发生。

 

有一天我在阅读……一个年轻人问埃兹拉·庞德怎么才能写出伟大的诗歌。庞德说,“很简单!你需要一个本子一支笔。”

 

(注:庞德,美国诗人和文学评论家,意象派诗歌运动的重要代表人物,后期象征主义诗歌的领军人物之一。他从中国古典诗歌、日本俳句中生发出“诗歌意象”的理论,为东西方诗歌的互相借鉴做出了卓越贡献。)

 

年轻人有点不安,因为他在说什么胡话?“要写诗你需要一个本子、一支笔、一把坐着舒服的椅子,接着就开始吧!”年轻人说,“我试过很多次,每次都写不出来。”

 

庞德说,“那就没办法帮你了,因为那些东西是需要的!如果你心中有诗,你拿起笔开始写,诗就出来了!如果诗没出来,那你无能为力,因为你心中无诗。”

 

所以等一等,先享受几个团体,让你的能量流动起来。或许你有一些潜力,我们会看到的!但是不要强加任何方向到自己的生命上。先在黑暗中摸索、感觉,先找到感觉,一旦你找到感觉了,事情就会轻而易举。

 

是的,庞德是对的:如果你是个诗人,不需要多少东西……那足够了。如果你不是个诗人,什么也不够!

 

耐心等一等,嗯?很好!

 

译自:OSHO The Open Door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