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我的老师赛斯常常说:“修行身心灵观念的人,有太执着的观念很难修。”这部分人是非太分明、个性太主观,认为自己的才是对的,别人的不对,对某件事情只有一种观点。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观点,所以我们要在修行上面保持弹性。很多事情不只是用一个简单的对错、是非去分辨,而是要看到事情的内在。

 

我们可以足够安全地去改变意识的焦点,比如说,放个轻音乐,摇晃自己的意识。就好像品酒时,倒一杯红酒,晃一下,闻一下味道。有时候像这样摇晃一下自己的意识,让自己不要那么固执,摇晃一下自己的观点。甚至有时候可以做做冥想、做做练习、做做白日梦,练习运用心念形象,把要发生的事情先在内心里上演一次。

 

 

比如,有一个学员,他很想读他梦想的科系,那么他就可以开始观想自己已经坐在想上的科系的教室里安静地看书,跟同学打个招呼,然后低头一看,衣服上面绣着想要进的学校和科系,在跟别人自我介绍时说:“我是某某大学某某研究所的哪一个研究生……”就仿佛你已经是这个科系的学生了。除此之外,还是要去念书、采取行动、尽力而为。

 

我的老师赛斯讲,如果我们开始去改变我们的意识的焦点,许多未被感知的资料就会变得可以得到了。所以未知的实相并不是在我们经验的外面,其实你是可以得到的。而任何我们科学性的或宗教性的修养,都可以受惠于一个对做梦的意识的研究,因为在做梦状态里面,实现了一个基本的本质,存在如我们所能感知的那么清楚。

 

所以,我们要做两种研究,一个是对个人梦境的更深入的研究,一个是要对自己有意识地做白日梦。要开始觉察到,或是运用你的想象力,去改变意识的焦点。比如,你可以每天抽半小时不要管世俗的东西,进到你的内心,去感应你内在的神性的自己要告诉你什么,你内在的神性的未知的自己想给你什么讯息。

 

 

 

你必须让自己在一种接受内在讯息的状态里。打比方说,你想要收电子邮件,那么你就要先打开电脑,把电脑调整到接收邮件的状态。又比如说你要看手机的短信,那么你就要进入短信的界面。同样的,当我们要收内在未知的实相的讯息时,我们也要把我们的焦点往内调。

 

当你的心越敏锐、越不受到世俗、杂乱讯息的干扰,你就越收得到。这些是需要练习的。比如,让自己的心灵缓缓地平静下来,看看会浮现什么样的讯息、会出现什么样的灵感和直觉。

 

另一个方式是轻度的自我催眠,每个人要对自己下自我暗示语。比如,你婚姻出了问题,就这样暗示自己说:“我现在的婚姻遇到了问题,我现在的情感遇到了状况,我相信我内在神性的自己可以给我指引、方式,我相信一切事情都会有圆满的解答。”然后让自己静坐,进入自我催眠状态,对自己说:“我很好,我很棒,我可以收到内在的讯息。我很好,我很棒,我可以收到我内在神性的自己给我的解决之道。”

 

 

当身体不健康的时候,可以这样自我催眠 : “我的身体是全宇宙最高智慧的结晶,我的身体现在正在自我疗愈,我身上的细胞正在恢复健康,所有一切的命运都开始在往好的方向转变。”

 

当事业、生活遇到困难时,可以这样自我催眠:“所有在事业上误解我的人、在生活上不了解我的人,都开始慢慢转成开始了解我了,因为我是这么棒的人,我没有存心要害人,我只是被误解,而他们在一种莫名其妙的状态中,会开始真的看到了他们对我的误解。”

 

自我催眠就是告诉自己没问题,一切的情况都在往最好的方向走,告诉自己太棒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告诉自己人生一切都是有惊无险。

 

你必须不断地这样自我催眠,当你催眠到某一个状态后,内在改变了,外在就会跟着改变,因为“外”来自“内”。比如说,你失恋了,你不是要对自己催眠说 : “他会回来,他会回来。”而是要对自己说 : “爱我的人会回来,真的要陪我过的人会回来。”那么,如果这个没有回来,就会出现另一个更好的回来。

 

 

使用自我催眠不得涉入“强迫”,也就是说,不是对自己说 : “给我三万块,给我三万块。”而是催眠自己:“我会得到丰富,宇宙会给我丰富,会给我三万、三十万、三百万……更丰富。”但是不能催眠别人,让他把他的钱从口袋中拿出来给你。

 

所谓的自我催眠和摇晃自己的意识,就是让自己进入到好像真的就是那么一回事的状态中。这样你催眠久了,自己就真的相信了。但这不是自我催眠的假象,因为发生在心境的东西不久就会发生在外境。

 

所以,许医师建议你要学会自我催眠的技巧。比如,你如果翻开赛斯书看不懂,那么就告诉自己:“等一下我就看懂了”、或者“下个礼拜就看懂了”、或者“慢慢就看懂了”,这样有一天就真的看懂了,真的有效。

 

 

 

所有催眠都是一个方法。不管你要变帅、变妖艳、变健康、变迷人、变可爱,通通都可以,因为自我催眠几乎可以放在人生的每个领域。当事情变糟时,告诉自己:“事情会有转机,事情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也说自我催眠,催眠久了会变成信念,信念久了会变成实相,那就是一个信念不断地透过催眠,一切会更好。

 

所以,我常常讲:“赛斯家族越来越棒,赛斯家族会带给这个世界健康、平安、幸福。”当你这样相信时,它真的就这样发生了,何乐而不为?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心空Tiffan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