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你认同自己的价值吗?

 

我们通常只以自己的外在以及世界的外在认同。每个人认同自己的角度都不一样,比如,有的人透过认同自己的身材认同自己;有的人透过认同自己的地位认同自己;有的人透过认同自己的学历认同自己;有的人透过认同自己的事业认同自己;有的人透过身份、才华、赚钱的能力等等认同自己。

 

每个人认同自己价值的方式各不相同。比如,我不会用自己的身高认同自己价值;有的女性不会用胸部的大小来认同自己身为女人的价值。

 

我想让大家玩玩这种“认同游戏”,多点发现自我。万一这种外在的认同不见了呢?如果今天你是透过身份、地位、家族、赚钱等等来认同自己的价值,万一你不能赚钱了呢?所以,每个人不妨问问自己:“我用什么来认同自己的价值?”

 

 

记得之前我讲过“情感价值”,请问你有没有认同过自己的情感价值?因着“你是有价值的、你是被爱的、你是宇宙当中很好的生物”,因着“你是 being( 存在 ) ,你就是被爱的”,所以你值得宇宙用爱来对待你,不管你有没有赚钱、不管你有没有表现很好。这是一种情感性的体验。这是需要大家去学习的。

 

以“认同婚姻的成败”作为例子,每个人认同婚姻成败的参考架构各有不同,比如,有的人以“先生是否每个月拿钱回家”来认同;有的人以“是否有生孩子”来认同;有的人以“是否有公公婆婆的介入自己的婚姻”来认同;有的人以“是否有买房子”来认同;有的人以“某一方是否有外遇”来认同、有的人以“老公是否体贴老婆是否给足面子”来认同……所谓婚姻的成败,一切都是自己设立的标准。

 

我的老师赛斯说:“我们常常跟自己的外在与世界的外在认同。”他还说:“我们通常不会与自己身体的内在与器官认同,更别说其原子和分子了。但是,在那个方向存在着某种无限性。”

 

 

我的老师赛斯的意思是说,有一种身份感,是你因着你的身体的内在与器官认同。而我们现在的身份感基本上来自外在,比如说:“我是某某的女儿。”我们并没有与自己身体的内在与器官取得认同。请问,你的心脏、肝脏真的是你的吗?可是似乎更像属于医生的,因为你通常更相信医生对你心脏、肝脏的化验的各种数据。

 

我的老师赛斯认为,事实上有一种身份的认同,是我们跟我们的内在与器官认同。每一个器官与细胞都纳入我们的觉知,成为我们的本体感受的一部分。

 

我的意思是说,其实我们对我们身体的内在太不熟悉了。我们这个世界常常都在处理我们的外在的事。打个比方,就像家里有个爸爸,连对自己的孩子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都不了解,反而对他的公司了解得更多。

 

 

我的老师赛斯说:“如果你愿意与自己的心理实相认同,跟随你的思想感受的向内结构,你会发现一个向内的、心理的无限性。”我的老师赛斯的意思是说,你有没有跟你的内在的心理实相认同?你有没有去追你的每一个念头,专注在你的每一个感受上面?你有没有跟随你内在的感受的能量、思维的能量?如果你这样做,就会找到向内的、心理的无限性。

 

这些“无限性”当然会延伸到无限的过去与未来。但真正的“无限性”伸展到远远超过过去和未来,而进入所有的可能性。而并非只是在时间中笔直地向前或向后。这是我的老师赛斯所讲的无限宽广的概念。

 

“可能性”包含着时间里面的时间、空间里面的空间。比如,以“ 1968 年”为例,有很多个“ 1968 年”。如果你是 1968 年出生,死掉以后还可以重新回到 1968 年出生。许医师是 1968 年出生,还有人未来会回到 1968 年出生。 1968 年是个平台,不是一个过去了的时间。永远都有新的人类回到 1968 年重新出生一次。 1968 年不是一个过去消失了的时间,而是一个平台。

 

 

所以,请每一个人开始去觉察你的心理实相——你是谁。跟随你的思想感受去向内探索内在的自己,去探索里面是否有一个另外思维的你、“非官方”的你。举个例子,你已经结婚了,跟你的伴侣生活在一起。但其实你里面有一个自己,只想自己过日子,其实里面那个自己并不想跟另外的人分享一个房间。可是,你不好意思说,因为对于世俗来讲,这是分居。我的意思是说,也许有另外一个自己隐藏在表面的自己里。

 

所以,去觉察内在的你,去发现向内的、心理的无限性,从而获取真正的内在实相认同。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慈慈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