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正面暗示,让你的孩子越来越棒!

 

有时候人和植物是可以心电感应的,我们可以和植物说话,但不是用嘴巴说话,我们要用意念和植物沟通,而植物常常会反映出主人的健康状态。暗示的力量无所不在。有时候一个暗示会把我们往某个方向推,包括儿童和身体也是一样。


所以,我建议大家:你们常常要对身体下正面的暗示,而不是给身体下负面的暗示。但是,就目前的社会和医学来讲,恐怕人们经常会对身体下负面的暗示,这是你们所要避免的。因为身体某部分就像一个宠物或植物一样,你对身体健康的信念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

 

另外,小孩非常容易受到大人的暗示,你越鼓励小孩子,他就表现得越好。因为小孩子没有很强大的自我意识,所以鼓励小孩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经常讲:“小学教育绝对不是在教小孩学习成绩好,而是小朋友如果成绩不好,可以怎么样让小孩子还能有自信心。”真正的小学教育是“信心教育”,如何让所有的小孩子对自己有信心很重要。所以,给予小孩子一个正面的暗示是非常重要的。


就像你们常常要对你们的身体下正面的暗示一样,你也要常常对你的潜意识下正面的暗示。因为有时候潜意识不会区分什么是“正”、什么是“负”,它只会跟你的暗示走。


我举例来讲,就像在古代,主人有一位忠心耿耿的仆人,主人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他不会去管那件事是对还是错。还有另一个例子,比如“讲义气”,所谓“义气”,就像黑道的大哥一样,带着一群小弟,这小弟不管是谁,你直接对他讲:“大哥被人家欺负了,你们说怎么办?”小弟就会心想:“谁欺负我大哥,我就打他啊!”可是实际上是他大哥先欺负别人的。大哥带着小弟,大哥说打就打,不管他打的是谁,反正大哥说的就是对的。刚才讲的那个忠心耿耿的仆人和那群小弟就是“潜意识”,潜意识是很容易受暗示的,就像有些小孩子很容易被别人暗示。



我要讲的就是“暗示”。你们如何能对自己下一个好的暗示,对小孩子也是一样。就仿佛一个好的催眠师可以对一个被催眠的对象下一个好的暗示,父母对小孩也是一样。父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催眠师”,当你对你的孩子下一个正向的催眠指令,你的孩子就会跟着你往一个正向的暗示方向走。就像你们的身体也是一样,可是你们常常却不知道,并且你们不但不知道,而且还对身体下很多负面的暗示。


暗示的力量无所不在,所以我们要时常提醒自己,常常对身体下正面的暗示,并且经常给孩子一个正面的、积极的暗示。

  摘自|许医师《早期课》读书会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