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请相信,你一定能找到所有的答案!

 

首先谈谈外在的自己和内在的自己之间的关系。两者就像两个三角形,一个是自我意识、外在感官和物质世界;第二个是内我意识、内在感官跟内在的精神世界。这两个三角形里,一个是外在的我,负责在外面的世界,处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切。一个是内在的自己,在心灵的领域里面做了所有必要的内在的功夫。我的老师赛斯说:“就是这内在自己由它庞大的知识和它无限的意识范围,创造了物质世界,并且供给自己,使得外在的自我经常保持清醒。”

 
 

我的老师赛斯的这句话讲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其实我们这个物质世界是由内在的自己,用它无限的意识和知识所投射出来的。之前我提过一句关键语:“内在的自己投射出我们看到的物质世界,而让外在的自己以为活在世界中,可是其实你根本就是活在内在的自己投射出来的物质实相里面。”你以为你活在唯一的宇宙,其实不是。你活在的这个宇宙,是内在的自己投射出来让你生活跟学习的伪装实相。

 

所以,你要试着去了解你内在意识的伟大。内在的自己也提供了刺激,使得我们外在的自己经常保持清醒。你的意识心、你的自我意识根本就是你的内在自己的延伸。可是,这种延伸其实我们都已经迷失掉了。包含我们的习性和限制性信念,包含我们的潜意识,潜意识就像个通道,可是我们这个通道经常是阻塞的。所以,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你要慢慢让你的潜意识通道经常保持畅通,就像我们楼梯间不能堆杂物,不然我们逃生的时候就跑不掉了。

 

其实,你的潜意识它通通知道,只是过去我们没有办法让潜意识知道的东西跳到我们的自我意识。这是要经过很多的学习和训练,而且有时候你不是用有意识的训练,可是潜意识跳出来了。对于我们的内在很多东西,你必须要先有一个信念——你的潜意识是知道的。你的潜意识是什么都知道的,只是我们还没有学到如何让它跳出来,或者也许它出来过,你根本把它忽略掉,你认为是胡思乱想、你认为不可能、你认为这个不合逻辑。所以,我们一定要先建立一个信念:其实你的潜意识你是知道的。可是你知道不代表你不能问人,因为你在跟别人一问一答,你的潜意识会越来越清楚。所以,你一定要继续保持两个信念:一个是你一定能找到答案,一个是你的潜意识它都知道。

 

例如,我在治疗门诊的患者,什么症状都有,我不是什么都知道。比如,我最近在治疗一个精神分裂的患者,其实我也花了很长的时间,我也尝试抓过几个她的病因,只是没有那种很确定的感觉。因为精神分裂的讯息很弱,而且她妈妈能给我的信息少之又少,每次问她也回答不出所以然。这个精神分裂的个案,每次跟她交流,她永远都回答我:“还好。”完全没法跟我对答。十五分钟问下来,我得到两个字:“还好”。我真的很挫折,问什么都石沉大海,问她妈妈也是一问三不知。有一次男朋友陪她来,我开玩笑说下次妈妈不要来了,因为她没办法提供一下信息,可是后来她妈妈还是来了。

 

又有一次,我在抓她的病因,突然,我发现她很希望男朋友能娶她,可是她担心男朋友不娶她,就是这个主要打击,让她得精神分裂的。这句话的背后是代表这个家从小到大的保守:没有结婚是不能有性关系,女孩子不能在人家家里过夜的。他们家一直很保守,并且从小对孩子单纯保护。后来这女孩谈恋爱之后,就跟她男朋友有亲密关系了,前阵子,因为这种问题而延伸出来的事情,让这个女孩变呆了,她的学业也中断了。我发现跟她讲任何事情,她都回答“还好”,而跟她讲这个话题开始有点感觉出来了。后来,等我钻到这个话题里面,专门锁定这个主题,开始进步了。她没有跟我说“还好了”,她开始说:“许医师你说的对。”开始回应的话语不一样了。

 

所以,那些精神分裂症患者十五分钟就讲两个字“还好”,你会备受挫折,可是当你真的抓到了她的内在,虽然她表面是无法给你任何信息,但抓到了,就会看到进步。所以我就开始针对她家庭的部分做一下改进,希望她妈妈和爸爸的观念可以松动一点,同时也希望男朋友跟可以给予她多一点的关心和支持。我知道已经钻到她内心了,她内心真的在乎这些事情。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超级天才,你的内心其实知道所有事情的答案。只是我们里面那个通道没有打开,里面的直觉没有打开。比如潜意识,即内我意识和意识心的通道,潜意识是双向道,不止是自我的习性、自我的罪恶感、自我压抑的东西会积压在潜意识,同样,潜意识也会从内我运输能量、营养以及答案出来。潜意识会给你答案、营养。所以你要开始去有这些概念,去建立一个信念:“我的潜意识是知道所有的答案。”试着相信你自己,相信内在的直觉。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灵界的讯息》

文字整理|静心追梦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