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别太拘泥于世上的对与错。你不需要参照外界的标准而活。你不需要僵守世人描绘的对或错。你知道潮流会变。当然,红灯仍然要停。然而,是沿左侧还是右侧行驶正确则取决于你住在何处。左或右是随意而定的,世上的许多标准都是如此。相对世界是个随意的世界。世间的天才皆另辟蹊径。他们独立观察,不让这个世界抑制或者阻挠他们。我亲爱的孩子,限制被深深地植入他们的体内,然而他们却打破成规。他们独立思考。他们一刻也不被这个世界牵制,他们也并非玩世不恭。他们只是超越了世间的限制。

这个世界说发明飞机是不可能的。这个世界说天圆地方。不可能成了这个世界的老调子。别对自己说如此多的不可能。

很久以前,写诗必须遵从某些规则。诗人循规蹈矩,然而他们最终还是超越了规则。于是,自由体诞生了,形体诗诞生了。接下来会诞生什么呢?

规则之类的东西,无论是言明的还是默认的,本意原是指引,而非禁锢。

世界不是来捆绑你的。你可以自行决定做一名墨守成规好公民或者往回走。你理解我所说的吗?写作也好,其它事物也罢,执着于陈规旧俗会有什么新发现呢?别让这个世界抑制你发现你要发现的。如果你想才思泉涌,那么摆脱束缚,以便灵感可以涌现。偶尔打破常规、不按套路出把牌。做一些你从未做过的事,用你从未尝试过的方式思考。

发现已经完成。你不过是将它们找出。你发现了想要被找出的。在你的内心深处,你已经知晓你可以发现的以及你将要发现的。你已经知晓。它就在你的嘴边,它离你的创造并不远。当发现突然跳出来时,你惊喜地叫道:找到了!其实你真正想表达的是:我本来就知道,我早就知道。从某种层面上说,你寻找想要找出的发现之前,你在灵魂深处便已知晓。

伟大的艺术家以寻常的方式创作了什么不寻常的作品呢?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成为源头。与众不同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倒过来写字,你可以倒立行走,你可以将名词与动词互用。我是说把你从你为之俯首贴耳的限制中解放出来。我是说做你自己而非他人天经地义。

我并不是教你无法无天。哦,不,永远不要这样。我是说你要变得自由。你不必让这个世界牵着鼻子走。可以说,空气中弥漫着束缚。你不必屈膝于束缚。常怀善良、体贴之心。你来到尘世不是为了展示你的特立独行,不是为了实现宏伟的梦想。你只需不让这个世界的观点以及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困住自己的心灵就可以了。

哥伦布需要资金来实现自己的发现之旅。他坚持寻求支持。他内心深处清楚地知晓他可以办到。他没有置知晓于不顾。真理在召唤着他。最终,女王赐予了他机会。她尊重了哥伦布的梦想。由此便实现了那份荣耀。故事就是如此。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discovering-that-which-wants-to-be-found.html

中译:Le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