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许添盛

 

「太强的现实感=痛苦」

 

人之所以痛苦,因为现实感太重。

 

因为当你现实感太重,你的压力、责任与痛苦就会随之而来,而且还必须要面对现实。

 

你会担心很多事情——钱赚不够怎么办?孩子读书不认真怎么办?离婚会不会被看不起?没有退休金怎么办?工作不稳定未来怎么办……

 

现实感变强大,自我意识才能强大。现实感很强的人,他们的自我意识都是很强大的。

 

可是现实感太强,自我就会入戏太深,自我就会陷入物质实相的现实操作,心灵的力量便无法发挥。

 

因此各位,现实感是必须要有的,只是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平衡。

 

例如,钱的问题、房子的问题、车子的问题、面子的问题这些都是很现实的,可是你这么现实,这些问题有解决吗?

 

自我意识是专门为了面对物质实相而存在的,所以它的现实感要很强。可是现实感太强会扼杀了我们的创造力

 

例如,我有一个个案,他是生意人,后来他跟我说:“许医师,没有和我下单达1亿的人,我是不会和他做朋友的,我只会和那些下单超过1亿的人吃饭。我不会浪费时间在对我生意没帮助的人身上,也不会交这种朋友。”做生意是需要现实,但不需要连交朋友都这么现实吧?

 

该现实的时候,你还是要现实,可是需要那么的现实吗?

 

过去我们一直都是运用自我意识来面对物质世界,但是如果我们运用的是心灵的意识或内我的意识来面对物质实相,结果又会不一样。

 

解决之道是,你同时要有现实感,同时现实感不能太强。就是说,你可以拥有现实感,也可以运用心灵能量创造实相。

 

当你要运用心灵能量,你的现实感就不能太强了,因此有时候,你就不能太现实了。太现实,会让你陷在物质实相,你的自我就无法回到心灵。

 

好比你是战场的指挥官,若在前线,你能纵观全局吗?你必须在最高的制高点才能控制全局指挥战况。

 

如果你陷入现实,你的创造力就出不来了,自然找不到解决办法,因为心灵不见了,所以你会痛苦和悲观。

 

有时候我们的人生是透过非现实来达到快乐、滋养心灵。请你好好地珍惜与适当的实现它,但不是要你变成幻听和妄想。

 

例如,现实感太强的人,明明他还有钱,可是已经担心将来了。失去现实感的人,明明自己的日子快过不下去,可以还是不以为然。

 

现实到最后,是非现实,非现实到最后,是现实。很多现代人一直专注在现实,忽略了心灵,可是唯有滋养了心灵,现实才能走得下去。

 

太强的现实感会让你目的导向,非现实感让你开始考虑感受。

 

你得允许自己回到心灵的感受与创造力,先不要有太强的现实感,这样,就可以让心灵的能量创造任何你想要的实相。

 

可是很多的成年人,只会不断的加强自己的现实感,失去了浪漫、感受、失去游戏人间的心态,也失去活在当下的心情。

 

因此,你要开始允许自己有腾挪的空间,并且体验现实感太强会让你又怎样的感觉?然后再思索接下来你要怎样做?

 

你要开始学习有时候可以把现实顾得很好,有时候又可以不顾现实。现实就是,非现实就是,把非现实变成现实,现实之后又回到非现实,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学会出入自在,才能发挥你的创造力。

 

摘自 | 赛斯书《早期课》读书会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Antonietta Varallo

编辑|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