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14

 

你必须从外在世界开始,觉知到身体的感受,觉知到外在世界所发生的事情。如声音、触觉与味道。简单说就是,你必须深刻觉知到身体上的感受。

 

然后慢慢的进入内在世界,你会意识到内在所发生的事情,这会带给你我们所说的「看见自己内在」。当你深入自己的内在时,你就会发现自己是谁。真实的你与你所认为的自己,实际上是很不一样的。当你进入内在时,你会发现你内在有许多糟糕的东西。你有恐惧、欲望、愤怒、嫉妒、羡慕,缺乏爱与连结,你会看见很多糟糕的东西。你的心中没有爱,但你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是个充满爱的人;当你看见自己心中没有爱时,那就是看见内在。你可能不喜欢你所看见的,但你必须持续看见内在有什么。

 

每个人都想感觉自己「很好」,对自己有好的感觉。你不喜欢内疚和不好的感觉。所以一切都被「很好」装饰着,你内在所有的垃圾都被「很好」装饰着,这一切都被藏在里面。就是看着你的丑陋,很快的,你就不会叫它丑,甚至还可能看起来很美。

 

一旦你在第一步发现自己是谁,下一步是如实的接纳自己,第三步就是如实的爱自己。你需要做的是,开始练习看见自己内在。我建议从外在的觉知开始,然后进入内在。这就是你必须练习的,你会看见巨大的改变发生在你身上,内在大多数的冲突都会慢慢消失。冲突一旦消失,某些事情就会逐渐发生。

 

 

 
【我一直在抗争,很难接纳】

 

当你无法接纳某个事物时,首先了解到它存在的事实,你无法期待它消失。当你与它抗争时,你就会创造许多的冲突。因为冲突,许多的能量就耗损了。当能量流失时,你就会变得不快乐,也会成为一个失败者。

 

另一方面,如果你接纳存在的事物,就不会有冲突;没有冲突意识着没有能量的耗损。当能量保留时,就没有能量的浪费,这成了喜悦与快乐,带来更大的成功。如果能看见这整个过程,你很自然就会接纳,因为这对你而言是比较好的选择,你不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事情。不知为什么,你总是想象与它抗争是好的,才会去抗争。当你观察到,抗争不利于自己时,头脑自然就会放下它。你必须清楚看到抗争对你不利,然后这就结束了。这是很简单的,但因为你还不习惯这样的观察,才觉得困难。一旦你学会了,这就与呼吸一样简单。不过在这之前,你会觉得:「噢!我该怎么做?」这需要一些努力与了解。

 

【我无法接纳自己,怎么办?】

 

我们说:「在外在世界,你必须是积极的;而在内在世界,你必须是消极的。」现在的情况是,你意识到你无法接纳自己、无法爱自己,到这个点就可以了。但问题就在于你试着去接纳自己、试着去爱自己;因为你谴责了你不接纳自己的事实,你谴责了你不爱自己的事实。这不是合一的教导,合一的教导是说:「觉知到你不接纳自己的事实,强烈觉知到你不爱自己的事实。」如果你去谴责它、改变它,什么都不会发生。

 

就是这样的觉知,你甚至不该认为它是不好的,如果你说:「噢,这很不好,我不接纳自己,我必须接纳自己。」这并不是觉知,这来自于思考。觉知只是去看见发生了什么,发生什么并不重要。正在发生的是你不接纳自己,如果你真的看见时,你甚至不会说:「我不接纳自己。」因为它发生于当下,你只是觉知到它。当你这么做时,某些事情就发生了。

 

只要觉知到正在发生的一切,除此之外就没有了。当你觉知到发生了什么,这是第一步,也是最后一步。不能再做更多,也没有什么可以做了。但你在做的是,你将它贴标签为:「啊,我不接纳自己。」你已经将它贴标签了,你已经谴责它了,你想去改变它,问题就是从这里出现的。截至这点,你所做的正确的。现在你必须了解没有什么要做的,甚至不说:「我不接纳自己。」不,这意识着你没有看见,你做了思考,但你没有真正看见。只要看见发生了什么。当你看见,这一切就完成了。看见,是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当你这么做时,我们一直在谈论的所有事情都是自然的结果。

 来源: http://mp.weixin.qq.com/s/S-a2eEmyYm8oJSWZ8IR3Gw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