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錄這一段話的時候有個小插曲,一開始我腦裡浮現的念頭是「家庭」這二個字,可是一開口錄音,講的卻是婚姻兩個字,我想改過來卻做不到,今天在PO文時才發現原來家庭這個標題已經用過了,大概是聖母瑪利亞不想再用同樣的標題吧。

 

聖母瑪利亞:這是瑪利亞的談話,今天談論的主題是婚姻,婚姻在人類的社會當中是一個很特別的事情,婚姻的雙方基本上沒有血緣的關係,但是這樣的結合卻是一切血緣的基礎,這是在這個地球一種特別的存在狀態。

 

在婚姻這樣的結構當中,夫妻是構成的主體,雖然不是所有的狀況,通常組成夫妻的類型有兩種:一種就是任務導向型,什麼任務導向型呢?就是夫妻雙方是為了共同完成一件任務而配對組合,當然,這樣的搭擋可以有很多形式,譬如說這裡講的夫妻、或者朋友、或者同事、或者師徒等等,都有,但是夫妻是一種很常見的搭擋類型,這樣的搭擋通常雙方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質,彼此之間的個性可能相同,但是更可能互補,這是我們講的第一種夫妻類型。

 

第二種夫妻類型就是要學習如何彼此對待,通常看到的情況就是,分別看兩人都很優秀、都很好相處,但是一聚在一起就是不停地爭吵、爭執,是這一類型夫妻要面對的問題,就是「找出相處之道」,因為在人類社會中夫妻是非常親密的關係、是朝夕相處的關係、是無距離的關係,只有在這種關係之中,才會將問題的細節層面浮現出來。

 

此我要強調的就是,這樣的配對組合,是在各位投生到這個物質世界之前,就已經約定好了,是要共同面對這樣的問題,所以在這現實世界當中、這物質世界當中,如果各位遇到了類似(的問題),或者你週遭人遇到了類似的問題,要提醒自己,我們應該朝尋求「相處之道」這個方向著手,這並不表示誰要向誰低頭、誰要服從誰、誰要支配誰,不是!不是這樣的意思,是要瞭解彼此的不同、是要尊重彼此的差異,所以重點就是「尊重」,互相的尊重,沒有誰高誰低、誰對誰錯,沒有誰應該犧牲,每一個組成份子都應該自我完成,也協助對方自我完成,這才是真正的夫妻相處之道。

 

如果說你認為自己應該為家庭犧牲,並且始終以犧牲自己為職志,那麼我要勸告你,當你的腦海中始終盤據犧牲的念頭,那你永遠不會得到快樂,你應該先把自己照顧好,這樣你才能有健康的心理、健康的身體,當你有了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之後,你才能有一個健康的家庭,有了健康的家庭,才能產生健康的社會,因為社會一切的組成份子都是由家庭衍生而出,所以當你不快樂了,你所組成的家庭也不會快樂,這個社會又怎麼可能快樂?怎麼可能充滿愛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都要努力的去尋找「相互對待之道」、尋找「自我完成之道」,這是人類社會這種存在形式非常重要的鍛鍊場合,請各位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我是瑪利亞,曾經以人的形式存在,現在在這個地方提供意見,祝各位都能夠生活在快樂祥和之中,再見。

传导: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