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5

 

 

如何面对小我

 

01

问:当小我存在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好好的修正关系。因为小我总是想要高人一等,对别人漠不关心。有没有什么是我可以协助修正关系的作为呢?

 

答:你能做,而且唯一只能做的是:看着小我。你对它是束手无策的,这一切都是自动发生的。要对小我保持持续不断的觉知与专注,主要是不谴责、不怪罪、也不将它合理化。很重要的是不谴责。

 

 

自我与分离感

 

02

问:关于渴求重要性的疑问

 

答:我们可以很安全的假设,在很古老时期,人类是没有小我的。是自我在害怕而且渴求重要性。

 

让我们再来看自我与小我是什么?

 

一是心理上的小我,这你们都了解~

我是印度人,我是中国人,这样子做出认同,这就是心理上的自我。你会觉得你有身体,而且与其他人是分开的,那就创造出了所谓生物性的自我~也就是一个分离感。

 

很小的孩子没有自我,可是,就像眼睛开始会眨一样,这时候,生物性的自我就产生了,你们看,发生了什么?

 

当你很仔细看时,你是无法听的。

当你仔细听时,是无法品尝的。

当你品尝时你无法感受到、触摸的。

没有任何一个感官知觉是同时发生的。

 

也就是,在所有的感官知觉中,是有个协调。当这个协调速度非常快时,你就会感觉到这是我的身体,我和其他人是分开的。

 

我们说「觉醒」,他是一个神经生物层面的转化。我们所要作的是将所有的感官知觉变慢,也就是让一个感官知觉和另一个感官知觉间发生的时间变长。当这发生的时候,「你」就消失了。

 

如果,「你」消失了,谁还会渴求重要性呢?我们说那是你原本的自然状态、你的开悟状态、你的神性状态。如果,人们能进入这样的状态,就根本没有冲突。

 

只要这个没有发生,人们就会在这世界上制造许多问题;这些冲突会毁灭人们。除非在其中找到一条途径,否则人们毁掉自己是迟早的事。

 

或者你就会说:存在,就是受苦。生命会变得毫无意义、毫无目标。而且你可能会因为极度的沮丧而死亡~因为太多冲突。

 

所以,基本的问题出于分离感。要能去除它,我们必须处理协调感官知觉的速度。

 

 

我们持续的说:我们是在你的大脑下功夫,当然,对有些人而言,它是自然发生。

你的基因必须被重新设定程序,透过昆达里尼的上升,我们再次启动基因。不是说你没有这个程序,你是拥有这个程序的。是神性把它放在那里,你要让它驱动起来。成功的驱动它,你就转化、觉醒开悟了。

 

这些能自然进入这样状态的人,觉醒的状态对他而言就很自然,很正常。每个人必须被设定程序。所以我说,每个人都能做到。否则,如果不可能我也不必做这工作了。

 

如果只能让几百个人觉醒,那么世界上其他六十几亿人都陷入在沮丧中。他们将会制造出更多的受苦,既然我们如此确定人类一定可以做到他,所以我们才想做这个工作。

 

有几位大师曾经来拜访我,我对他们说:如果你无法让一个人觉醒开悟,那你就不要做。因为,很多人付出一生的经历、一生热情,只是想要觉醒,而他的生命变成非常悲惨。

 

在印度,若有大师对弟子承诺给予觉醒却不知道怎么做,或因为某些原因而没有做。这位大师将会进入非常悲惨的状况,祂会卡在地狱中几千年。这就是非常巨大的惩罚,一个人若承诺给人觉醒却没有做到的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