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達多:悉達多,這是悉達多的談話,世人稱我為釋迦牟尼,今天講「舍利」,舍利之產生,在你們的世界所在多有,通常都是指一個修行有成的人,在他死亡之後,身體經過火化過程而產生出來的一種特殊的物質,這些稱為舍利,這就好像你們走過海邊的沙灘,在沙灘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腳印,當你們在這個世界認真鍛鍊的過程當中,達到了某一種內在的和諧性,那顯現於外的就是,可能會看見一些火化之後留下的東西。

 

但是我要告訴各位的是,(舍利)這些東西畢竟是一種顯化的存在,重要的不是有多少的舍利,重要的不是誰的舍利,這些只是一種指標、一種指引,指引你們向正確的路途邁進,它本身並不是目的,所以不要整日汲汲營營於追求這些所謂神聖的物品,這些和你們的神聖本質相較,那只是如同糟粕而已,好像日光之下的陰影和日光本身。

 

所以我的勸告就是,你們更應該注意的是時時觀察自己的內心,而不是到處去參拜那在外的舍利,更不應該做的是追求那些神通、神奇之事,不管你在睡夢中夢見了多麼神聖的形象,不管你看見了多麼瑰麗奇幻的景象,不管你聽了多麼神聖的語言,如果這些對於你們本身沒任何幫助的話,那些都只是虛幻空花,只是像你們的煙火一樣,出現的時候固然絢麗奪目,但是終究一下子就消失於無形了,這些種種的一切只能是一種助緣,是一種協助你們向上的助緣,不要被這些東西羈絆住,正如不要被經典羈絆住,你讀誦了千遍萬遍的經典,不如去做一天的服務工作,那樣才是真正有益於你們的。

 

雖然我在講授的過程中,常常使用了種種的譬喻,但是這些種種的譬喻其實有它相當的真實性,你在嘴裡唸誦真言、唸誦經典,真的遠遠比不上實際去行,行善助人、鍛鍊自己其實是更重要的,我不是說這些行為不好,不是,而是說如果你只有這些行為,那就好像你們站在馬路上看著車子來來往往,卻希望靠著心裡的默唸讓車子停下來載你一程,這遠遠不如你直接揮揮手、坐上車子一般。

 

所以,重要的是去實行,是在你們的日常生活中去體會,所謂的佛法不是離開人間,而是在你們生活當中提煉出來的、精煉出來的,你們要有這樣的認識,它不是讓你具備了多少、多少的神通,知道了什麼樣、什麼樣的前世,這些只是一種附帶,只是你努力鍛鍊的一種標記,本身並不是目的,即便你完全沒有任何的神通,但是只要你能夠貢獻你自己的力量,拿來幫助自己、幫助別人,你就是一個真正的修行者,是對這個世界有絕對貢獻的人,這個世界因為你們的行動而更加的美好,要這樣肯定自己,這是我悉達多對你、對你們的教言,在平凡之中見到不平凡,才是我傳遞教法的真義。

 

凡夫:嗯,走了。

传导: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