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人生!

 

一个心中有仇恨的人,他的恨会向外投射而具体化,因而会带来更多仇恨。举例来说,我在辅导的一个个案,他很小的时候父母亲离婚,他以为自己已经处理掉了没有安全感和对父母的情绪,后来当他要结婚的时候,遇到一个他认为很操控他、很没有安全感的女朋友。我对他讲:“你会遇到这个女朋友,表示你内在的潜在意念吸引了她。”

 

比如:你以为你脾气很好,可是你周围的朋友常常脾气很暴躁,对不起,你肯定有个潜在个性是脾气暴躁的,只是你没有去面对。再比如:你是一个很大方的人,可是你周围的人都很自私,想占你便宜,可能你的大方是后天训练出来的,其实内在有一个很自私、很自我为中心的自己,只是那个自己被压抑、被掩盖了,或变成反向的行为了。常常你会觉得,明明我是这样的人,为什么我的朋友都是不一样的?明明我很大方,我的朋友却都很自私、喜欢占人便宜。

 

你周围的人,或你吸引到的伴侣,代表了你的潜在个性。你是个很负责的人,你吸引的伴侣完全不负责任、以自我为中心,这时,你就要思考:会不会你的潜在意识里,有一个自己很不想负责任,可是你又不敢?

 

有时候人的表浅个性和潜在个性,是不一样的。常常你的潜在个性会出现在你的周围,变成你亲密的人。父母亲也是一样,也会变成你的潜在个性。有时候我们不喜欢自己,就会表现出另外的性格。所以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身心灵修行。

 

后来我对那个个案讲:“我强烈怀疑你女朋友的不安全感、控制欲,代表了当年你父母离婚、从小被奶奶带大、奶奶的去世,这一系列事情对你自己的影响,可是你不喜欢自己没有安全感,你不喜欢自己的控制欲,所以你把自己扭转了。请问你第一次谈恋爱,是真的不控制对方、让对方自由吗?”他想了一下说:“不是,我第一次谈恋爱,常常想知道她在哪里。”直到现在他还想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他不确定。

 

常常早年的你,青少年时期的你,比较接近你自己本然的样子,今天的你已经经过很多修正了。比如,早年的你可能对感情很执着,现在的你可能很放得开,可是对感情很执着的你还在不在?还在,也许你从来没有放下。即使没有放下,也没有问题,可是你会吸引这些人出现在你身边。出现在你身边的人,尤其是你很亲近的伴侣,代表了你潜在的个性。

 

你要开始思考:如果它代表了我的潜在个性,那么我的潜在个性是什么?借助这个去想两件事,一是原生家庭的成长过程,一是你青少年时代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们已经跟早年、青少年时代的个性很不一样了,可能经过了大幅修正。也许你失落了过去很真实的自己太久,你要借由这个机会,把它重新整合。

 

当你改变和这个世界互动的方法、互动的心态,你看到的世界就改变了。

 

比如,我治疗的一个强迫症患者,她为什么会得强迫症?因为她爸妈结婚二十多年来,无论妈妈怎么做,永远被爸爸挑剔,爸爸同时挑剔这个孩子。这个妈妈说:“婚姻二十多年来,我做什么都是错的。我做对的,也是错,我做错的,也是错。我按照先生说的,也是错,我不按照他说的,我错得更离谱。”这个女儿永远觉得自己是做错的,她的整个人生观就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就是强迫症的本质。

 

她的基本心态是:“我做什么都是错的,我干脆不要做,或者我干脆再多想几遍。永远在小心犯错,永远在担心被骂。”我说:“因为你的基本心态建立在永远会被指责上,你要改变你的基本心态。建立新的基本心态,犯错就是在学习,做不好就是在面对,被指责了就当做成长。”

 

所以,改变心态,强迫症就一定会好。当你不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谨慎小心、永远害怕犯错,建立基本心态:“我是被爱的、我是被支持的,我不用永远担心自己随时犯错、随时被骂。”这就是心理建设。

 

改变你的基本心态,改变你生而为人的基本心态,把过去的认为拿掉。人最难拿掉的是固执和自己原来的想法。

 

比如,很多刚成为基督徒的人往往会很感动,因为当他没有成为基督徒的时候,他感觉这个世界很不温暖、很可怕,成为基督徒之后,他的信念是上帝爱我,无论我到哪里去,上帝都是爱我的。只是这个信念的改变,有没有作用?有。成为基督徒之前,他觉得这个世界很残酷:“没有人喜欢我,没有人爱我,我到哪里去都是一个人孤军奋斗。”成为基督徒之后,他永远觉得:“我到哪里去,上帝都跟着我,有一个无形的力量保护我。”不管上帝有没有跟着他,他自我感觉就很良好。而且,如果他一直觉得上帝在跟着他,上帝在帮助他,这个信念就会创造实相。

 

当你们进入赛斯哲学思想的学习,也有同样的信念,宇宙的能量爱你,宇宙的能量永远都在导引你,宇宙的能量随时随地给你帮助。通过赛斯哲学思想的学习,你知道了信念创造实相,就可以开始设定自己的人生观:“我是被爱的,我是被支持的,无论我表现得好不好,人们都会爱我。”一旦你建立这样的人生观,你的思想就改变了。因为人生观会创造新的人生。

 

比如,我在家里是最调皮的,我的兄弟姐妹会说:“那是因为爸爸最爱你,所以你最调皮。”我说:“不对,我假设无论我怎么调皮,他们都爱我,所以我创造出这个实相。你们不够有安全感,担心犯错之后爸爸妈妈会骂你,所以你创造出这样的实相。”其实不是因为爸爸妈妈特别爱我,我才能调皮,而是我相信他们爱我,无论我调皮不调皮他们都爱我,我创造了这个实相。各位,你们过去全都因果颠倒了,你们认为爸妈没有那么爱你,所以你没有得到那么多爱,不对,是你相信你没有得到足够的爱,你相信他们没有那么爱你,这是你的信念所导致的。

 

为什么强迫症小心谨慎,怕犯错,不断思考,不断重复动作?因为他对自己的存在没有安全感,因为担心自己被指责,担心自己被骂,活在经常担心被骂的心境中。讲话大声一点,他认为是在骂他。和他讲个道理,他也觉得是在骂他。这样的心境永远都会遇到骂他的人和很凶的人。

 

所以要改变人生的基本态度,改变活着的人生态度,人生就改变了。借由改变活着的人生态度,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中的神性和佛性,这一点很重要。

 

一个有仇恨的人,他的恨不会不向外反映而具体化;一个有爱心的人,他的爱也不会不向外反映而具体化。所以,当你对周围的人,能够多一份同理,多一份祝福,多一份感恩,这些东西同样会回到你身上,当然前提不是压抑委屈自己哦。

 

心量越大,就越能包容天下万物,当心量是打开的,所有的人回应的,也是一样的能量。当你觉得不平衡,当你觉得心中很多愤怒、很多不满,就会吸引更多的不公平不正义来到身边。

 

实相就是心念的显现,借由显现的实相来看心念,借由改变心念再来看外在的实相。凡是在内心所形成的,一定会在外在显现出来。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灵界的讯息》

文字整理|赵梅菊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